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巡城御史鬼难缠》分集介绍(11-15)

  第十一集

  萨指挥带兵前去解围,不料被马上行拦在酒楼中不得脱身。夜半,桂阑珊来到小金花住所,安抚小金花,两人互诉苦衷。

  不日,来了一位书生,说有一只猫眼要高价配对儿,钱掌柜左右为难,又想促成这笔交易,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巴小姐又找到钱掌柜,见他不卖给自己另一只猫眼,将猫眼石拿了回去。

  桂家这边,姑奶奶却托马上行为她张罗娶媳妇的事,马上行居心不良,明知姑奶奶要找良家妇女,偏偏把小金花介绍给桂阑珊,并声称小金花乃天作之美,毫无瑕疵。小金花家中暗自欢喜,满以为从此可以同心上人共结连理。桂阑珊却不知姑奶奶给他找的人是小金花,满口的不答应。姑奶奶苦口婆心的劝桂阑珊早日娶妻,完成她的心愿。

  马上行到小金花那提完亲,转身又去祺贝勒那儿买好,扬言此次必让桂阑珊和小金花棒打鸳鸯两分离。

  巴大人突然发现家中福亲王御赐的猫眼石不见了,焦急万分,问巴小姐,巴小姐装作不知。

  古玩店,巴小姐要重金买下另一只猫眼。一日,化成书生的徐表哥突然来找钱掌柜要回猫眼,说是家中死了老母,着急回去尽孝,钱掌柜贪心不死,答应徐表哥帮他卖掉猫眼,情急之下,他预付了3千两,徐表哥留下猫眼欣然离去。回到巴府,巴小姐和徐表哥暗自庆幸做成了圈套。

  巴小姐怕事情败露,急忙让表弟回广州。

  第十二集

  原来徐表哥是巴小姐的表亲,巴小姐做下圈套骗了钱掌柜,实为给桂阑珊出一个难题。让他无从破案。不日,钱掌柜发现徐表哥留下的猫眼乃是假的,匆忙之中被掉了包,来到南城察院,找桂阑珊告状。桂升堂审案,通过钱掌柜一席话,桂阑珊等感到其中大有文章,但一时又找不出头绪,从契约中又发现此案早有预谋,属于连环计,左右都有理,桂阑珊与萨指挥商量案情,大叹作案之人手段之高。

  桂阑珊来找小金花,见她与以往大不一样,方知马上行给他介绍的正是金花,高兴之余,不免有些蹊跷。

  钱掌柜乔装改扮,神秘的来到巴府找巴大人,道明猫眼儿一事,巴大人大惊,扬言一定要追回钱款。随即召来桂阑珊,要他及时追查此案,并限期3天,要他即刻查出此案。

  桂阑珊满脑子的案子,全然忘了相亲一事。

  姑奶奶则盛装打扮,来到茶楼为桂阑珊相亲,巴小姐、徐表哥等也悄然而至,马上行向姑奶奶介绍小金花,姑奶奶打听着小金花的身世,二人你一言,我一语,谈得很开心。

  第十三集

  祺贝勒突然带着家人来到茶楼,向正相亲的小金花百般羞辱,姑奶奶得知小金花乃是妓女,又气又恼,愤然而去。小金花颜面大失,心中好不懊恼。而桂阑珊早就忘了相亲一事,他满脑子的猫眼案,他来到古玩行,见钱掌柜鬼头鬼脑,便询问他有关猫眼案的事主的情况。桂阑珊找到内务府张公公,请教他有关西兰国猫眼的事。

  王爷再次向巴大人提起迎娶巴小姐一事,巴大人左右为难。不料巴小姐自从在酒馆见了祺贝勒戏弄小金花的真面目后,说死也不嫁王府。

  回到家中,桂才想起相亲一事,姑奶奶在家中大发雷霆,让桂阑珊跪在先父牌位前认罪,骂桂同妓女勾结,行为不端,桂阑珊最怕姐姐生气,只好受着姑奶奶的打骂。桂阑珊向姑奶奶解释他同小金花乃情真意和,两心相悦,小金花出身苦,也是不得已作的妓女,要姑奶奶谅解。姑奶奶大骂,声称不会让小金花进这个家门的。谁知这些话都被守在门外的小金花听在耳朵里,她怅然若失的离开桂家小院。

