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如来神掌》分集介绍(26-30)

  第二十六集

  邪神等拜访山庄,被屠进所拒。碧云收到邪神务求相见的信后,不顾与屠进承诺,瞒着屠进外出见火云邪神。邪神与碧云再次相见,此时的邪神已不再是以前的古汉云,戾气尽消。邪神希望碧云放开多年对自己的仇恨,跪求原谅自己并善待雪华。碧云见从来目空一切的邪神竟跪在自己面前,无比震撼。连段飞和雪华皆呆然。邪神并没讲出雪华是自己的女儿,他将决定权交给碧云。并要陆小瑜好好照顾雪华,虽然在他的心里认为雪华应与段飞为一对。

  屠进得知碧云背着自己前往见邪神,嫉火顿生。在邪神将雪华交还给碧云,吩咐段飞练好心法,说出机会到了自己会再回来授万佛朝宗,当一切都安排好后,准备离开。屠进却找上了门,要与火云邪神决一死斗。屠进不是对手,邪神明其心情,告之碧云爱的是屠进,做为一个男人不应该怀疑自己的妻子。而且自己再不会与碧云见面。屠进含恨而去,遇到白衣冰心。合谋杀邪神,豪以易容之术假扮段飞接近邪神,与三绝掌合力暗算邪神。邪神初不为意,然很快看穿段飞为白衣冰出所扮,然此时毒发,功力难以发挥,白衣冰心以暗器霹雳银梭打伤邪神…

  火云邪神为白衣冰心霹雳银梭打中,知自己命不久已。为不使如来神掌第九式失传,冲出重围逃至六鼎古庙,用尽所有功力将万佛朝宗的心法印在六个古鼎之上,全身经脉断裂气绝身亡。段飞,雪华等闻讯悲恸莫名。三绝掌得万佛朝宗掌法大为开心,争相欲练掌法,白衣冰心挑拨天、地、人三魔,使其内讧,欲偷走六鼎,然被三绝发现,白衣冰心逃离,遇到前来为师报仇的段飞及陆小瑜,白衣冰心自言是不耻三绝掌所为而背叛被伤,并以古鼎所藏位置换自己不死,段飞答应,终得藏鼎位置。

  东岛长离,柳飘飘等得知邪神被杀,担心三绝掌学会如来神掌第九式必将为祸武林。柳飘飘决定利用与三绝掌关系,设法毁六鼎,粉碎三绝掌统领武林的美梦。

  第二十七集

  段飞从白衣冰心口中,得知古鼎位置,与雪华雪娟陆小瑜等,前往盗鼎报仇,四人暂且放下纠缠不清的感情瓜葛,直奔三绝宫。众人偷得三鼎,离去之际,被发现,众人又要护鼎,而段飞只要分身照顾武功最弱的雪娟,根本不是三绝掌对手,幸得北岛长离和东岛长离赶到。二人比武不成,唯有看以谁能救段飞等人为胜负。北岛的五指神功也非三绝掌的对手,与东岛联手,也只能打平。最后雪华使出并未练成的无定飞环,危急关头竟发挥作用,三魔因飞环扰乱,被众人逃去。雪华终学得母亲真传,心中百般滋味,对雪娟之前的帮助更是铭感,对雪娟不断细心安慰段飞以向其示威一事,全然不放心上,早决意引退。

  柳飘飘以三绝掌取得九式如来神掌的掌法为名,借意率先带领天香教投靠三绝宫,并鼓动三绝掌召聚拜服三绝宫的各门各派,从此加强三绝宫势力,三绝掌不知有诈应允。而段飞,陆小瑜及红袖等扮成降服于三绝宫的江湖人士混入。段飞等几经辛苦终于查到新的古鼎的摆放处,欲将古鼎盗走,然被三绝掌发现。柳飘飘,东岛等尽力拖延时间,然不是三绝掌对手,危急时刻,碧云的出现令众人惊讶。碧云自从邪神死后,内心伤痛,得知段飞为邪神报仇故前来助阵,一还邪神对自己多年的用情。双飞二十年来第一次联手,与三绝掌苦斗,支撑。希望段飞可以练成第九式,打败三绝掌。然其中一鼎并没有留有掌印,段飞无法悟出第九式,眼看着身边的各人为阻止三绝掌,而一个个打倒。危急关头,段飞决定毁鼎也不容三绝掌学得如来神掌第九式。然古鼎被打烂,竟发现邪神将掌法留在鼎内,最后关头段飞终成功地使出万佛朝宗,一时间地动山摇,风云变色,地裂山崩,三绝掌及其手下纷纷被山泥石块所埋,惨死。

