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如来神掌》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武林故老相传,有两种至高无上,超凡入圣而又空前绝后的武功。这两套武功,既相生又相克,各有千秋,传说是分别由三百年前的两位旷世奇人所创。但后来两人却在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惨烈决斗之中同归于尽,致这两种神功才惊鸿一瞥,便成为绝响,亦仅成为了几百年间武林中人代代流传下来的一段神话,无人能窥其堂奥。直至二十年前,一个震古烁今,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武学奇才火云邪神的出现,才令如来神掌重现江湖……

  如来神掌的出现意味着天残神功也将再现人间。然天山之岭,天池之畔,七大掌门联手与邪神展开了一场生死相搏。两败俱伤,七大掌门被杀,而古汉云落崖失踪,不知下落。虽惹起了后人各种各样的揣测,而江湖中从此又得到了二十年的平静。直到龙段飞的出现,江湖从此不再平静,风云再起。

  段飞祖上原是武林世家,后家道中落,弃武行医。段飞七岁的时候父母同染重疾双双离世。父亲监终前托孤给好友长龙镖局的总镖头〔柳中原〕,并将传家之宝〔能避百毒的万串朱兰〕同交由中原保管。段飞与中原独女〔明鸾〕从小指腹为婚,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段飞资质庸劣,学武进度奇低,虽心地善良,但做为镖局将来继承人,不免令中原担忧。而与明鸾关系,自幼娇惯的鸾,对段飞更是看不起,对飞时冷时热,不时戏弄。而段飞则处处忍让、包容,坚信与鸾是能同偕白首的一对。

  某日,段飞奉中原所命押镖,偶然碰上了几个江湖人士似在受着某种古怪刑罚,段飞本着一念之仁,出手解救,并将车上镖银相赠。他万万没想到一次好心,不单惹火了中原,还为镖局惹来了一个可怕的仇家:“幽灵七煞”!

  段飞在镖局不受欢迎,常受同门讪笑。在镇上,善良的他也成一众以陆小瑜为首的的赖泼皮所欺负的目标。陆小瑜天性好武,极之聪明,仗着家中薄有家财,捐了大笔钱拜了幽灵七煞做门下,其父为此而气死。陆小瑜依然不知悔改,纠集着几个浮浪无行的破落户子弟,舞刀弄棒,呼卢喝雉,斗鸡走狗。陆小瑜虽以戏弄段飞为乐,但也佩服段飞的执着,有时反过来还会帮段飞。二人建立了一种非敌非友的关系。一次,陆小瑜劫取明鸾的饰物以戏弄段飞,撩起了段飞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倔强个性,竟将陆小瑜打倒,然并没得到鸾的青眛,陆小瑜又一时难以下台,教训段飞。适逢其会,女扮男装的雪华经过,见陆小瑜欺负段飞,一时好打不平,教训陆小瑜。陆小瑜佩服雪华身手,缠住雪华不让其离开小镇,出手豪爽挽留,欲彼此切磋,增进武学,雪华哭笑不得,也感难得交上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戆气朋友,遂也陪着嬉戏玩乐。

  雪华乃天下第一庄—烟霞山庄庄主屠进的大女儿,因学艺师满〔北岛长离的弟子〕,返家途中经过小镇。就在此时,长龙镖局收到由陆小瑜送来的七煞追魂令,指段飞夺宝杀人,声言要让长龙镖局在七天内鸡犬不留!

  第二集

  原段飞所救的人乃无意从古墓找到一张写有古怪符号的牛皮书,传闻藏有极大秘密,因引来幽灵七煞。段飞误打误撞救人离去,幽灵七煞来到发现人皆被杀,以为长龙镖局夺宝杀人,故要逼镖局交出宝物。段飞茫然不知发生何事,更不知是何宝物,也感无辜。中原迁怒于段飞,再加上师妹明鸾性格高傲刁蛮,自始至终没有将段飞这种浑头浑脑穷小子放在眼内,如今更变本加厉,鼓动中原驱段飞出门户以保镖局。中原要段飞限期内找出宝物以平七煞怒气,否则后果自付。这令到本来乐观豁达,胸无杂念的段飞初次尝到了人世间的烦恼滋味。

