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巡城御史鬼难缠》分集介绍(16-20)

  第十六集

  巴大人看着家中的王石谷山水画自鸣其乐,巴小姐也对此画产生了兴趣。巴大人追问巴小姐的婚事,要提亲的赶紧来,免得王爷生疑。

  恩福突然回京,引起了王府的注意,福亲王因巴大人一直不跟他同流合污而对巴大人耿耿于怀,这一次他想通过此事查出巴大人的破绽。

  祺贝勒为了调查恩福回京的事,将马上行召回府中,命马上行坦白恩福同巴大人之间是否存在不轨的交易,马上行狡辩一气,福亲王只知道把大人收受了恩福一件山水画赝品,只是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谈不上贿赂。

  桂阑珊带老六等巡街,见到小金花的灯笼挂在妓院门口,心中不悦,恩福却同牡丹红从海棠班醉醺醺的出来,见到老桂,借酒发泄了一通怨气,扬言他又回京,桂阑珊还得替他巡街开道。

  桂阑珊悻悻的回到家中,不料家中来了贵客,原来巴小姐突然造访桂阑珊,惊得妞子和姑奶奶趴在窗外不住偷听。巴小姐语出惊人,她拿来一幅假王石谷山水画送给桂阑珊,正是恩福送的那幅,巴小姐要桂阑珊帮她一个忙,她要嫁给桂阑珊。桂阑珊大惊,吓得躲到了桌子底下,他觉得这事太离谱,不论从年龄、长相还是门第,老桂都娶不来巴小姐,巴小姐向老桂解释,原来她见阿妈逼她嫁给祺贝勒,又不想答应,于是出此下策,要老桂帮她做戏将此事挡回去。

  桂阑珊考虑再三,终于答应了巴小姐的请求。

  巴大人忽然发现家中的王石谷山水画没了,这时祺贝勒突然奉福亲王的命赶来巴府要看看王石谷山水画,巴大人心急如焚,巴小姐回到家中,巴大人得知画已被巴小姐送人,气得口吐白沫,说不上话。巴小姐来到厅堂一气之下将祺贝勒轰了出去。

  是日,福亲王派人将恩福抓去,福亲王要恩福当场画出这幅山水画,恩福只好如实招供,说这画是从钱掌柜那买来的。

  桂阑珊来到古玩店,给钱掌柜看了王石谷画,并请教来历,钱掌柜大惊。

  第十七集

  巴大人私下同钱掌柜密谋如何对付福亲王等人,暗中做好了应对之策。

  夜半,巴大人叫醒巴小姐,要她将字画取回,巴小姐不肯,巴大人骂巴小姐不孝,情急之下,险些说出实情。

  姑奶奶在家中梳妆打扮,又将压在柜中的新衣拿出来,还压着大褶,姑奶奶准备去巴府提亲。

  姑奶奶穿好盛装,雇了轿夫,来到巴大人府,巴大人感到莫名其妙,姑奶奶将字画拿来,说明来意,要给巴小姐提亲,巴大人问是谁要娶巴小姐,一听是桂阑珊,大怒。姑奶奶悻悻而去。巴大人正生气时,福亲王派来家丁取走了巴大人的字画。

  南城察院出了两名人犯,钱掌柜和恩福,是福亲王抓的,福亲王要审字画一案,桂阑珊亲自押着两名人犯来到福亲王府,巴大人、马上行也被叫了去。堂审间,钱掌柜和恩福各执一词,一个说是重金买的字画,另一个说字画只卖了3两,又无真凭实据,福亲王等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暂且退堂。桂阑珊在大堂外偷听。可谓坐山观虎斗,他私下调查字画的来历,早已胸有成竹。

  福亲王祺贝勒思前想后,不知如何处理此案,只好暂且作罢。

  巴大人却着实吓出了一身冷汗。

  大牢中,恩福和钱掌柜視如仇敌,可经过钱掌柜一番劝导,恩福仿佛开了窍,二人又成了好朋友。

  桂阑珊找来燕五,向他挑明了字画一案的谜底,并要燕五帮他办一件事,燕五连夜来到巴大人府中,他正欲进入巴大人书房,只见巴大人已在那里……

  第十八集

  燕五夜半睡在房顶,被老六等抓了回去,桂阑珊问燕五在巴府找没找到什么,燕五支吾着说什么也没找到。桂阑珊想也许错怪了巴大人。

  海棠班内,牡丹红则求小金花向桂阑珊求个情,放了恩福。

  姑奶奶在家中好不懊恼,他从来就没受过这般羞辱,桂阑珊却当没事儿一般。

  巴大人因姑奶奶前来求婚一事怒不可遏,随即颁出一纸公文,称桂阑珊行为不端,傲言抗上,难以服众。先予撤职查办,再行处分!此文一出,众人大惊。

  小金花因牡丹红向她求情放了恩福之事来找桂阑珊,不料老桂正在睡觉,她不忍叫醒老桂,静静地在一旁等候,突然巴小姐前来造访,她叫醒桂阑珊,吓得桂阑珊连忙盖被子,巴小姐告诉桂阑珊他被巴大人革职查办了,要他赶紧向巴大人求情,或许还有希望。巴小姐一气之下要嫁给桂阑珊,却被躲在房间后的小金花听见,她一脸的沮丧离去。