  小金花回到家中伏案大哭,她彻底绝望了,次日,桂阑珊来找小金花,却发现小金花人已消失,房屋正在出租。马上行来到老桂处,想捡个乐,不料遭到老桂的一番羞辱。

  第十四集

  海棠班里,小金花又回来了,鸨母及众姐妹大喜,小金花却另有条件,她自己租房子,自己出饭钱,但也要自己挑房客,众人知小金花算得上海棠班的头牌,也只好应允。

  巴大人将桂阑珊召进府内,询问桂阑珊遗失猫眼的案子办得怎么样了,桂阑珊称案子尚在调查之中,巴大人内心有鬼,勒令桂阑珊三日内将钱款追回来,如若不然,由桂阑珊亲自偿还。还派了两名衙役尾随桂阑珊前行。巴大人做法实在是不近人情,桂阑珊也只好从命。巴小姐看在眼里,也觉得父亲的做法有些过分。

  萨指挥见桂阑珊带着两名差官回南城察院,得知桂阑珊要在三日内凑出三千两银子,着实为桂阑珊捏了一把汗。他急忙将此事报给姑奶奶,不料遭到姑奶奶一通骂,被撵了出来。

  桂阑珊被逼无奈,来到福亲王府,正巧祺贝勒在府中,桂阑珊声称要献锡兰猫眼给福亲王,祺贝勒胸有成竹的嘲笑说猫眼只有福亲王府的是真的,其他的都是赝品。桂阑珊又从祺贝勒口中套出此一猫眼现已落入巴大人府,桂阑珊见目的已然达到,即刻告辞,弄得祺贝勒莫名其妙。

  众人皆知桂老爷出了事儿,都为他着急,姑奶奶翻出家中存了多年的养老钱,可还是不够三千两,小金花却左拼右凑,拿出自己的家底,弄了两千两银子偷偷交给妞子,却被姑奶奶退了回去。萨指挥也凑来银两,老六跟随桂阑珊多年,不忍见他如此焦急,将自己仅有的两吊钱也给了桂阑珊,大家都为桂老爷捏着一把汗,不知桂阑珊下一步该怎么走。

  桂阑珊来到巴府,巴大人不在,桂见到了巴小姐一面,声称他家的猫眼被盗,巴小姐信以为真,急忙回房察看,桂阑珊匆匆告辞。

  夜半,两名差役跟着桂阑珊,本以为桂老爷束手无策了,桂阑珊却处之泰然,他展开笔紙,勾勒出一副巴小姐女扮男装的画像,众人皆惊讶桂阑珊的作画能力,却不知他为何画此肖像。

  第十五集

  姑奶奶张罗着要回旗里替桂阑珊筹措银两。

  次日天明,已到还款的期限,众人都看桂阑珊下一步怎么办,老桂却不慌不忙地打好一个锦囊,声称这里就是三千两银票,跟随的两名差役也是莫名其妙。清晨,桂阑珊来到巴府面见巴大人,巴大人正要上早朝,没有接见桂阑珊,桂阑珊随即要求面见巴小姐,二人见面,桂阑珊将差役打发回去,将锦囊交给巴小姐过目,巴小姐展开画卷,只见画的是自己女扮男装的画像。巴小姐看后大惊失色,他不曾想桂阑珊会如此之快的将案子查明,为了不牵扯徐表哥,巴小姐答应亲自投案自首,徐表哥想杀了桂阑珊,被巴小姐拦下。徐表哥只好来到古玩店,要回了假猫眼,并将3千两银票退还。

  巴大人上朝见到福亲王,福亲王询问巴大人祺贝勒同巴小姐的婚事,巴大人自知女儿个性极强,是不会应允的,遂将聘礼西兰猫眼退给了福亲王。福亲王极为不悦。

  巴大人还朝,正要听审桂阑珊破案的情况,不料南城察院送来公事,猫眼之事已经结案。

  案子已破,大家都皆大欢喜,姑奶奶做了一桌美味佳肴款待老桂。

  巴大人这边却因女儿的婚事弄得焦头烂额。他探问巴小姐是否已心有所属,巴小姐自称已有了心上人。

  马上行却忙得陪刚刚回京的恩福到古玩店买画,奇怪的是一幅假画恩福却答应以真画的价重金购买。马上行与恩福正兴冲冲的走在路上,不料撞见了桂阑珊,酒席间,恩福埋怨桂阑珊专找软柿子捏,害得他被发配边疆,担惊受寒。

  恩福来到巴大人府上,巴大人家中简陋至极,毫无奢华陈设,恩福送上假王石谷山水画,巴大人表示欣赏,并送给了恩福一贴“福”字,恩福丈和尚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此一趟事儿是否已办妥,马上行却暗中提醒他一个“福”字就保了他的官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08:4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