  段飞实在不知去何处找宝物,雪华见其可怜,陪同飞来找陆小瑜望其帮之求情,此时方知外表光鲜的陆小瑜早已将家财败光,剩下一个空空地大宅,而大宅也早已押给他人,只是没人敢来收屋而已。相识多时的瑜相信段飞断不会杀人夺宝,对七煞要血洗镖局也感残忍。认为七煞乃江湖英雄,只是吓吓长龙镖局而已,看在雪华的面子一口答应。然每次见七煞皆需钱,而此时他已是当无可当。最后雪华相助。三人终来到见幽灵七煞,陆小瑜代段飞求情,然七煞不理之,反要陆小瑜杀段飞,以示为其等忠诚。陆小瑜此时方认清七煞真面目,自己拜错师投错了门。七煞欲杀陆小瑜,段飞不自量力出手救人,虽有雪华相助,但三人不是对手,雪华救走受伤的段飞、陆小瑜。七煞扬言要血洗小镇。

  求情不果反惹下更大的麻烦,段飞欲一人承担,雪华阻止摆明送死。与段飞返回找中原商议,中原本一势利小人,将责任推给段飞,将之赶出镖局,划清限线。师妹明鸾更是连见都不肯见。消息传开,整个镇上的人为免殃及池鱼,尽皆风声鹤唳,人人自危。段飞和陆小瑜成了过街老鼠。

  段飞没有怨中原等,认为是自己的错。为了小镇和镖局,为了师妹,他要解救危难。雪华深为感动,答应相助。此时三人竟遇上了一个正在山洞中辗转哀号的落拓中年汉,此人正是火云邪神。二十年前,天山决斗之前,火云邪神早已身中剧毒,但凭着八式如来神掌,重创七大掌门后,依然奇迹般活了下来,因一直无法打通一受伤的经脉,而功力尽失,而且体内毒性不时发作,令其痛不欲生,遂隐姓埋名,化身乞丐,俟机报仇。在这关键时刻让段飞与他遇上,以致这两个天生不平凡的人命运连结一起,并且各自起了重大变化,从而揭开了如来神掌这个神话的另一章!

  在久历江湖杀戮的邪神心中,人性本就只有仇恨,不相信任何人,段飞好心相助而被当做加另有所图,差点送命。雪华气结教训邪神,为段飞所阻,善良的飞希望在自己死之前,可以做些好事,让更多的人生存。雪华决定前去向师父北岛求助,答应限期内赶回。段飞感激雪华,二人辞别。段飞的善良,令邪神留下印象,认为雪华不会再回来,而段飞则坚信雪华言而有信。邪神多次发难赶段飞走,但飞觉其身世可怜,坚持每天要来为他送饭送药。一次,无意间助邪神打通经脉。

  就在段飞等雪华期间,一个身手不凡,古道热肠的游侠少年,外号白衣冰心的欧阳豪来到了小镇。

  第三集

  欧阳豪乃江湖上威名赫赫的一邪双飞三绝掌之中“三绝掌”的首徒。段飞得知急求之相助镖局,豪一派行侠仗义的样子,毫不犹豫,慨然应允到镖局助拳。段飞他却再也想不到,这个人的出现,竟为他带来了生命中首次遇上的一场惨痛灾难。白衣冰心到了镖局,凭着一副过人的文才武功,以及其俊朗外表、倜傥气度、显赫家世,轻易就赢取了中原的信赖与倚重。豪又为飞讲情,中原无奈之下暂且留其在镖局,而明鸾首次见豪已为之吸引。段飞心中只想救镖局而蒙然不知,一方面继续暗中照顾火云邪神。

  见看七日限期将至,雪华依然没有消息,让段飞担心,连陆小瑜都开始怀疑,只有段飞仍坚信雪华不会骗自己,如不能来是因华出事。邪神为之气结,与段飞打赌,如雪华会回来,则会帮段飞杀七煞。段飞对烂泥般的邪神不敢恭维。限期前的最后一夜,雪华只身赶回,因找不到师父北岛而耽误了时间,段飞反安慰之。让雪华更留印象,陆小瑜为表内疚,提议结拜,雪华兴然答应,三人结义金兰。邪神见雪华返回,遵守承诺答应灭七煞。而段飞,陆小瑜,雪华只当是邪神说笑,没放在心上。段飞劝邪神早点离开,免伤无辜,然被邪神掳走。而中原则认定段飞怕死逃离。明鸾更是不耻,雪华不愤,为段飞深抱不平。

