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巡城御史鬼难缠》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清末的京城,东富西贵,南贫北贱,属南城的差事不好干,桂阑珊干南城巡街御史,照规矩一年一轮,可他就象被都察院忘了个一干二净,一干干了九年。南城的男男女女没人不认识他。

  南城出了个大笑话──街头出现了一条恶狗,搅得街上狼藉遍地,巡街御史桂阑珊被恶狗咬伤了屁股。桂阑珊郑重的跪在公案后审狗,令众人哭笑不得,他还下令把恶狗放在南城兵马司门口“枷号示众”。那恶狗汪吠不止,弄得衙门乌烟瘴气。

  果然,都察院监察御史,也是桂阑珊的两榜同年马上行来了。马上行是来要狗的。原来这狗是福亲王的二公子祺贝勒的,桂阑珊答应将狗送还,可他别有用意的给恶狗身上烫了三个字“祺贝勒”。

  八大胡同书寓海棠班的头牌小金花从良嫁到关家,不长时间又成了寡妇,被关家赶了出来,现如今小金花在一个小小院落门前,贴上字纸:“礼部关寓”,家中自行取乐。这几年她跟桂阑珊没少打交道。虽然不少有钱有势的想娶她金屋藏娇,她可都没答应。因为她心里有个老桂。老桂原以为小金花从此过上平常百姓的日子,不想她重操旧业,还单立门户,令桂阑珊无可奈何。

  马上行给桂阑珊带来了好消息:都察院掌院巴大人,也是他们俩的老恩师,总算是想起桂阑珊了,要调他回都察院上班。姑奶奶乐坏了。监察御史管着一省官吏考绩,全省上上下下谁不巴结呀?一任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光每年的冰敬碳敬就了不得了,她叫侄女妞子──也是桂阑珊亡妻留下的独养闺女,赶紧上街卖肉打酒,给桂阑珊包饺子庆贺。

  回家路上,南城街面上不少人都出来招呼,祝贺他九转丹成、脱离苦海。

  第二集

  都察院左都御史巴大人之女巴小姐刚刚嫁给了王府作福晋,祥贝勒便一命呜呼,巴小姐当日便成了望门寡,一气之下回了都察院,巴大人见王府来人接巴小姐回去,便劝女儿屈就,也能缓解一下同王爷之间的关系,不料巴小姐以死相挟,就是不回王府。马上行催促桂阑珊早早将狗还了,祺贝勒见狗屁股上被烙了字,大怒,却被桂阑珊几句话说得敢怒不敢言。马上行却被吓坏了,他警戒老桂做事一定要有分寸。

  马上行同桂阑珊同去都察院拜见恩师巴大人,巴大人将公事交给桂阑珊,要他早日赴任。桂阑珊出巴府时遇见了巴小姐,巴小姐抢了桂阑珊的公事,问他是那条路子来的,不料老桂几句话便将公事骗了回来,巴小姐一向自负,不料被鬼难缠涮了一回。

  马上行请桂阑珊喝酒,劝桂阑珊早日接了湖广道的差事,二人虽是两榜同年,知书达理,骨子里却是两股劲儿,马上行做事左右逢源,无孔不入,老桂确是两袖清风,嫉恶如仇,明知为官可以从中得利,却清锅清汤,固守着自己的本色。由都察院总领巴大人委任接任南城的是原来江西道御史赵铁面。赵铁面一向铁面无私,为官清正,为人耿直。有他去南城,桂阑珊算是放了心。不料湖广道赵铁面怒气冲冲的来找桂阑珊,让他推半年再接任,容他把手头的案件办完再说。桂阑珊感到蹊跷,四处走访查阅,从案卷中得知赵铁面正在处理一桩杀良冒充,草菅人命的命案。

  小金花听说桂阑珊要升任湖广道,心中不悦,自知与桂阑珊相距甚远,与妓女牡丹红整日在“礼部关寓”歌舞升平,招引一些常客,自行取乐。翌日桂阑珊巡街查夜,照例来到关寓勒令禁止吃酒取乐,小金花巧言令色,遮掩了此事,桂阑珊只好作罢,却警告小金花不要再行旧业。

  第三集

  江西巡抚邹成仁红旗报捷,说是江西赣州发生民变,是他派兵迎头痛剿,方才消大祸于无形。皇上见喜,加封加赏。而赵铁面却接到江西来信,得知江西民变子虚乌有,纯粹是邹成仁好大喜功,误听谎报,将错就错,诬良为匪,滥杀无辜!这个案子他要一追到底。此时此刻,却调任他到南城,分明是调虎离山,企图不了了之。巴大人面见赵铁面,暗示邹成仁乃是他的部下,让他就此罢手,赵铁面却义无反顾,惹恼了巴大人。

