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如来神掌》分集介绍(21-25)

  第二十一集

  火云邪云以如来神掌第九式“万佛朝宗”,打败众人救走龙段飞,打死打伤不少烟霞山庄的人,火云邪神救走段飞,并扬言段飞乃自己弟子,若有人想害段飞,则与自己为敌,杀无赦。向碧云投下最后一瞥,离去。雪娟紧张剑欲追。为火云邪神所误会出招,白衣冰心情急救之,受重剑。火云邪神救走段飞。

  火云邪神练成如来神掌第九式,令风云变色的消息很快传遍江湖。北岛长离与东岛长离先后来到烟霞山庄。闻得段飞为火云邪神弟子,暗中助火云邪神肆杀武林人士,练成如来神掌第九式而抱有怀疑,但事实放在眼前,二人又不得不信。众人对火云邪神练成第九式将天下无敌而感到忧心,然而东岛长离告之,万物相生相克,克制如来神掌的天残脚必将出现。正如三百年前的传说,武林将面对更大的浩劫。陆小瑜对众人诬捏段飞甚感忿恨。屠进等人则认定段飞乃黑手之一,不准雪娟再提段飞,雪娟感到难过,虽有雪华在旁安慰,鼓励之。但雪娟依然无法释怀。

  另一方面,邪神救回段飞,为之注入真气。段飞醒来得知邪神竟为救自己伤了很多的人命,而邪神则是因当日自己的耿直,令其悟到万佛朝宗。段飞觉得阵阵悲哀,自己竟无端惹起江湖杀戮,一心只是济世救人,到头来竟事与愿违。而当他得知近来江湖一连中惨剧并非火云邪云所为,他又感到茫然了。血案到底是谁所为?段飞发誓定要找出背后的原因,于是求邪神教他剩余的如来神掌,雄以自强。但修练后几式的如来神掌绝非易事,将付出极高代价,段飞毅然接受挑战…

  而烟霞山庄,白衣冰心为救雪娟差点赔上性命,雪娟出于无奈唯对其态度稍稍缓和。此事令雪华对娟颇为不满。而姐妹为此不合。陆小瑜深深地感受到雪华爱的是段飞,内心感到无比的难过。陆小瑜决定离开山庄,寻找段飞,弄清天残脚与如来神掌的秘密,若真一切皆因邪神挑起浩劫,陆小瑜相信段飞知道真相必会为武林除害,因为没人正直得过段飞。雪华欲随陆小瑜一同前往,为碧云极力所阻,雪华不明原因,碧云责其不自量力,掌掴之。雪华感如何努力,也难得母爱,毅然离家。

  第二十二集

  碧云得知雪华私自离家,仿徨,口说雪华叛离山庄,要亲自追杀,实则是想阻止雪华与邪神父女相认,重牵与邪神的关系。屠进出现阻止,雪华的生父到底是何人,一直是屠进的心病。碧云终向屠进承认雪华是火云邪神的女儿,此事连邪神也不知,曾发过毒誓永远不会告之,屠进谓爱的只是碧云,只要碧云不离开自己,其它的一切都不会计较,碧云大为感动,答应屠进不会再与邪神相见。此事无意中让白衣冰心得知。

  另一方面,陆小瑜,雪华分别先后离开山庄,陆小瑜重遇红袖。原来红袖受段飞,陆小瑜所托,从江湖上寻找长龙镖局灭门真凶,证实灰迹乃一种迷香。矛头直指三绝宫。而此时江湖出现有高手被吸干人血的恐怖事件,这是修练天残脚的第一步,似乎天残脚真的将重现江湖。陆小瑜决定先找段飞,当前首任想办法阻止天残神功的出现,然后再去追查三绝宫。而雪华途中竟遭一群黑衣人追杀,扬言受碧云所托,雪华被打下山崖。

  雪华幸得苦练神掌的段飞所救,火云邪神对雪华有种不知名的亲切感,亲自为雪华疗伤。重伤的雪华求生意志薄弱,恶梦胡言让段飞心痛不已,在旁百般鼓励,照顾之下。雪华终转醒,对于段飞的悉心照顾,雪华深为感动。而雪华对邪神之间也产生了一种情感,告之邪神如来神掌和天残脚的传说。火云邪神对此也有所闻,对于江湖人士想杀自己来避免天残脚的出现,觉得幼稚可笑。自从练成万佛朝宗,邪神突觉寂寞,杀人报仇对他来讲变得已没有意思。邪神希望天残脚出现,与如来神掌一争高低。雪华不愿再回山庄,望邪神收留,邪神收雪华为徒,亲授四式如来神掌于雪华,雪华与段飞一起练功,朝夕相处,让两人暂时忘却江湖上的恩怨和争斗。一直埋藏在两人内心的爱意渐渐开始不受控制萌芽,滋长。

