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如来神掌》分集介绍(11-15)

  第十一集

  火云邪神出现在烟霞山庄,聚集在山庄的武林人士为之霸气得摄服,没有人敢踏出第一步。因为这可能是一去不返的一步。屠进身为山庄的主人,即使再怕他也要撑下去。他与白衣冰心及三绝掌力战火云邪神,眼看屠进不敌,将死在火云邪神的手中。身为妻子的碧云出手相救。然而火云邪神见到碧云,突然掌法大乱,竟为碧云所伤。火云邪神带伤离去。意外的胜利,众人皆以为火云邪神技不如前,同时如来神掌的威力在各人心目中大大减少。而唯有碧云知道真正的原因。碧云打伤火云邪神后,雪华,雪娟方知母亲竟是当年向誉江湖双飞之一。雪娟缠着母亲要学夺命飞环的绝技。为缓和雪华和母亲关系,拉雪华一起学。雪华从不拒绝雪娟的要求,因为从小母亲对她不好,除了屠进,雪娟也则处处维护她。小时候,一次碧云大发脾气,痛打雪华,亏得雪娟以身保护姐姐,以至雪华未被毁容,至今额头上依然有疤痕。

  雪华不明白碧云为甚么憎恨她,因为她并不知道,二十年前碧云与火云邪神有段刻骨铭心但又痛入心扉的往事是缠绕她的恶梦。此事碧云一直隐藏在心中。

  火云邪神为碧云所伤循逃,加上毒发不支倒地。重遇被其打晕转醒,急着赶往烟霞山庄的龙段飞。段飞再次救了火云邪神,然而火云邪神性格变得更加怪异,将段飞赶走。心挂烟霞山庄众人生死的段飞,唯有辞别火云邪神,来到烟霞山庄附近打探消息。在镇上,遇到前来寻找其下落的好友陆小瑜,同见雪华和雪娟。此时的陆小瑜,因与雪华在山庄相处的过程,渐渐钟情于雪华。然而雪华则嫌陆小瑜聪明有余,而诚实不足。与雪娟皆喜欢与敦厚,又带点傻气的段飞相处。为此陆小瑜心中甚感不是滋味,在陆小瑜的心目中,段飞根本没可能是自己对手,颇为苦恼。

  雪娟虽对段飞有意,而段飞因鸾事打击,心早已死。既使被陆小瑜笑之傻瓜,但在段飞心中,已开始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练成神功,化解各人恩怨,一如当年父亲行医济世。段飞虽极积练如来神掌,然而并不能得心应手,依然败倒在陆小瑜手下。陆小瑜怀疑火云邪神只是在玩弄段飞,教之的根本不是甚么如来神掌。但段飞戆直的性格,仍契而不舍的苦练。因为碧云染病,雪娟,雪华唯有返回山庄,安排陆小瑜,段飞暂留山庄外小镇。

  第十二集

  段飞,陆小瑜暂住烟霞山庄外小镇,雪华,雪娟返回山庄,自从火云邪神出现后,碧云对雪华更是百般刁难,令屠进都感碧云的异样,然却不敢做声,只有暗中安慰雪华。雪华甚至怀疑自己非碧云所生,心情低落。段飞以在长龙镖局自身经历安慰雪华,令雪华略为释怀,段飞在雪华的心目中地位渐渐加深,而雪华并不自知。

  一次,碧云的发怒,令雪华身心饱受伤害,被陆小瑜和段飞所见,二人忍无可忍,现身与之理论。碧云出手打伤陆小瑜,段飞情急之,竟使出了如来神掌。为此碧云大为震惊,深恨自己太大意,这人果与火云邪神有关连,即欲杀段飞,幸得雪娟和屠进力保将段飞囚起,欲以段飞为饵引出火云邪神,并将陆小瑜一同关起。同时,碧云利用雪娟,不费吹灰之力从段飞口中套得火云邪神下落。月黑风高的晚上,碧云悄然来到火云邪神的住处,她要亲手了结和火云邪神二十年来的恩怨。

  二十年前,碧云为江湖第一大美人,与落泊书生〔王书衡〕相恋,但因其师欲夺“如来神掌”秘籍,于是命碧云施美人计,前往勾引火云邪神盗取秘籍。计败为火云邪神所伤,当返师门时,发现情同姐妹的同门师妹柳飘飘竟横刀夺爱,与王书衡相恋。碧云一气之下,杀书衡,毁柳飘飘容后。逃离师门。碧云将一切怨恨归加于火云邪神身上,虽后下嫁屠进,屠进对其爱惜有加,依然无法抚平碧云内心恨意。而在火云邪神的心中,因为碧云貌似死去的情人,当年虽早已知碧云用心,然不舍其离去,强留碧云于身边,既使明知碧云落毒害他,依然照喝无误,并在酒后与碧云发生关系,他将对死去的情人的情感注加到碧云身上。故此之前在烟霞山庄失手受伤。此时此刻,二人重新面对,碧云并不是火云邪神的对手,火云邪神也不愿杀之。碧云指如火云邪神今日不杀之,他日必会后悔,负伤含恨离去。

