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亮剑》分集介绍(16-20)

  第十六集

  楚、李二人在此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楚云飞的运输队在运输粮食衣被途中,遭到黑云寨土匪谢宝庆一伙的围截。回城途中,巧遇孔捷骑兵,孔捷替其夺回了物资。李云龙请新一团和新二团团长一起喝酒,饭桌上提出三团统一调配的方案,并要孔捷先不要还前日的被劫物资,还派八路军驻营中央军营地对面,目的是抵挡住楚云飞的大孤镇双营,为日后的国内战争作准备。楚双营开始慌了手脚。楚云飞想带领部队攻打黑云寨。李云龙得到消息后设路卡,阻挡楚友军的粮草路线。孔捷也向前来索要当日被扣物资的358团参谋解释此物资被李云龙截走。被逼无奈的楚云飞笑言这次自己失算。

  第十七集

  楚云飞找到李云龙,要把大孤镇的三个营撤掉,李云龙装作不知情,张大彪解释这是师部要求的军事演习,李也假意要先与上级汇报,楚云飞的部队粮草皆断,不得不提出先撤兵。楚云飞围剿谢宝庆的事情被新二团孔捷知道,孔捷找到楚云飞提出收编黑云寨,楚云飞再次收剑回鞘。和尚陪新兵段鹏回家看望重病的母亲,在青云镇遇到日伪路卡,两人将枪藏在老鸦窝里,不曾想通关时因为身强力壮被伪军抓去给日军修炮楼。两人在工地上假意打架,引来看守的5名日本士兵,并将其干掉。其后与赶来援助的其他日本兵展开了枪战,紧要关头,独立团派来的战士,将两人救出。孔捷与谢宝请谈妥收编事宜。楚云飞进驻安化城。和尚在送信途中遇到谢宝庆一伙劫财,和尚出手自救,杀死了几个匪徒,被后来赶到的二当家山猫身后偷袭,惨死黑云寨。李云龙得知,不由孔捷劝说,带领一个营围剿黑云寨,寨主谢宝庆逃跑。李挥刀让二当家偿命。养伤归来的赵刚,没能来得及阻止李云龙。

  第十八集

  因为砍死二当家的事情,李云龙被降为一营营长,团长职务由赵刚代理,记大过处分一次。楚云飞缴了区小队的械,发请柬邀请李云龙,言明非李至不还。赵刚反对李前往,认为这是鸿门宴,两人起争执。楚云飞的确接到上级指令,除掉李云龙。楚云飞痛下决心将个人情感让位于政治。李云龙赴宴,楚云飞提出收编李云龙来楚部队做副师长。并提出取消安化共产党的边区政府。遭李云龙的婉言谢绝。席上一番话李云龙吐露自己是缠了一身炸药来赴宴的,让楚云飞不得不撤下了事先安排好的兵队,送李云龙打道回府。

  第十九集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石川少佐在马关据点的部队接到命令缴械给中央军,八路军386旅李云龙的独立团抢了准备接受缴械的中央军衣服和装备,抢先接受了缴械。楚云飞的部队扑了空。两支部队因此激战一夜,均伤亡惨重。几天后,楚云飞部队某营正在接受伪军投降时,再次遭到八路军楚云飞的包围,国军伪军一起缴了械。其后,内战爆发,作为华野某纵队2师师长的李云龙请示调动中野的赵刚来2师作政委。李云龙的部队再次和楚云飞的89师交锋。李云龙带领突击小分队直缴楚云飞指挥部,楚先一步逃离。俘虏的敌人中找不出高层将领,李云龙便让俘虏进行5公里长跑,不久,大鱼们就纷纷落网。上级派遣赵刚去政治部,李云龙为了留下赵刚,假意冲动,激将法并没挽留住赵刚,李云龙将俘虏来的军乐队送给赵刚当礼物。司令下令李云龙抢占赵庄,李与楚两冤家再聚头赵庄。

  第二十集

  李云龙和具备优良美式装备的楚云龙在徐蚌会战中过招,双方都损失惨重。李云龙派侦察兵夜闯楚军炮兵阵地,摧毁国民军的榴弹炮阵地,破坏八枚榴弹炮。俘虏一名炮兵参谋。楚云飞的炮兵参谋被李云龙次日释放,临行前让其捎张战略地图回楚师。炮兵团到位,司令部决定用炮兵阵营换下李云龙的二师。随着援兵的到来,楚云飞的部队节节败退,阵地失守。李云龙找到赵刚希望赵刚把俘虏军借自己补充兵力。赵刚应允。楚云飞看到参谋带回的地图,形势对己极其不利,迁怒于被俘虏的于参谋,将其枪毙。在歼灭黄伯韬的战斗中,李云龙又突发奇想,没有按照既定战略计划,反转部队前行方向,直捣楚部队后腰。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6 09:2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