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巡城御史鬼难缠》分集介绍(21-25)

  第二十一集

  夜半,桂阑珊同祁老大正睡得酣,燕五悄然而至,刚打开桂阑珊家中的柜子,突然被一绳索套住双腿,老桂这边抻紧了套,神偷燕五终于被抓了一回。

  萨指挥在南城察院做了多年,至今没有提升邀功的机会,看见妓院之中歌舞升平,心中颇有不平之气。

  桂阑珊家中捉到燕五,要燕五帮他办一件事,燕五见是帮祁老大的忙,而不是那些达官贵人的事儿,遂应允。

  老六巡街,要抓八大胡同犯夜的,不料将燕五抓了回去。桂阑珊这次来了认真,他升堂亲审燕五,刑讯逼供,棍棒相加,总之各种办法都用之至极,燕五终于忍不住大刑,如实招供。

  谁曾想燕五多年来窃案之多,什么玉屏风、夜明珠,物件之多令人瞠目结舌,更奇怪的是桂阑珊对他种种行径也是了如指掌。燕五只好全部承认。

  萨指挥见来了肥缺,激动地向桂阑珊申请亲自出马办理此案,萨指挥带着巡兵搜查燕五的住处,把地砖都翻开了,仍是一无所获。回来后萨指挥满腹牢骚,桂阑珊不依不饶,继续堂审燕五,终于问出结果,原来燕五也有上家,他将一切所盗之物交给了山西阳原知府,刚升了候补道的祁耀祖。

  萨指挥请令亲自去山西阳将祁老二带回,查办此案。

  大牢之中,老六和桂阑珊却对燕五关怀有加,桂阑珊还送来医药给燕五疗伤。原来他们是做戏给萨指挥看,心中则另有打算。

  第二十二集

  萨指挥风尘仆仆将祁老二带了回来,说是国舅爷有请,却被带到了南城察院大堂。祁老二莫名其妙等在那里,不料赶上桂阑珊升堂审案,燕五被带到堂上,祁老二在堂外听审,燕五堂上招供,不料所供出的同伙正是祁老二。祁老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审来审去,提到了祁老二捐官之事,桂阑珊认为祁老二的钱来历不明,祁老二为了洗清自己,只好如实招供,承认捐官来的钱是哥哥祁老大给的。兄弟相认,百姓都为桂阑珊替大家做了一件痛快的事而高兴,只有萨指挥闷闷不乐,这时重新开张的祁老大为他送来了庆功牌匾,萨指挥也高兴了。

  巴小姐自从嫁了祺贝勒,便常常头不梳脸不洗,弄得祺贝勒好不痛快,这一日巴小姐家中欣赏桂阑珊为她做的画像,浮想联翩,被祺贝勒看见,只见一女扮男装的肖像画,祺贝勒以为是巴小姐的相好,大为恼火。

  桂阑珊家中来了一位女客,一名叫兰儿的姑娘,要桂阑珊帮她找叫双喜的一个人,这人是兰儿定了亲的未婚夫,多年从军,杳无音信,可兰儿偏偏想着双喜,又不肯另嫁,求老桂帮她找到双喜。祺贝勒向桂阑珊打听巴小姐肖像画的来历,经老桂一点,他才恍然大悟。

  原来,双喜跟随胡大帅戍守边关,刚刚得胜还朝,大营帐中,胡大帅向手下爱将双喜提亲,双喜却执意不肯,他心中也只有兰儿。

  兰儿家中却出了事儿,老父亲董七攀附权桂,自作主张将兰儿许给了当朝国舅爷,兰儿誓不另嫁,董七却不容分说将兰儿捆了起来。他一再的劝女儿同意嫁人,妞子来找兰儿,也被他挡了回去。

  国舅爷的迎亲大轿吹吹打打来到了兰儿家门前,兰儿却是被捆绑着进了轿。

  第二十三集

  国舅府今天也好不热闹,只有福亲王和巴大人没有来。国舅爷找来了桂阑珊,让他帮忙招待客人,新娘进了洞房,国舅让桂阑珊守在洞房口,桂阑珊听见里面有动静,新娘子发疯的往屏风上撞,老桂连忙阻拦,一看竟是兰儿,桂阑珊帮她松了绑,兰儿求桂阑珊放了她,老桂犹豫一阵,决意放了兰儿,让兰儿乔装改扮,混出国舅府。