  众人皆为眼前的景色所震惊,也包括段飞自己,他使出的如来神掌第九式威力及破坏力远远高于邪神当日。虽说段飞杀三绝掌,救得众人,然在各人的内心皆泛着疑云,既然邪神指如来神掌应是救人,何以会有此破坏力,难道真正的魔头是段飞?段飞虽为武林除害,但疯刺的是,他最后竟成为武林中人害怕的对象,有人立心要除之而后快。同时,江湖上吸吃人血的事件并没有终止。万串朱兰也没有被毁…

  段飞也不明白为何会如此,在为邪神报仇的宽慰之余,内心也感到一阵阵的害怕。在邪神墓前发誓不再用如来神掌。同时碧云也宣称退出江湖,不再过问江湖之事。对雪华态度转好,让雪华心感一丝的安慰。而段飞的失落,雪娟处处尽显关怀,然段飞心知自己爱的不是娟,不忍再欺骗雪娟,终向雪娟坦白。而另一方面,雪华为断绝自己与段飞的情感,决答应陆小瑜之提亲,红袖惟有黯然神伤,然陆小瑜终想明白,不想再成为雪华的逃避情感的籍口,一口拒绝了雪华。

  第二十八集

  段飞向雪娟坦白,陆小瑜也拒绝了雪华的婚约,意欲成全段飞和雪华,雪娟与雪华姐妹反目。段飞自问罪孽深重,要为其所做的事担量后果,追随引导邪神的智能方丈,离开众人前赴寺庙,准备代邪神出家完成其心愿。为此陆小瑜与段飞割袍断义,兄弟情尽。段飞离去后,高手被吸干血,万串朱兰并未被毁一事被揭发。飞则顿成疑凶及练天残脚之人,众人以为段飞诈傻纳福,先得如来神掌,再夺天残神功,武林哗然,段飞顿成为武林各大派的死敌。智能方丈初时维护段飞,但当寺中的和尚连番遭到毒手以作练毒之用,最后逼使智能也不相信段飞,段飞为表清白,不予反抗被囚牢房,与各武林人士共商如何处置。然各人皆怀私心,想夺得天残神功。

  雪娟,陆小瑜,红袖等皆来到寺中,陆小瑜,雪娟虽因情感,先后与段飞断情,然在内心依然希望段飞可以一洗清白。就在这时,屠进也到寺中,身边还多了个白衣冰心,原来白衣冰心当日伤重为屠进所求,屠进认定他弃暗投明,又一直欣赏其气度机警,遂立为门下,雪华等惊诧,一时大惑,怀疑白衣冰心就是陷害段飞的主谋,但屠进一力维护白衣冰心,说他一直在自己身边,又如何下手呢?

  白衣冰心看透雪娟对段飞仍系情丝,在其面前做尽好人,为段飞惋惜。北岛长离,东岛长离,柳飘飘等也收到消息赶来。东岛长离不明段飞已有九式如来神掌,独步天下,为何还要练天残脚残害生灵,竟与碧云不谋而和,然北岛与柳飘飘则认为人心不足,欲望无尽,不相信段飞。东岛与北岛两师兄弟,再以此事为赌注,决一输赢。

  白衣冰心积极地追求雪娟,而屠进对白衣冰心器重,不理雪娟反对,将其许配给白衣冰心。雪华得知消息后,知道雪娟心里爱的依然是段飞,向屠进说情。然反被雪娟误会,雪华百辞莫辩,有苦难言。柳飘飘见到了只身一人的雪华,因东岛长离关系而对雪华,雪娟,陆小瑜间的情感略知一二,雪娟两姐妹问题似乎在重复着她与碧云当年的事。当年自己为书衡的儒雅所吸引,背叛了碧云。最后落得个鸡飞蛋打一场空。希望雪华不要重复自己当年的路。雪华指雪娟为自己最爱的人,在她的记忆中有太多太多妹妹为了帮自己对抗母亲的回忆,她不能伤害雪娟,就算段飞无缘和雪娟一起,自己也不会接受段飞。然东岛长离自有一套看法,感情是不受控制的,正如自己对柳飘飘一样,明知两人不可能在一起,然而见到飘飘,他就会情不自禁。东岛认为雪华不应控制感情,顺其自然,因为一切都是造化,上天自有安排。

