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如来神掌》分集介绍(31-35)

  第三十一集

  救白衣冰心的神秘人乃屠进,屠进把白衣冰心带回烟霞山庄秘密治疗,白衣冰心因受伤过重,昏迷不醒,屠进喂以“龙涎丹”,暂保白衣冰心性命。此时的屠进已不再是以前温文,宽容的屠进。碧云违背誓言,再见邪神,并为其报仇,与柳飘飘联手,他无法容忍一直深爱的妻子原来对邪神有情,当年他武功上败给邪神,以为赢了妻子,也算是平手,如今发觉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是输,埋藏多年的怨难以自控的爆发,他要赢邪神,要赢如来神掌,一舒多年的压抑。三绝掌被段飞所杀,白衣冰心得万串朱兰,根据古墓寻到牛皮书开始修练天残神功,他已在暗中窥视。当白衣冰心彻底破解天残神功后,他本欲动手抢之。然段飞等抢先一步毁掉了万串朱兰。屠进惟有劫走豪,从其身上得到天残神功的秘密。当秘密到手后,屠进开心不已,因自己博览群书,足可以白衣冰心所讲的练功百毒为本,取相生相克的百种解毒草,再做另一条万串珠环,并以白衣冰心为试毒解毒的试验品。

  反观碧云火云邪神身死,多年恩怨亦一朝化解,认清多年的苦果为自己所结,留在山庄念佛渡日。然她没想到这样反更激起了屠进的怨恨。此日,为邪神死祭,前尘往事再涌心头,碧云不禁黯然,藉词离开烟霞山庄,往拜祭邪神,途中,而屠进一直暗中跟踪,然碧云还不自知。

  白衣冰心被神秘人救走,记有天残神功的牛皮书书也被劫,天残神功将重出江洧,让段飞等人感到阵阵的压力。然而此人是谁,让众人一时感到茫然,摸不到头脑。段飞假死,练天残神功的竟是然是白衣冰心消息传出,江湖各派皆来认错,包括屠进在内,并求助于段飞,望其助武林除害。然段飞之前已有心退出江湖,但事情发展到如今,他惟有担起查找神秘人,拯救武林的重任。此时毕孤,毕凡二兄弟又争着认段飞是自己的徒弟,令众人哭笑不得。

  另者,雪华决定放下所有感情包袱,再次恢复男装,跟随师父北岛毕凡返回小岛,不再过问世事。雪娟知雪华乃为避情,然私心做崇,她不想挽留。段飞虽不舍,但他自认没权力选择,为此陆小瑜与段飞大吵,责其不是男人,不是英雄。雪华拜别碧云,母女恩怨化解,碧云见女儿再穿男装,想起自雪华出世后,眼见这女儿跟自己生得相像,一见其容貌就想起自己以美貌色诱火云邪神的丑陋过去,遂不断指其貌丑,又要强将之作男性打装,碧云想起从前种种,难过内疚不已,几次想亲向雪华说出其身世,并且道歉,然话到口边又再吞回,只得为雪华收舍行李,目送其离开山庄。

  第三十二集

  送行雪华的除了碧云,只有陆小瑜和红袖,雪娟没有来,段飞也没有来,雪华强做欢颜,黯然而去。此时段飞再也按捺不住,冲出山庄急追雪华。段飞前往追雪华,雪娟感到彻底的失望。段飞终追到雪华,希望雪华留下,雪华感激段飞的表白,然而她心意已决,一个情字只会害人,雪华策马而去。然突有黑衣人〔屠进〕出现截杀雪华,幸段飞发现赶至,黑衣人见段飞转身循走。而雪华已是奄奄一息。段飞将雪华抱返山庄,碧云大惊,二人急救雪华,紧张之情为雪娟望在眼中,难过非常。屠进安慰雪娟,因果定论,所有人要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此时屠进已在练天残神功,并发誓要灭所有与火云邪神有关的人。