  碧云返回,将一切怨恨发泄在段飞身上,要祭杀段飞。段飞虽同陆小瑜被困囚牢,依然乐天,极积练功。陆小瑜竟不再是对手。为此陆小瑜也大感惊讶及不忿,二人竟在牢中斗了起来。碧云要杀飞被雪娟得知,告之雪华,二人知不救段飞,段飞必死无疑。决定劫狱。虽然之前陆小瑜想起曾传授武功的东岛长离—毕孤,求雪华等通知毕孤相救,但迟迟不见毕孤踪影。雪华,雪娟趁夜幕,从牢中救出段飞和陆小瑜,段飞为救陆小瑜中了牢中机关而受伤。雪华与雪娟将二人暂藏于房中。碧云则下命封锁山庄,搜找段飞。情急之下,雪华毅然假扮段飞,冲出山庄。

  第十三集

  碧云要杀龙段飞,雪华为救飞,毅然假扮龙段飞逃出山庄,引来碧云等视线。雪华被追至走投无路,被逼与母亲交手,碧云痛下杀手,雪华眼看命丧母手,就在关健时刻,屠进赶来,发现眼前的并不是段飞,及时阻止,碧云此时发现眼前的竟是雪华,气结。

  另一方面,雪娟,陆小瑜则趁乱送段飞离开烟霞山庄。临别依依,段飞感激雪娟,雪娟则将佩戴多年的护身符送给飞,以示定情,望他日有缘再见。当段飞从陆小瑜口中得知雪娟的用意时,感到茫然。他还没有准备好接受第二份感情。

  而当雪娟返回山庄时,气极败坏的碧云押同雪华也同时赶回,当碧云得知段飞已离开山庄,碧云竟要杀雪华泄愤。无论屠进,雪娟求情皆无情讲。雪华临死前希望母亲告之自己,是否为其所生?碧云为此气得差点吐血,但始终无法对雪华下杀手,此时东岛长离才赶至,又是来迟一步,不过没救得段飞,反因雪华事与碧云交手,救了雪华。但雪华被赶出山庄,永不得踏入。雪娟为此事,对母亲深感失望,决定追随雪华,留书离家。

  那边厢,段飞与陆小瑜得雪娟,雪华相助逃出烟霞山庄,段飞又身受重伤,身无分文。陆小瑜连从烟霞山庄带出兵器也用来换取了食物,段飞重伤又无药可医,万般无奈之下,陆小瑜决定做马贼打劫救朋友。段飞不想陆小瑜为有损道义,但陆小瑜感此时甚么道义已不再重要,最重要是飞的命。陆小瑜不理飞,然刚找到目标还没来得及动手,反成了一群马贼的猎物。为马贼中为首的竟是一名女子〔段红袖〕。

  陆小瑜本想投靠红袖救段飞,换顿饭吃,然而段飞竟拼死不肯让瑜做山贼,用尽全力使以四式如来神掌生擒红袖后昏倒。事情的发展连陆小瑜也所料不及,陆小瑜说明一切,全是为了朋友。红袖佩服陆小瑜为朋友的牺牲的情义,情愫暗生。要陆小瑜一同上山寨。自己为大,陆小瑜则为二当家。陆小瑜此时走投无路,唯有答应,带着垂死的段飞上了水云寨。而雪华因救段飞被赶出家门,雪娟追随而至,不赞同母亲之余,也想同雪华一起浪迹江湖,四处见识一番。雪华虽知雪娟不懂世间疾苦,但雪娟为此而牺牲,深为感动。姐妹一同上路,彼此情深尽在不言中。雪娟心系段飞和陆小瑜两人,一路打听二人下落,收到消息,错误地以为陆小瑜,段飞为红袖等一班马贼所擒,生死未卜。于是两姐妹决定杀上水云寨,一探究竟。

  第十四集

  而段飞和陆小瑜随红袖上山后,段飞醒来,不耻做山贼,而常与性格火爆的红袖冲突。陆小瑜则围绕于二人之间,时时左右为难。红袖及手下的兄弟原为同乡,红袖父亲曾为教头,因得罪江湖人仕而被杀。红袖等为了逃避仇家,离开家园占据水云寨,以抢劫为生。陆小瑜此时方发现,身边的朋友的不幸皆为被逼,事出有因。而再回想自己,自幼有父母疼爱却不知足,败尽家财气死老父也不以为然。此时的陆小瑜开始反省。同时陆小瑜佩服红袖身为女儿身却有君子风范,海量胸襟,而红袖则为陆小瑜所吸引,开始爱上了陆小瑜。就在此时,雪华,雪娟两姐妹杀上寨子。经过一番纠缠,误会解开。雪华,雪娟因重见陆小瑜,段飞而感开心。

