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风筝奇缘》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明朝中叶,明皇病危托孤,嘱三位心腹大臣辅佐年幼的太子摄政登基,并钦赐印符各一枚,日后惟有三印合一,方可开启密匣,览阅先皇遗昭。不料,明皇驾崩之日,风云陡起,三大臣之一的文大人遭另两位大臣宦官刘公公和潘相爷陷害而自毁面容,携印符潜伏民间……18年后,小皇上摄政之日渐近,遍寻印符下落的刘公公和潘相爷终将目标锁定在江南某镇。

  镇上住着边关节度使崔大人一家。崔大人统兵边关常年不归,两房夫人各生有一个女儿,大夫人的女儿叫吉祥,天生豪爽顽劣,二夫人的女儿叫如意,美若天仙,琴棋书画无一不精。镇上方员外家有两个公子,大公子方文生才智过人、风流倜傥,二公子方虎生长相欠佳、资质不灵。春天一到,镇上的公子哥们纷纷涌向青草坡上放风筝,期望写满诗文的风筝能落在崔府里,赢得崔家小姐芳心……

  第二集

  文大人的部将申屠,18年后也以“非非道长”的面目出现在小镇上。妙峰山上,被非非道长安排整日挑水的虎生显得狼狈不堪,而文生却是坐在一旁悠闲自得。原来,他花钱雇来小道童木瓜替他挑水。非非道长一怒之下,罚文生和虎生去菜园里锄草。正在烈日下锄草的两兄弟恰遇吉祥、如意路过此地,头一次见到如意的虎生,立刻被其美貌所痴迷。文生和虎生在菜园锄草,竟刨出了一个木盒子……两人谁也没有想到,木盒里面竟然藏了埋在地下18年之久的铁簪子——印符。铁簪子被如意无意插在头上带下了山。非非道长发觉木盒子被人挖走,大惊失色。

  第三集

  与文生先后赶回家来的虎生得知哥哥爱恋如意,并在胡菠亭约会过,十分失意。粗人自有细活儿,几个甜饭团子就使虎生轻易把文生写给如意的信从书僮茗烟手中骗出,另又将自己写给如意的信放入信封中,让茗烟送出。如意看到如此粗俗的文字,十分生气。非非道长和方员外见印符丢失非同小可,只好到文大人的隐居处如实禀告。

  第四集

  非非道长与方员外商议,要方员外到崔府去给文生和如意提亲,一来可依仗崔大人之威严保护文生,二来又可成全一对有情人。原来,方员外也是当年文大人的部将,方文生不是他的亲生子,而是文大人托养之子。方员外认为非非道长的主意不错,遂登崔府家门求亲。大夫人闻听心中暗喜,一番恭维,竟使方员外变成了老糊涂。硬是把吉祥、如意弄颠了个儿。

  第五集

  文生再借风筝送信传情,向如意表明自己的相思之苦。如意睹物思人,不免释怀。梅香与茗烟串通,告诉虎生说如意小姐要见他。虎生自然高兴万分,哪知引他走进的却是吉祥的卧室。吉祥以为来的是文生,心里愿意嘴上却装硬。黑灯瞎火里,两人对话越对越不对劲儿,吉祥点灯一看,认出了对方,不由动火:“小子真不怕死,还敢来揩油!”虎生叫苦不迭,白挨了一顿痛打……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3 09:2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