  七日之期已届,中原与欧阳豪,雪华,陆小瑜等准备应战。七煞出现在小镇外,火云邪神,段飞出现在他们面前。邪神大显神威,出掌已尽杀七煞。段飞呆然。邪神指这是承诺,同时感激飞帮自己打通经脉,飘然而去。中原等收到消息,赶往竟见七煞的尸体整整齐齐倒挂在镇口牌坊上,死状如一。段飞傻站在牌坊之下。

  长龙镖局一场危难,想不到就此消弭于无形。中原惊魂甫定,死里逃生之余,实在又觉匪夷所思,难以置信。此时北岛长离终于赶来,一向心急的北岛没想到自己也竟会来迟一步,北岛仔细检视过七煞尸体之后,赫然发现:七煞看来竟是死于如来神掌之下!如来神掌又重现江湖,众人不由面面相觑!莫非火云邪神居然还在人间,而段飞成了解开谜底的关键的人物。段飞、雪华,陆小瑜没想到那个疯癫的中年汉竟是江湖闻风丧胆的火云邪神。事件传开,顿然人人争相传诵此事,如煮开了一锅沸水。

  第四集

  中原逼段飞讲出火云邪神下落,以向一众以邪神为仇的江湖人物谄媚。段飞再次哑口无言。幸得北岛—毕凡和欧阳豪等讲情,没敢再留难段飞。而明鸾则将一缕情丝就牢牢系到了欧阳豪身上,看到段飞就感憎,处处刁难,豪则不时维护,表现大方得体,更是深得明鸾芳心。段飞深知自己比不上豪,再感失落。陆小瑜,雪华看不过亦徒呼奈何。

  雪华深知段飞武功平平,有意想师父毕凡教之。但毕凡心急,对资质鲁钝的段飞极没耐性,反看中陆小瑜具练武资质,有意收之为徒,将生平绝艺“五指禅”倾囊相授。陆小瑜进步速迅。因明鸾再次嬉弄段飞,指明喜欢的是豪。出于兄弟之情,陆小瑜代段飞挑战豪,豪不愿兴事,指自己留在镖局只是为查火云邪神下落,而中原更是极力欢迎,陆小瑜为帮段飞,于是暗中做手脚,捉弄欧阳豪,弄出不少让人哭笑不的事。

  是时,毕凡的师兄“东岛长离”毕孤也施施然赶到了镇上。原来毕孤此次亦是为着风闻七煞肆虐江湖之事,有意除此一害,故追踪而来,但却改不了一贯的老毛病,终归又迟了一步。北岛与东岛原生成的宿世冤家,几十年来一直势成水火,谁也不肯服谁。双方一见上面,自然又不免争斗不休,各不相让。千伶百俐的雪华却想出一个化干戈为玉帛的主意,要两老分别将武功传授段飞及陆小瑜二人,再由两个小辈代为效劳较量,便可判出两老技艺孰优孰劣。陆小瑜早已获毕凡传过五指禅,毕孤自然只有拣选了段飞来传授自己看家本领:七旋斩。岂料段飞天生悟性奇低,又因情感坐困愁城,神思惘惘。任凭毕孤如何费尽心神加以讲解调教,段飞硬是连基本入门功夫也学不上三四成。连一向凡事不温不火,不痛不痒的毕孤也不禁被激得火冒三丈,认定段飞孺子不可教。毕凡大喜,便要毕孤认输,但毕孤哪肯心服?陆小瑜经过上次教训,已明白到要在江湖上扬名立万,必要靠真才实学,福至心灵,遂乘机又向两老下说词,提议毕孤改为将七旋斩传给自己,且看二老何者能把自己调教得最出色高明,谁便算是胜了。二老不虞有他,满口应允。陆小瑜满心以为这下可坐收渔人之利,暗自得意。哪知两老为了求胜心切,竟从此日夕把他缠着,轮流要迫他不停学武,结果反令陆小瑜不胜其烦,竟致心劳力拙,苦不堪言。