  桂阑珊追巴小姐出去,路遇燕五,见他有些与以往不同,也想不出所以然来。回到家才知道小金花来过,桂阑珊追悔莫及。桂阑珊离职并同马上行进行交接,众人都舍不得老桂走,满街的百姓也都舍不得老桂走,姑奶奶则在家大骂巴大人狠毒。桂阑珊心中郁闷,便找卖风筝的放风筝,通卖泥人的聊天,他信步街头,路遇小金花,两人终于有机会互诉心曲,排解误会。

  燕五见桂阑珊被免了职务,心中十分愧疚,他找到老桂,如实将从巴府盗来的八万两银票交给桂阑珊,桂阑珊大惊,他思索多时,终于想出一策。

  第十九集

  恩福等来到海棠班喝酒行乐,找来小金花,又要给她找一个好官人,小金花同达官贵人开怀畅饮,不多时已将众人灌的酩町大醉,小金花伏案大哭。真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桂阑珊一大早来找巴大人,声称要交给巴大人一个风筝,马上行接过风筝转交给巴大人,大家都有些莫名其妙,不知这风筝里卖的什么药。只有巴小姐发现风筝上还写着一些数字,一万二万三万……七万、九万,唯独少了个八万。巴大人大惊,心知这里一定有蹊跷,他命马上行即刻将桂阑珊叫回。桂阑珊来到巴大人府,要与巴大人单独谈,马上行一干人等退下,桂阑珊声称夜半在家中房上听见有人走动,出去一看,一飞贼丢下一包裹后便消失而去。桂将包裹拿回家中,发现里面全是一叠叠的银票,桂以为是南柯一梦,醒来看真是一大包票子,大大小小加起来总共八万两。并附有一封信札,上写明此银票乃从一位清官家中得来,桂佯装不知,问是否巴大人家中失窃,巴大人气急,将桂阑珊赶出巴府。巴小姐却发现包裹皮是自家的枕头巾,巴大人急忙推开暗箱阁,只见内里空空如也,巴大人一生的积蓄化为乌有,顿时晕厥过去。

  马上行偷听了巴大人和桂阑珊的谈话,见机行事,看巴大人又要大祸临头,又跑到福亲王那里,痛痛快快地告了巴大人一状。他又颠颠的找到桂阑珊,对老桂是心服口服,要他好好参巴大人一本,桂阑珊问他为何改璇易辙,马上行自认跟了巴大人这么多年,从没得到过什么油水,他不想再跟着老巴了。巴大人家里也是开了锅,巴大人躺在塌上奄奄一息,言语间承认丢失的八万两银票是他的,巴小姐大惊失色。

  小金花找到桂阑珊,二人终于能够促膝谈心,冰释疑团。

  巴小姐乱了方寸,来到桂阑珊家,要嫁给老桂,被姑奶奶骂了回去。

  第二十集

  巴小姐又找到小金花,声称要嫁给桂阑珊,让小金花死心,小金花心中十分沮丧。

  祺贝勒突然造访桂阑珊家,答应给他一幢新房,又要给姑奶奶官饷。原来贝勒此行是要老桂把八万两银票交给他,桂阑珊卖了一个关子,把国舅爷请了来,银票给了国舅爷,祺贝勒只好悻悻回去。

  巴小姐慌了神,同巴大人商量要嫁给鬼难缠,免了巴大人的劫难。

  桂阑珊同姑奶奶说国舅爷正在筹集军饷,因而将银票交给了国舅爷,借以免了百姓缴税的疾苦。福亲王不安好心来看望巴大人,表面是送礼物看望巴大人,实际上是来要挟,巴大人知道只有福亲王能救他一命,只好答应将巴小姐嫁给祺贝勒。

  桂阑珊终于又回南城察院了。巴大人人才两空,只得了一个“清白家风”牌匾。巴大人哑巴吃黄莲,有苦难言。祺贝勒则乐得当了回新郎官,吹吹打打、八抬大轿将巴小姐娶回了家中。巴大人与福亲王成了亲家,终于可以同酬共契了。洞房之夜,巴小姐心中忌恨桂阑珊,点名要桂阑珊陪她喝酒,桂阑珊来到洞房,被巴小姐、丫鬟等人灌了个酩町大醉。桂阑珊醉酒街头,撞见了燕五,被燕五骂了一通,骂他拿钱买官,秉事不公。

  八万两银票没有救济灾民,只变成了圆明园的修缮费。

  祁老大的弟弟祁老二也来到了京城,他此行另有目的,约了马上行,要花钱买官。夜半,祁老大风尘仆仆的找到祁老二,不曾想祁老二翻脸不认亲兄弟,祁老大几年来一直往家里汇的银两都落入祁老二的腰包,祁老二一概否定,将祁老大赶出宅院。祁老大因找兄弟一路讨饭前来,这一下反倒沦落成了沿街乞丐。

  桂阑珊后悔案子办完,反倒害了巴小姐,银两也送到皇宫,皇上要扩建圆明园,百姓照常需要纳税,桂阑珊真是错打鸳鸯,里外不得好。

  桂阑珊路遇祁老大,见祁老大衣不果腹,可怜至极,他将祁老大带回家中,从祁老大口中得知祁老二捐官的事,桂阑珊拜访祁老二,见祁老二确实六亲不认,决定要帮祁老大的忙。桂阑珊路遇燕五,故意同他叫板,问他敢不敢偷盗自己家,燕五夸下海口,万无一失。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08:4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