  陆小瑜与红袖寻找段飞和邪神的下落,与追查干尸的东岛长离、柳飘飘不谋而遇。而在烟霞山庄养伤的白衣冰心得知雪娟要前往寻找雪华,籍口相随。雪娟因屠进和碧云的吩咐,而无法摆脱豪,唯有一起同行。再与陆小瑜会面后,陆小瑜对豪厌恶有加,处处刁难之。最后众人几经周折,终甩离豪,一同找到了火云邪神的住处。

  第二十三集

  此时段飞已成功地学会了八式如来神掌,雪华因体质纤弱,只能学四式的如来神掌。邪神因段飞和雪华在旁相陪多日,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家庭温暖,心中戾气渐消。而且多日的相处,邪神认定两人乃天生一对,竟欲撮合两人。而段飞和雪华皆因雪娟的存在而拒绝,然两人则清楚爱的是对方。雪华不想伤害雪娟,压抑内心情感,继续和段飞做好兄弟。此时陆小瑜,红袖,毕孤,柳飘飘,雪娟来到了火云洞。火云邪神以为众人是来找他麻烦,正欲动手,幸得段飞和雪华及时赶到救得众人。雪娟见雪华原同段飞一起,更拜邪神为师深感不快。雪华因有愧于雪娟惟有哑忍,也没有讲出碧云派人追杀自己的事情。当陆小瑜和毕孤得知段飞已学识八式如来神掌,感到开心。原来毕孤另有心思,据其推测,如找不出天残脚的练功者,则须趁主宰天残神功的戾气还未成气候,逆天而行,杀火云邪神以免日后灾难。而杀火云邪神目前则比登天还难,于是希望接近火云邪神寻找机会。

  毕孤深知段飞性格敦厚,纯良,未必肯相助。于是要陆小瑜,红袖等引开段飞和雪华。数日相处,陆小瑜对邪神虽无好感,但也不觉其如江湖所传般邪恶,对于毕孤的所为,他不知是否正确,但也相信毕孤绝非小人,出此下策乃万不得已。引开段飞和雪华后,毕孤则诱引邪神在酒中下毒。但为邪神识破,幸得柳飘飘相救,以毒火封住火云洞欲一举烧死邪神。然当段飞,雪华得知毕孤用心时,大惊。段飞认为各人荒唐,欲救邪神,不顾陆小瑜,红袖劝阻,赶回从火海中救出邪神。此时三绝掌,白衣冰心,屠进,碧云及众武林高手赶至。原白衣冰心故意让陆小瑜等以为甩掉自己,实一路在后跟踪,并暗中通知师父及烟霞山庄等武林人士,欲为灭门的各派报仇。邪神为此大怒,要杀众人,段飞出手阻止,邪神愤然,指自己有心化解,而众人不肯放过。然此时毒又再复发,不能动真气而失去攻击力。三绝掌等趁机要杀邪神,加上时机不容再等,东岛长离逼段飞杀邪神,段飞不肯,他坚信邪神清白,而且各人趁机杀人绝非英雄所为,愿以一命还一命!

  第二十四集

  段飞为救邪神,不惜一命换一命,而令到在场的人震惊,东岛长离更为之气结。三绝掌与白衣冰心等欲先杀段飞,然后再杀火云邪神。雪华抢先护住段飞,如要杀二人需先杀自己,陆小瑜为之震惊,后雪娟也挺身而出,本来拒绝前来的碧云赶至,喝止二人。惟雪华不屈。事关烟霞山庄,三绝掌等不敢轻举此动。白衣冰心借意要碧云和屠进决定。碧云难以下手,屠进见状,抢先杀火云邪神,段飞一时情急出手伤了屠进,碧云出手借救夫的同时,暗示段飞以自己为人质救走火云邪神,陆小瑜,红袖同时助段飞等逃离。

  当段飞等逃离,得以安全。碧云要雪华好好照顾火云邪神,与之恩断义绝。碧云虽没有亲自告诉雪华是邪神的女儿,但邪神内心已明白。碧云返回山庄,然屠进对妻子之前的行为皆看得一清二楚,他在外人面前依然极力维护碧云。柳飘飘同与碧云见面,故意点破,想不到碧云心里爱的竟是火云邪神。碧云为此与柳飘飘交手,东岛长离助飘飘,屠进下驱客令,甚至连陆小瑜,红袖皆列为不受欢迎之人。柳飘飘扬言等看碧云的笑话。