  第二十九集

  各大门派皆来到寺庙,屠进在公在私皆欲极力要杀段飞以绝后患,然一向顺从屠进的白衣则表现大度,赞同智能本着仁慈之意,说服众人给段飞一次机会让其为自己辩白。但白衣冰心指防段飞逃离,废其武功由智能亲自监管,暂时被封千机古塔之中。雪华眼着段飞为人所冤,受尽折磨,心痛不已。同时知各派绝不会死心,必来找段飞麻烦,于是顾不得许多,决定冒险救段飞,偷得柳飘飘的迷药。而另一方面,陆小瑜想不通为何段飞要练天残神功,为弄清事实,不顾红袖相劝,夜探千机古塔。古塔内两人不期而遇,皆以为对方是来杀段飞,而打将起来。惊动寺中人,二人终无功而回。自陆小瑜拒绝雪华婚事后,二人第一次单独相处,雪华感尴尬,陆小瑜反而豁达,劝雪华放开。感情是无法勉强,而且从第一天起他就知道雪华爱的是段飞,一直不肯放手乃是因好强。雪华向陆小瑜道歉,二人化解心结。对于段飞两人皆不知可以做些甚么,唯有尽力。

  公审段飞的日子终于来到了,武功被废的段飞出现在众人眼前,雪华,陆小瑜,东岛皆等着段飞为自己辩白,然段飞却没有,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无话可言”!段飞的无话可言顿时引起轩然大波,有人要击杀段飞,而有心想得天残神功的帮派,私心做崇则不想段飞死。几派人竟在大殿里打将了起来,场面一发不可收拾。段飞为白衣冰心重创,雪华和陆小瑜终不忍出手救走段飞,然而段飞最后伤重气绝,而没留下半句话。众人见段飞已死,各自悻然离去。惟白衣冰心最为开心,碍障扫除则可以放心追求雪娟。但表面为飞大叹可惜,烧完冥钱陪雪娟返回客栈。最后墓前只剩下雪华,陆小瑜,红袖。二人夜祭段飞。陆小瑜回想之前前段飞种种,大感内疚,不相信段飞已死,但事实摆在面前。雪华更是伤心,她一直坚信段飞无辜,段飞甘愿受死令人大惑。然而此时,段飞和智能出现在三人的面前,二人惊呆…

  第三十集

  段飞未死出现在雪华,陆小瑜面前。原来所谓的公审乃段飞与智能方丈的计谋,废武功,假死只是想让真正练天残神功之人放松警惕的苦肉计。此举不单要查出真凶,还需夺回真正万串朱兰免其留在世间、为人所利用。白衣冰心自然成了最大的嫌疑。段飞的目的就是要找到确实的证据,让白衣冰心无从狡辩。智能在寺中经卷中,找出原来如来神掌和天残神功原为一对武痴、号称冼残阳的兄弟所创,而二人先创出天残神功,为创天残神功而伤害了很多无辜的性命。兄弟二人横扫天下无敌手,然当哥哥回望所做之事,大感后悔,为制止弟弟继续为祸天下,于是在天残神功的基础上,创出如来神掌。理论上如来神掌应胜天残神功,然不知何因二人最后同归于尽。

  修练天残脚的人果然是白衣冰心。当时白衣冰心受师命夺取写有天残神功的牛皮书,并从长龙镖局盗得万串朱兰,所谓万串珠环,其实有克制剧毒的用途,本为济世之物,但由于练天残神功,不单要人血灌体,还需百种剧毒浸身潜修,练功之人若无万串珠环,必死无疑,但此用途无人能晓,及后三绝掌开始解开兰串朱兰的秘密,欲学天残神功一统武林,白衣冰心则利用段飞,火云邪神在三绝宫找到兰串朱兰,在段飞毁万串朱兰之前已调包,三绝掌后为段飞所杀。白衣冰心最大的障碍消除,如今又有烟霞山庄作后盾,更是无所忌弹,且索性杀人抽血的罪名推到段飞身上。而他万万没想到段飞竟将计就计。未能如其所愿被杀,但他亲眼见段飞被杀顿感安心,却不由得逐步走进了段飞设的局中。

  白衣冰心欲统领武林,烟霞山庄的财力是自己最好的后盾,他极积讨好雪娟皆是为此。就在屠进等准备离开时,白衣冰心发现有人被吸去鲜血,而陆小瑜速迅灭迹,白衣冰心顿感疑惑,借故留下。并发现黑衣人出入寺院,甚是神秘。白衣冰心追黑衣人来路方丈的住处,惊然见到黑衣人竟是龙段飞。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并偷听到段飞已取回万串朱兰,与智能合作练天残神功。白衣冰心骇然,挖开段飞的墓,棺材内空空如也。白衣冰心害怕了,他怕万串朱兰真的为段飞等所得,于是急返收藏万串朱兰的万毒林。当他见到万串朱兰完好无损,松了口气同时,惊觉自己上当,时段飞,智能,陆小瑜,雪华出现在其身后。人证物证皆在眼前,白衣冰心无可辩驳,承认所做的一切,发难想逃,为众人围攻,兰串朱兰终为段飞所毁,白衣冰心拼死相搏,为段飞重创,此时一黑衣人出现,以速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白衣冰心救走,并抢走了记有天残神功的牛皮书。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08:5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