  桂阑珊虽被赵铁面误解,却决定暗中支持赵铁面,别出心裁的声称自己被恶狗咬伤,性命难保,婉言推辞了巴大人的委任,令巴大人和马上行莫名其妙。

  姑奶奶一听到消息,大骂桂阑珊狗肉上不了桌,把他扫地出门。正闹得不可开交,店主祁老大积蓄被盗,连夜前来桂家告状,桂阑珊借机回了南城察院。

  桂阑珊只好在察院大堂里借铺。小金花却高了兴。她和妞子不约而同,都给桂阑珊送来了铺盖......两个女人见面,却让桂阑珊十分尴尬。他没法给女儿介绍小金花的身份。幸亏小金花见机行事,把场面敷衍过去。

  赵铁面坚持将江西大案一查到底,此案在朝廷上引起激烈争论,并引起皇上的关注。最后,执掌军机处的福亲王支持赵铁面南下江西,查明真相。

  赵铁面所住的会馆一下子变得车水马龙,贺客盈门。或送程仪,或送盘缠,目的却都是希望他网开一面。其中,同僚御史马上行更是露骨透露:邹巡抚和巴大人是要好的同年。俩人一里一外,交往甚厚。得罪了一个就是得罪俩!赵铁面犟脾气发作,严词拒绝,端茶送客,并命会馆对客人一律挡驾。桂阑珊自知硬进不成,心生一计,乔装改扮成送饭的伙计,见到了赵铁面。

  第四集

  桂阑珊劝告赵铁面注意策略,防备暗箭,并将马上行的信封转给赵铁面,不料内里竟是一叠银票,赵铁面正颜厉色将桂阑珊轰出都察院,桂阑珊讨了个没趣,真是哭笑不得。

  燕五自知在桂阑珊管辖区内做不了任何手脚,他乖乖的将祁老大的银票奉还。祁老大也免了状告一事。

  邹成仁的部下恩福暗中贿赂了王府祺贝勒,希冀他能够出面说话。

  恩福在京城寻妓作乐,同牡丹红打得火热。是日,恩福在海棠班突然丢失了极为重要的皮护书,误以为是妓女牡丹红等所为,正雷霆大怒,桂阑珊遇见此事,感觉其中必有文章,他盘问了恩福的来历,又发现后院一排墙脚印,恍然大悟。桂阑珊找到燕五,从他嘴中套出此事乃黑旋风所为,便要他查明此事。燕五作为南城一盗,唯独怕的就是桂阑珊,他只好答应下来。

  赵铁面查完案件回京面见福亲王,原来邹成仁谎报军功案确有此事,赵铁面找到人证若干,向福亲王汇报实情,福亲王一直对巴大人耿耿于怀,却苦于找不到理由,邹成仁是巴大人的心腹,他也希望借此参巴大人一本。

  江西巡抚邹成仁和全省官员集聚巨资,通过祺贝勒向福亲王进了大贡。福亲王犹豫再三,终于决定放他们一马。

  巴小姐心中不快,终日扮成尼姑,在家中日日念经,马上行奉王爷之命前来提亲,原来祥贝勒之弟祺贝勒看上了巴小姐,要娶她回府,巴小姐佛心不泯,没有答应这门亲事。

  第五集

  赵御史升堂审案,事主原告突然纷纷翻供。原先铁证如山的事情雪化冰消。案子问不下去,邹成仁反而状告赵御史索贿不得,挟嫌陷害。并买了马上行一个参折,诬告赵铁面去南昌调查时,索贿、招妓,不成体统。

  皇上见参大怒,命福亲王调查清楚。福亲王不愿意染指其间,下令都察院立案追查。

  赵铁面拍案而起。巴大人奉福亲王谕,先查索贿招妓一事。居然还有个妓女牡丹红出面指认。这一下,赵铁面百口莫辩,气得当场昏厥。赵铁面被诬蔑的事无可挽回了。福亲王请旨,将他革职拿问,并赶回原藉交地方官严管,永不叙用。桂阑珊知道赵铁面一案定有内情,他名察暗访,通过燕五寻找皮护书的下落。

  巴大人之女巴小姐聪明靓丽,被福亲王府祺贝勒看上,福亲王通过马上行向巴大人求婚,不料巴小姐坚决不从,宁愿出家为尼,巴大人也是左右为难。巴小姐一身尼姑装束来找桂阑珊,为了躲避祺贝勒的求婚,准备出家为尼。桂阑珊陪巴小姐在南城逛了一大圈,毫无闪失的又将巴小姐送回了巴府。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08:5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