  因段飞以命相救,火云邪神醒来,要杀当日在场之人报仇,段飞求之,两人发生冲突。最后邪神终答应段飞不再随意杀戮,并收其为义子。邪神对于雪华尽显父爱,然在雪华的心目中只有一个父亲就是屠进。邪神也不勉强,潜心修练武功。

  再有江湖人士被吸干鲜血,天残脚出现传言已弥漫整个江湖。段飞发现这与传家之宝—万串珠环有关。曾记得父亲告之万串珠环含有着极大的秘密,而解开其中秘密需喂食鲜血。连想至长龙镖局被灭门的目的可能也是为夺万串珠环,之前陆小瑜告之灭门一事可能与三绝宫有关。事不宜迟,段飞和雪华拜别邪神。前往水云寨寻找陆小瑜后,一起查案缉凶。临行在际,邪神特意叮嘱段飞照顾雪华。经过之前的生死相随,段飞与雪华间的情感更为明朗。然雪华因雪娟而不肯接受段飞,她不能伤害雪娟。

  而雪娟眼看着当时雪华为救段飞,不惜反抗母亲。她悔恨自己的怯懦之余,也感受到雪华对段飞的感情甚深。然而雪娟自知无法忘掉段飞,于是只身离庄前往水云寨找陆小瑜,希望可以找到段飞。终于在水云寨,遇到了雪华和段飞。

  第二十五集

  雪华为了不伤害雪娟,极力掩饰对段飞的情感,甚至将感情寄托于陆小瑜。陆小瑜虽然一直深爱着雪华,但他知道这只是雪华的逃避。当雪娟知道当时段飞接受自己,乃是因误会万毒林中啜毒喂血的是自己,不无难受,但她不想认输,更不想放手,她甚么都可以让给雪华,但唯独段飞,她承认自己感情的自私,继续隐埋真相。

  段飞等四人连同红袖为追查三绝宫,一同前往的途中陆小瑜因内心怨气与段飞发生冲突,陆小瑜遇伏被三绝宫人所掳。段飞等上三绝宫要人,三绝掌正在闭关,白衣冰心对各人颇为客气,但师父有命不准众人入内。段飞兵分两路夜探三绝宫,发现迷香及万串朱兰。众人劫走陆小瑜,偷走万串朱兰。然而惊动了三绝掌。段飞以八式如来神掌对抗三绝掌。但不是对手陷入险境。火云邪神的出现令三绝掌有所顾忌,但为夺回万串朱兰,三绝掌与火云邪神大打出手,邪神以万佛朝宗教训三绝,最后并没杀之。邪神已悟出如来神掌不应该用来杀人,而三绝掌面对死亡仍异口同声死口不认江湖上连番惨剧是他们所为,邪神未能确定三人大罪,只以夺人宝物一事实难对之下手,段飞同意,三绝掌和白衣冰心命得以保。邪神将万串朱兰交给段飞处理,众人虽然很想知道万串朱兰是否能解开天残神功的秘密,及天残神功究竟有多大的威力,但段飞毅然将其毁之。

  陆小瑜却甚不甘心,虽谓未全得证据,但三魔居心叵测,十不离九就是杀人凶魔,不应如此轻易放之,而段飞自放走三魔,内心也有点莫名的忐忑不安。感情方面,段飞不想欺骗雪娟,决定向其坦白,然被雪华阻止,另边厢的陆小瑜却向雪华表明心绩,希望可以娶雪华为妻,明言雪华可以为段飞死,而他会为雪华而死,雪华一时无措。而三绝掌被邪神打败,失去万串朱兰极之不愤,同时也被武林江湖所唾弃,白衣冰心表面上安抚师父,实则挑拨。兰串朱兰虽被毁,修练天残神功不成,然如邪神及段飞死了,三绝掌依然可称霸武林。

  一次机缘,火云邪神结识云游四海的智能方丈,终于悟道。回想多年所为感到懊悔,打算归隐,随智能入寺为僧。邪神本想传授第九式如来神掌,但因段飞心法未能熟练掌握,险些走火入魔。同时在邪神内心还有一件事放不下,他想解开碧云与雪华母女心结,于是带同段飞,雪华等前往烟霞山庄。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08:5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