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如来神掌》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一向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屠进闻知此事后,亦不禁为之动容。看来武林中平静了二十年的局面将被打破!一场腥风血雨的武林浩劫又将到临!众人经过一番参详,推断火云邪神消声匿迹多年,这番卷土重来,必是大有所恃。大家心下惴惴,均觉以目前七派及烟霞山庄的力量,可说完全没有把握与邪神抗衡。唯今之计,只有广发英雄帖,集天下各派高手之力,众志成城,誓死应战,同仇敌忾,由屠进暂当盟主,拟就英雄帖,命弟子实时出发,快马传送各地。

  英雄帖传到长龙镖局,柳中原本怕死,为了提高自己的声望和地位,义不容辞,决定带同众弟子一起应约。白衣冰心也通知师父三绝掌一同前往,明鸾为追随白衣冰心,也嚷着同去。中原拗不过爱女,只得应允。

  东岛长离,北岛长离决定留在庄中,北岛欲助阵,而东岛则以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因他知二十年前碧云与邪神有段恩怨,此次冤家路窄,只为了结二人间的孽缘!

  陆小瑜因一次能见如此多高手,大感雀跃。而段飞则甚是担忧,他虽曾见过火云邪神出手,但初遇邪神时,只是一个受尽伤痛和无助的中年人,又怎能敌得过众多高手。江湖仇杀只会结下无穷无尽的恨意,故希望可以化解此事。段飞的仁厚感染了雪华和雪娟,陆小瑜初时不赞同,不想破坏生平难得一见的大场面,然对雪华渐生的情愫,陆小瑜终于软化。出谋献策想出假扮火云邪神,借此吓退众人,然后再找火云邪神,劝其收手,雪华觉这不是办法,反对。

  此时中原带同明鸾,白衣冰心来到山庄。段飞从见原与鸾百感交集,中原则对段飞心中有气,但碍于屠进的面子,不敢发作。明鸾对豪体贴非常,对飞更是当众讥讽,连雪娟也感不值,大小姐性格,与明鸾互斗。然豪自从来到山庄后,对明鸾不再像以前热络,反对雪娟似有所倾。雪娟借机发挥,从而惩戒明鸾。段飞不忍,又因毁容自卑,不单不领雪娟情,反过来帮明鸾,令雪娟甚感委屈。

  另者,陆小瑜从第一眼见白衣冰心就与讨厌,雪娟与之想法一致,欲赶走这一众可厌小人,遂决意完成假扮邪神的计划,当段飞和雪华发现时,为时已晚,只得往帮忙。陆小瑜出其不意打昏豪,将其吊起然后以邪神的样子出现在众人面前,然后假扮邪神,指不想再添杀戮,要众人化解恩怨不得彼此争斗,否则杀无赦。各人不知是喜是惊,东岛,北岛没想到邪神改过,大为开心,江湖本已多事,难得可以息事宁人。就在陆小瑜等准备功成身退时,碧云突然指对方不是邪神,出手…

  第七集

  碧云出手,陆小瑜等束手就擒,一场闹剧被揭穿。为此屠进大为气恼,雪娟,陆小瑜为之怯懦。碧云将责任推到雪华身上。段飞不忍各人受罚,一人承担过失,并讲出目的想化解彼此仇恨。雪娟为段飞的勇气所感动。毕孤初时对段飞这蠢钝小子本无好感,但此时此刻不得不被段飞坦荡胸怀,拥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而感动。不由开始对之改观,代之说情。但碧云执意要怂罚雪华,段飞舍命相陪,最后连陆小瑜,雪娟皆一起承担心。碧云为此气结,一反常态,连屠进的话也听不入耳,将四人一起关入水牢。在场各人独明鸾暗自开心。

  屠进为碧云的反常而感到疑惑,虽他知碧云当年曾以美色接近邪神,后此受伤而极之憎恨邪神。然并没人知道,在碧云这张终年难得一见笑容的冷峻面孔之下,原来藏着一个惨痛的秘密:与邪神一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一笔纠缠半生的情仇孽债!