  碧云渐觉屠进有异样,追问,但屠进藉词带过,而令到碧云心生疑窦。但碧云对屠进已建立了多年的信任,加上雪华的伤势,令她已是心力交瘁,遂未及时深究。段飞肯定杀雪华的人就是劫走豪的神秘人,而神秘人为何要杀雪华,让众人颇为苦恼。雪华准备追随北岛离庄,此事外人并不知道,难道此人为山庄里的人?一切都让各人感到迷惑,无法理出头绪。而段飞对雪华的用情,在雪华受伤期间表露无遗。雪娟一方面希望雪华早日恢复,另一方面承认感情自私的她,依然放不开心结,不肯见段飞和雪华,幸有陆小瑜,红袖在旁开解,相助。陆小瑜在拒绝雪华的婚事后,内心也曾痛苦。而红袖的不离不弃,二人情愫渐生。爱情是双方的,真正的爱情是彼此幸福。雪娟虽明白这个道理,但她没办法说服自己祝福雪华和段飞。

  救雪华需寻找,需采生长在万蛇谷陡壁的“遂心草”。段飞义不容辞,只身前往,而陆小瑜等留在山庄继续追查神秘人。当雪娟得知消息,中途截住了段飞,她同样要救雪华之外,希望可以找到解开心结的答案。

  第三十三集

  段飞和雪娟披荆斩棘来到了万蛇谷,段飞为取“遂心草”全然不顾个人生死,让雪娟又爱又恨,虽然她知道受伤的是自己,段飞也会这么做,她分不出段飞对自己和雪华感情上的不同。当段飞遇险坠入山崖的一瞬间,雪娟拉住了段飞。当她得知段飞在临死的一刻心里想起的是雪华,她终于明白了,也哭了。但那是释怀的眼泪。

  当段飞和雪娟带着“遂心草”赶回山庄,毕孤,毕凡也来到山庄,救醒了雪华。雪娟自从段飞向其坦白爱的是雪华后,第一次向雪华道歉,原谅其的任性。姐妹冰释,感情比以前更深厚。碧云为此也感到无比的欣慰,当她所知雪华、雪娟同时爱上段飞时,害怕姐妹两人走上自己当年的道路。此时此刻她已再无牵挂,向雪华讲出其身世。众人皆没想过雪华竟是邪神之女,毕孤大叹命运弄人,雪华回想点滴,邪神虽是自己生父,但她的父亲仍是屠进。屠进表面依然宽容无比,一家人似乎享受着从未有的和睦。然山庄附近日连连有孕妇遇害,又不知是何人所为,为山庄增添了阴云。

  原屠进为求尽快练成天残神功,却发现所装的万串珠环不能尽克百毒,以致在试药期间,令白衣冰心毒死,而自己练功时多次几乎走火入魔,遂不惜惨杀孕妇,取其胎盘增加万串珠环的药性。段飞等几次布置捉神秘人,因毕孤,毕凡两人意见不一,加上屠进本参于而次次无功而回。眼看时间一日日的过去,而众人一点线索也找不到,段飞为此苦恼不堪。而雪华,雪娟姐妹和解,但段飞和雪华彼此将感情已埋在心里,彼此皆不愿挑明,加上段飞一心缉凶,即使雪娟和陆小瑜在旁推波助澜,也苦无结果。某日,段飞苦于无法,夜祭邪神竟遇到神秘人。段飞与神秘人交手,伤神秘人仍被其逃脱,段飞死追不放,然神秘人逃至山庄附近消失了踪影。事件让各人肯定神秘人同山庄有关,气氛变的凝重,而没有人想过此人就是屠进。然屠进的怪异,终令碧云起了怀疑,暗中跟踪屠进,她推开密室的门,惊然见到屠进正在练天残神功。

  第三十四集

  碧云发现了屠进的秘密,此时屠进因过于急切练功而险此走火入魔,全身气血倒流,郁不得其正。屠进承认一切,并讲出目的就是要做天下第一,赢如来神掌,杀所有与邪神有关的人。碧云眼见屠进变成如此,痛心,失望,她要杀屠进了结所有恩怨。然而眼看着屠进受走火入魔的痛苦,碧云不忍下手,动之以情,要屠进承诺放弃练天残神功,愿为其保守秘密。屠进答应了。碧云终出手为其打通经脉,屠进向妻子认错。碧云也相信多年相处的枕边人是个好人,只是一时的迷失。