  段飞感激雪华以性命换得自己逃走机会,但对雪娟的心意却不能接受,思前想后下,终退还护身符而激怒雪娟。雪娟经过雪华的开解,也体谅段飞心情处境,只有痴痴地等待,至于段飞,与雪娟相处不免让他感到压力,反而喜欢与无所不谈的“兄弟”雪华一起,而且二人心底皆有被亲人弃绝的孤独感,互为了解,情意有二人间衍生而不自知。另边厢的红袖,自从她第一眼见到雪华,就感受到了威胁。陆小瑜虽表明为红袖之情,只是朋友。而雪华也只是视陆小瑜为朋友,然女人的嫉妒,令红袖依然容不下雪华。段飞伤好后,决定离开水云寨,回镖局向师父取回“万串朱兰”。

  雪华也不想与红袖纠缠,欲与段飞、雪娟一同离开。而陆小瑜随雪华一起,但又怕当场激怒红袖,在段飞等离开不久后,偷偷地离开水云寨。红袖得知后,急追下山,眼望着陆小瑜撑船离去,为之气结。段飞一行四人重返小镇,竟再遇白衣冰心欧阳豪。原来欧阳豪与师父三绝掌正在长龙镖局坐客。柳中原早想撮合豪与明鸾,从而增加长龙镖局的实力,故特意请来白衣冰心师徒。段飞听闻消息后,突然发现自己并不再难过,对自己的反应也不无诧异。而陆小瑜则首次拜祭父母,为以往荒唐的日子而感后悔,发誓重新做人,无愧父母养育之恩。

  中原不肯退还万串朱兰,借口推辞,让段飞感到苦恼。四子计划暗查宝物下落,誓要物归原主,只怕三绝掌等人在标局坏事,陆小瑜以段飞现时武功,大可挑战陆小瑜,于是以感情一事为借口,代段飞约白衣冰心挑战,并由要明鸾做判决,若豪败就得与师父们离开,段飞本不想前往,白衣冰心却根本没将段飞放在眼内,在雪娟面前假做好心答应赴约,并明说希望飞可以打赢自己,自言明鸾苦缠自己才弄至众人误会。段飞听后觉豪只在玩弄感情,气愤,挑战当时,再发神功打倒白衣冰心,不料明鸾反迁怒于段飞,将其刺伤……

  第十五集

  明鸾的一剑,段飞不单没有恼怒,反而开心。为他发现自己真的对鸾已再无任何的感觉。雪娟则为此感到一丝丝的开心。段飞以为三绝掌及白衣冰心已离标局,遂独自夜探标局,欲偷回全家之宝,岂料见到镖局上下七十三口全都给杀害,包括总镖头—柳中原。段飞惊骇,此时白衣冰心及三绝掌截回,而明鸶外出返回见状,惊呆。段飞顿时成为杀人疑凶,白衣冰心阻止明鸾杀段飞,则欲以五马分尸之刑处死示众。而在村口等候的陆小瑜,雪华,雪娟惊闻此事,欲救段飞,然三人皆不是三绝掌与白衣冰心的对手。

  时间紧迫,陆小瑜与雪娟返回水云寨求红袖相助,而红袖恼怒陆小瑜不辞而别,不肯施以援手,并将陆小瑜扣起,只放雪娟离开。雪娟,雪华幸遇北岛长离,求之相救,而北岛因性急,直闯长龙镖局要求放人,然而不是三绝掌的对手,被打伤。眼看段飞将被分尸,为镇民唾骂。雪华,雪娟又无力相救,就在此时,陆小瑜,红袖带着马贼杀至,以声东击西之术,不与三绝掌等硬碰,而顺利截走段飞。雪娟,雪华惊讶为何红袖肯出手相助,陆小瑜又再大肆自吹自擂一番。原红袖感动于陆小瑜对朋友用情,虽救得段飞,但对雪华依然没好感,扬言不会让雪华抢走陆小瑜。雪华则为此感到苦笑不得。

  段飞为了洗清杀师的罪名,寻回失去的家传之宝,誓要找出凶手。而与东岛长离的相遇,东岛虽不喜欢中原,但朋友一场,而且凭个人感觉也不相信段飞会杀人,而且所杀的人又曾是自己的师父。于是陆小瑜拜别了红袖,与段飞,雪华等一行五人开始追查凶手。而东岛长离不问清红皂白的性格,得罪了不少人的同时也弄出不少的笑话。众人寻找线索来到天香教,遇到当年与碧云齐名,双飞之一的柳飘飘。柳飘飘一边的容貌如同少女般娇嫩,而另一边以面具相遮。毕孤重见飘飘反应激动,原毕孤口的没有结果的恋情,就是指柳飘飘。多年前他第一眼见到柳飘飘就一直喜欢到现在,而却从没有表白。后来碧云与柳飘飘反目,打伤柳飘飘后,二人双告失踪。同时毕孤被任掌门,持撑长离教而不得成婚,于是将这段感情一直深埋在心中。重见柳飘飘,令毕孤封闭已久的情感再起波澜,当柳飘飘得知雪华,雪娟为碧云的女儿,不单不肯帮段飞等人,指自己还有一段恩怨要和碧云了结。而毕孤不想自己惹恼柳飘飘,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无法处理,竟不负责任地留下段飞等人独自离开。柳飘飘以雪华,雪娟为人质,前往烟霞山庄找碧云报当年毁容之仇。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08:5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