  另方面,白衣冰心留在镖局似有另有所图。段飞眼见师妹明鸾青昧豪,而中原也对豪赞赏有嘉,认为一切过错都是因自己蠢钝,暗自难过。虽有雪华在旁开解,也无法化解心结,与鸾婚事乃父母所定,如不能娶鸾则有愧父母在天之灵。就在此时因陆小瑜的鬼点子,让豪吃足苦头,受伤。明鸾老羞成恼,,打伤段飞,并毁其容颜。陆小瑜气结,找明鸾理论,中原不单不理,悔婚之余正式赶段飞出镖局。

  第五集

  段飞容貌被毁,同时驱出师门,一时不知何去何从。陆小瑜深感后悔,欲为段飞讨公道,而飞阻止,明白中原、明鸾选择豪是理所当然,一切皆因自己太不争气,有愧父母及各人。立誓发奋学武,虽是进步依然缓慢,但他坚信铁棒磨成针的恒心,终有一天可以重返镖局,光大门楣。

  再说白衣冰心对明鸾一直若即若离,似是有情又无情,而明鸾本是落花有意,又怎敌得过这玉树临风浊世佳公子的手段,深陷情海。中原也有心拉拢豪。豪既不拒绝也不接受,只希望保持现状,而暗中似有得行动,居心难测!

  那边厢,段飞无处可归,雪华提议一同前往烟霞山庄。回到家中。甫进烟霞山庄的大门,她就见到了久别多时的母亲──与火云邪神齐名,并列“一邪双飞三绝掌”之中的“无定飞环”孙碧云,但孙碧云嫁后退隐江湖,从没在女儿前提过自己的过去。雪华乃烟霞山庄庄主屠进长女,父亲一向待之有如掌上明珠,唯不知为何,自出娘胎以来,雪华却总觉得母亲碧云对自己的关爱远不及对待自己的胞妹雪娟之深,且不时对自己辱骂,并强要自己扮作男装,一旦行差踏错,不但会招来母亲一顿恶骂,有时甚至更会讨来一顿棍棒,她只道母亲原想生男,自己竟是女儿身,惹得母亲讨厌,对此从来不敢埋怨,渐渐也早习惯了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接受了上天所赐给她的这个命运。后母亲送离山庄随北岛长离学艺。在荒山古剎之中度过了一段既清苦又寂寞的岁月。

  幸而,差堪告慰的是,父亲屠进对两个女儿倒是一视同仁。烟霞山庄在武林中的声誉甚隆,近年更俨然成为江南第一庄,有领导一方群雄之势,这一切全是有赖屠进历年来的苦心经营。屠进交游广阔,为人严正不阿,急公好义,一直以来,亦侠名远播,赢得无数武林同道的推崇尊敬。二十年的平静,因火云邪神的重现的传闻,令屠进也不免担忧。

  然当雪华返回山庄,其妹雪娟突染重疾昏迷,碧云认定雪华是克星。东岛,北岛虽为雪华感不公,而东岛长离更是处处针对碧云。二人之间似乎有些不为外人所知的心结。因乃家事外人始终不便插手,但段飞并不认同,对抗碧云为华抱不平,后发现娟乃因不小心吸入瘴气,救醒雪娟为雪华解围。而雪娟醒来见到被毁容的段飞,以为见鬼出手将其打伤。误会最后解开,雪娟为表歉意,送段飞面具掩丑。段飞颇为感动,留在山庄过程中,陆小瑜专心习武,武功也已渐有进境,段飞更不是对手,既使东岛,北岛都批死段飞一世无成。然段飞依然咬牙苦练,精神让众人都为之叹息之余有些折服。雪华是女子的身份也揭开,陆小瑜之前怀疑雪华为女儿身,如今得以证实甚是开心。而段飞则颇为蠢钝,乍见雪华一点也认不出来,死板的飞见到雪华是女子,竟拘紧起来,再不像以前那样无所谈,雪华无奈要段飞依然当自己是兄弟,如此段飞方可以放开。此事令雪娟觉得飞傻得有点可爱。

  就在此时,七大门派的人一起来到山庄,并带来了个惊人的消息,七大门派竟在十日前同时接到了火云邪神的火云令以及战书,书中内容是邀约七大掌门于七日后一决生死,把二十年的宿怨作一次彻底了断!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08:5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