  自此碧云对段飞等欲查案,搜查山庄处处阻挠,以至段飞等颇感疑惑。碧云为化解危机,不惜假扮神秘人,诈死而引开段飞等视线。屠进对碧云的做法,表面上大为感激,实在内心觉得碧云肯为其牺牲,是因为她爱的邪神,对自己内心有疚,同时也心中的怨恨也更深。碧云假扮神秘人为众人追杀,而火烧现场设假死之局。毕孤,毕凡不知有诈,为此大为开心,屠进也假戏真作向外宣布段飞也成功地阻止了天残神功遗害人间。大赞段飞了得。指有“如来神掌”就会有“天残神功”的宿命皆是误传。并有意将雪华嫁于段飞,碧云见屠进如此,也终松了口气。段飞与雪华因屠进,碧云主动撮合而关系明朗。陆小瑜终见到段飞和雪华成为一对感到开心,雪娟也衷心的祝福两人。而段飞并没有觉得轻松,他曾与神秘人交过手,与第二次出现的神秘人总非同一个人。加上碧云之前的极力阻止,他已在怀疑屠进。然而段飞不知该如何告诉雪华,雪娟两姐妹。直到他与雪华成婚的前一晚,段飞终于发现找到屠进收藏的记有天残神功的牛皮书。当段飞带同众人找到屠进时,屠进已练成了天残神功。屠进原本打算在段飞和雪华成亲之日,最开心的时候一试天残神功。没想到被提早发现,率然出手。众人,包括东,北岛攘助皆不是对手,段飞为救众人,被逼施出第九式如来神掌…

  第三十五集

  屠进以天残神功对段飞的如来神掌,然段飞因雪华雪娟的关系,未能使出全力,第九式万佛朝宗竟不是对手。段飞受重创,眼见屠进要向段飞、雪华痛下杀手时,碧云,雪娟赶至,碧云以死相拼救众人离去。雪娟则为眼前的景象吓得不会动。碧云悲愤莫名,她没想到屠进竟一直在欺骗自己,查天残神功乃是魔功,一练即不能收拾,且魔功入心,一切思维已被扭曲,屠进将心中怨恨吐出,对碧云如此深受,而碧云竟破坏承诺在先,背着自己见邪神,自此不再相信碧云,想所有与邪神有关的人都死。说到激动处,更要挖出玲心肝看清楚,碧云闭目待毙,但最后屠进并没有杀玲,他要碧云生不如死,亲眼看他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

  武林人士因之前收到屠进婚帖,在第二日全数赶来。而大厅内竟坐着屠进、碧云。碧云被绑着,众人惊讶,发现有异然为时已晚,屠进宣布已练成天残神功,天下只有烟霞山庄,其余各门各派皆要臣服。而有人不服,屠进尽杀毫不留情,众雄为屠进的残忍所震摄。皆跪地求饶,愿归顺烟霞山庄。屠进令众人诛杀段飞、雪华统一江胡。段飞等人负伤逃到了水云寨,东岛,北岛决定先返长离岛,纠集江湖势力与屠进对抗。众人悲壮分手。万佛朝宗都不是天残神功对手,段飞想起智能方丈曾提如来神掌是以天残神功变转而出,如来神掌应可克制天残神功。养伤期间努力钻研如来神掌,然都无法突破。他决定前往寺庙见智能,找出破解天残神功的方法。人心难测,命途多变,陆小瑜,红袖决定先为他与雪华完成婚礼。段飞和雪华这对多灾多难的情侣,终于成婚了。陆小瑜并在婚礼上,宣布对红袖的用情,当晚的水云寨洋溢着从未有的欢愉。

  烟霞山庄,碧云欲暗杀屠进不果,被困于山庄水牢,雪娟气愤,然屠进不单没情讲,就连雪娟也不允见碧云。雪娟心目中慈爱的父亲竟变成一个魔头,她感到无比的失望和悲愤,终在碧云的苦劝下逃出了烟霞山庄。段飞带同妻子雪华告别了陆小瑜和红袖,来到了寺庙见到智能方丈。此时江湖上已是充满了血腥。不从屠进者皆被灭门。就在段飞与智能探讨如来神掌的最高境界时,寺庙被围。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08:5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