  三绝掌的到来,令烟霞山庄各人信心斗添,誓灭火云邪神。另外三绝掌对中原的客气,有点令人觉得意外,似有所目的。中原是受惊若宠,而明鸾也以为自己和豪好事将近。豪对鸾仍表现不迎不拒。毕孤与毕凡再次斗气,毕孤以救雪娟等人出水牢为赌注,毕凡竟第一时间走去劫狱,而毕孤则来求碧云,认错之余,动之以情。又在屠进帮忙下,碧云终首肯。而毕凡费了半天的力气,却眼看着毕孤以一条钥匙轻易解决,一气之下离开山庄。

  雪华等离开水牢而开心,然段飞对鸾和豪不再回避,虽内心一样苦涩。东岛看出剑心结,安慰,段飞胸无城府,更在不觉间将对师妹满腔情思向毕孤倾吐。然毕孤叹息,顺其自然,讲自己经历,虽为修道之人,一生也为情所困,自己则多年倾情于“九索飞玲”的柳飘飘。讲出双飞的一些往事,柳,碧云为情而反脸,从此柳则失踪。虽一开始就知没有结果,但依然念念不忘,故多年来对碧云都有得微言。这边厢,雪娟虽嫌段飞貌丑,但多日相处渐渐喜欢段飞的傻气。对白衣冰心不屑。欧阳豪因被陆小瑜打昏,当众出丑而心中不愤,竟暗示明鸾,利用段飞对其感情,骗段飞往“万毒林”取“腐心草”试其胆量,实则想段飞送死。

  第八集

  段飞不知有诈,以为如能成功取得“腐心草”就可重得鸾青睐,师父器重,于是满心欢喜地只身一人来到了万毒林。段飞果然还未找到腐心草,已遇上了凶猛毒兽袭击。段飞凭着他一股勇往直前的顽强斗志,结果竟奇迹地将毒兽格毙而毫无损伤,然而就在这时,无数毒虫铺天盖地而至,将他包围着纷纷向他咬啮。段飞大惊,心慌意乱之下竟又走入了绝路。眼看已是命在俄顷,一阵强劲掌风突然横空而至,顿然把无数毒虫打死,毒汁溅到段飞的面上,段飞受伤昏迷。当他醒来之时,发现火云邪神站在其身边。

  段飞乍见邪神为之一惊,在他单纯的心灵中,武林人士聚集烟霞山庄及布署,指邪神不是对手,而劝神放弃复仇,逃之。邪神感到可笑,从没把各人放在眼内之余,多年的仇怨他一定要报。而且二十年前的一件惨痛遭遇,已叫他付出过惨烈的代价,令他得到一个永世难忘的教训。不过段飞的善意和热心,又让他感受少有的温暖。见段飞中毒,于是输内于飞,毒清后段飞意外地发现毁容颜恢复了原貌,大为开心。为寻“腐心草”得回鸾的芳心,段飞千叮万嘱之后,告别了邪神。

  时陆小瑜知听段飞前往万毒林,窥探到中原父女的狠毒,于是和雪华,雪娟赶往相救,遇欲再闯万林的段飞。雪娟乍见恢复容貌的段飞,顿时被其吸引。另外,陆小瑜告之真相,段飞不敢相信曾是亲人般的师父和师妹会对自己如此狠毒,一意孤行。陆小瑜无奈,自认枉做小人。雪华见飞如此心无城府,决定助之,最后这三个金兰“兄弟”惟有同行,同心协力终取回“腐心草”。

  最后,段飞回到山庄。中原等惊见他不单无恙归来,还恢复容貌,都是大为意外。段飞向之和盘托出一切遭遇,众人知道邪神再一次帮助段飞,实非巧合,要段飞讲出邪神所在之地,段飞不肯,指如此并不道义,中原动怒竟欲杀之。豪好言相助认同段飞所言,以保飞命。为此段飞虽明知豪为情敌,也有几分相惜之感。加上明鸾对段飞态度转好,段飞更不相信陆小瑜所言。然明鸾利用段飞纯良,带领众人找到了火云邪神的住处。

  第九集

  段飞万万没想到鸾对自己柔情,目的竟是为了利用自己找到邪神,他感到无比的悲愤,但被人所制。眼看着三绝掌,中原,豪等冲入。然屋内并不再火云邪神的踪影,当众人感觉有异,已中埋伏随着一连串的爆炸,三绝掌等幸逃过大难,但其它死伤一片。众人惊魂未定,邪神出现在众人面前,讥笑众人为无胆鼠辈,对段飞也倍感失望,世上果然没一个人可以相信,如飞有日想通,可以随时来找自己。期限未到,不会出手杀人,后大笑而去。群雄赔了夫人又折兵,中原老羞成怒,索性指段飞与邪神早有勾结,故意陷害众人。众口一词,段飞根本无从辩白,茫然不知所对。有人提意索性将段飞杀掉,以绝后患。毕孤,雪华,雪娟,陆小瑜力指三绝掌与中原卑鄙,大家为此而争吵,差点动起手。碧云由始至终不发一言,在她心中,高傲不可一世的邪神岂会与这蠢钝儿有关系,对众人的扰嚷嗤之以鼻。屠进自视英雄,杀段飞只会落得英名尽丧,被人耻笑。将段飞赶出烟霞山庄,不得踏入。

