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亮剑》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次日,正打算出发的李云龙收到总部来电,赵参谋早已在第一时间把李云龙的决策报告了上级,上级掌握到敌军情况有变,立即下令取消了计划。并派独立团保证总部安全,李云龙又私自率一营留守。留守后的突然袭击,打破了日军的计划,在进攻总部的途中,日军观摩团部队全军覆没,而保卫总部的赵刚二营却受到了日军特种部队的强劲围困,师长不得不撤离本部。最终,赵参谋胜利完成了任务。

  第七集

  1942年日本司令冈村宁次对晋中进行了残酷的大扫荡。驻晋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奉命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A号作战计划,八路军部队损失惨重。之后八路军制定了与民兵相结合的战略,开展了麻雀战、地雷战、地道战等战术,与之周旋。李云龙的部队也在战斗中损失惨重。骑兵连在最后的对决中在没有子弹的情形下,用刺刀战斗到最后一刻。独立团也只剩下了不到一个连的人手,在辛庄和鬼子进行了最后的防御战。敌人的嗅觉越发灵敏,直逼总部,八路军副参谋长在指挥机关及部队突围时壮烈牺牲。

  第八集

  李云龙的部队和鬼子玩起了“挑帘战”,为了防止敌人的炮轰,不得不先把鬼子放进村里,再在晚间兵分两路进行突围。突围过程中,李云龙生病打起了摆子。路上,李云龙一行碰到了日军扫荡村庄,为了掩护老百姓,李云龙下令开枪,以吸引敌人兵力,百姓顺利撤退后,重病在身的李团长执意要留下掩护大家,情急之下魏大勇打昏李,背其转移。日军发现后,欲活捉两人。魏大勇把李云龙拖至村中一空房中隐妥。赵刚带领部队俘虏了一批驻守伪军,乔装成伪军的赵刚部队,顺利与赵家峪村民兵会合,在妇卫会主任杨秀琴同志的帮助下,按预定路线,回返寻找李云龙。紧急关头,赵政委及时赶到,打散日军包围圈。

  第九集

  独立团在赵家峪伤亡过半,李云龙病倒,赵刚主持工作。为救李云龙的命,和尚魏大勇甚至动粗让郎中治病,李云龙的内心因为战事忧心忡忡,独立团为掩护百姓第一次出现了这种状况。日军也在此时商讨方案,准备第二次反击,他们的目标锁定在独立团。并命专人研究李云龙这个让他们头疼的人物。

  李云龙改变战略,决定搞游击战,他们的行动也得到了妇救会长秀芹的帮助,而李云龙也在一次打赌中输给了秀芹一支枪,这支枪日后还真救了秀芹一条命。

  第十集

  秀芹缴获两支日军枪支交给李云龙。

  日军抓到朱子明,在凌迟手段的恐吓下,他招供出自己的身份。

  钱伯钧与郑谦一两人的见面颇有些意味,平田一郎特使的身份让郑谦一使出浑身节数拉拢钱等人加入日军的战营。

  日军采取步步蚕食的作战方式进军,而钱伯钧的队伍却出现了异常。

  楚云飞火气冲天,决定去探一探钱伯钧是否反水。而钱的反水迹象也传到了李云龙的耳里,两方各自商讨着如何应战。

  钱伯钧最终还是道出心意,决定拉出队伍,楚云飞不理解他的心意,而钱却有自己的一套道理,全部钱的队伍以枪要挟楚,就在此时,李云龙收到警报,钱已动手,李云龙意识到楚有危险,他迅速布署,准备战斗。

  战斗自然全胜,楚决定自己收拾钱伯钧,清理门户收回面子。

  另一面,秀芹再次找到李云龙,让他给妇救会讲课,两个人拉拉扯扯,让李云龙更加为难。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6 09:1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