  段飞对中原和明鸾彻底失望,也看清两人用心。希望在离开之时,能向中原讨回祖传之宝“万串朱兰”,及见师妹最后一面,问清为何要这样对自己。于是在雪华,陆小瑜的安排下,偷返烟霞山庄。当段飞见到中原,明鸾时,向中原讲明来意,中原竟反口不认有“万串珠环”这东西。同时明鸾对段飞大肆羞辱一番,随后指段飞欲非礼自己而惊动各人,中原再次出卖段飞,痛下杀手。幸得东岛相救。随后雪华,雪娟,陆小瑜带飞逃离山庄之时,却遇上白衣冰心出现截击。雪华与陆小瑜本就对此人看不顺眼,乃合力与之展开一场大战,掩护段飞逃走。雪华与陆小瑜眼看不敌,谁知此际雪娟却突然出现,相助二人,并向豪晓以大义。豪为博取雪娟欢心,只有撒手让段飞逃去。

  段飞逃出烟霞山庄,一直想不通师父师妹为何多番加害,至此也不得不承认二人一直觊觎自己的家传之宝。痛苦难堪的他想到此后孓然一身,在这世上仿佛已再也找不到一个可供自己亲近信任之人,又想到天下虽大,自此一去自己已将再难有栖身之所,思之不禁茫然凄然。忽然,他却想起了邪神临别前向他说过的一句话:若有一天到了穷途末路之时,可到林外找他。段飞不期然,再次到了万毒林外。果然,他发觉邪神正就在林外等着他。

  第十集

  火云云神似乎早已料到段飞必定会来。此时的段飞心怀恨意,要拜邪神为师,学武功自强,要证明给人看自己不是废物。邪神一阵仰天大笑,心中早料到段飞会落此下场,遂向段飞提出条件,今后只要段飞能把性命卖给他,他便会将世人梦寐以求的如来神掌倾囊相授。段飞自忖此时此刻,反正自己已是一无所有,万念俱灰之下,想也不想便一口答应了。于是,邪神便开始向段飞传授如来神掌。

  段飞的逃逸,使众人议纶纷纷,对烟霞山庄宣称滴水不漏的警备感怀疑,屠进为此感到颜面尽失,彻查此事。欧阳豪因为雪娟的关系,不敢吐露放走段飞的实情。但雪华、雪娟却被仆人指证,而雪华自然又替罪羔羊,碧云欲施家法。陆小瑜为保雪华,指自己也有份参于,愿代雪华受罚。然碧云竟要二人一同受罚挨棒杖。毕孤外出返回,又来迟一步。见陆小瑜,雪华受刑,认为碧云过份落自己面子,加上看不惯三绝掌等人,想带陆小瑜离开山庄,然陆小瑜情系雪华不肯离去,毕孤看出陆小瑜对雪华用心,为二人推过命盘,告之陆小瑜与雪华是没有结果的一对,要陆小瑜放弃,陆小瑜不信,他要与天斗。毕孤无奈那边厢,说也奇怪,段飞一向并无学武资质,然而,学起这套如来神掌时,却竟然是事半功倍。邪神起初也甚觉奇怪,但渐渐就明白到,这全是因为段飞心无杂念之故。邪神由段飞身上,也因之隐约悟到了新一重的武学境界。

  段飞与邪神相处期间,得知邪神当年掀起江湖血雨,乃为报灭门之仇。当年被追杀经一山洞中发现如来神掌秘籍,因所记皆为心法,地震山洞塌陷,为可得全套心法,不惜牺牲深爱着他的女人,也是他身边唯一的亲人,邪神依心法创出如来神掌从而练成神功。他在心爱他女人的墓前立下毒誓,要各人以双倍的鲜血来偿还。而他要血染山庄的日子,正是情人的死祭。段飞渐渐开始了解邪神的另一面,同时感受到仇恨的可怕,心中仅有的恨意竟因此而消失,段飞认为多造杀孽,会令仇怨越结越深,希望可以阻止邪神,苦劝邪神不果,欲暗中通知雪华等人邪神杀戮的日子。但被火云邪神发现,以为段飞出卖自己,一怒之下欲杀之。段飞指若死可以阻止邪神杀戮再所不惜。邪神在最后一刻停手,指一切恩怨非段飞所能化解。打晕段飞,火云邪神陡然出现在烟霞山庄之上,决战之期已经到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08:5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