  胡大帅率大众人马正在往京城赶。

  国舅府中,娘娘也前来庆贺国舅的婚事,娘娘提出要看看新娘子,国舅爷向娘娘解释新娘子是被绑着来的,进了洞房,突然发现桂阑珊被反绑着躺在床上,国舅爷大怒,问兰儿的去向,桂阑珊解释说是被人暗算绑在床上,国舅爷大怒,认为是桂阑珊从中作怪,但桂阑珊满嘴的巧令雌黄,又问不出什么破绽,只好先将桂阑珊押在国舅府。国舅爷即刻派人追兰儿。

  兰儿跑到桂阑珊家,姑奶奶和妞子为她换了衣服吃饭休息。

  兰儿逃出城外,不料被国舅爷的追兵抓了回去,在回城的路上,恰巧路遇双喜,双喜将兰儿抢了回来,半路上又被国舅爷的追兵夺了回去。双喜终于见到失别多年的未婚妻,现在就要嫁给他人,岂能善罢甘休,他求胡大帅帮他把双喜要回来,胡大帅当机立断,率兵来到国舅府,扬言要兰儿回去,众人相持不下。

  皇上和娘娘商议着如何处理国舅爷的婚事,娘娘私心颇重,称胡阔海仰仗手下拥有重兵,目无皇上,皇上大怒,怪娘娘出口不逊,娘娘吓得不敢再乱说话。皇上考虑再三,决定由福亲王审理此事。

  福亲王接了圣谕,左右为难,一个是国舅爷,一个是三军元帅,他谁也不想得罪。不时,国舅爷同胡大帅一同来到了福亲王府,福亲王想从中调停,不想二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拉开架势,摆着排场,对着唱反戏,弄得福亲王哭笑不得。

  姑奶奶突然说出当年兰儿同双喜的婚事还是她从中做的媒,董七找桂阑珊,要把兰儿带回去,桂阑珊埋怨董七为了钱卖女儿,董七顽固不化。

  第二十四集

  双喜找到董七,要他将兰儿还给他,董七让双喜去找桂阑珊要兰儿。双喜来到南城察院,桂阑珊正在批阅公文,他要桂阑珊把兰儿交出来,桂阑珊让双喜稍安勿躁,不曾想双喜突然出刀将桂阑珊绑架起来,威胁他交出兰儿,众人大惊,正准备抓住双喜,不想片刻之后双喜同桂阑珊相携走出大堂,有说有笑,巡兵们都莫名其妙。

  福亲王这边思前想后,决定哪头也不得罪,将此案交给都察院审理,巴大人接到案子,无疑成了烫手的山芋,同马上行商议如何处置此案,巴小姐则劝巴大人秉公行事,将兰儿断给双喜。不多时,国舅爷亲自前来造访,要巴大人将兰儿断给他,胡大帅也派来了差官,要巴大人慎重行事,巴大人也是左右得罪不起,遂将案子回交福亲王,福亲王上朝找来众官员,逼着他们想办法,朝中各色人等均面似筛箩,无人敢接此案。最后又交给了巴大人都察院,巴大人只好交给马上行审理,马上行刚接手案子,就被国舅爷和胡大帅围了起来,言语相胁。马上行愁的借酒消灾,遇见桂阑珊,他心生一策,向巴大人推荐此案移交桂阑珊的南城察院审理。

  巴大人考虑再三,终于决定由桂阑珊接管兰儿的抢婚案,皇上得知此事大为不悦,要亲自御选办案之人。

  国舅爷得知此案移交给桂阑珊,邀请桂阑珊来到海棠班,桂阑珊被一群妓女团团围住,吓得无处藏身,正不知如何是好,小金花听说桂阑珊来到,便前来相见。

  第二十五集

  小金花向桂阑珊敬酒,不多时桂阑珊已被灌醉,国舅爷等人推推搡搡把桂阑珊推进小金花屋内,小金花等着桂阑珊醒酒,不想桂阑珊佯装喝醉,见国舅等人喝酒的当儿,他已酒醒,小金花借此机会拿出自己的珠宝家当,要老桂辞官不干,双宿双飞,过平城百姓的日子,老桂却是明知刀山火海,依旧痴心不悔。他别了金花,偷偷从后院跑了出去,不料巴小姐早就在外面等着他了,巴小姐告诫桂阑珊辞掉这个案子,向巴大人告个软。

  清晨,巴小姐回房,祺贝勒早就等在家中,质问福晋夜不归宿,干什么去了,巴小姐毫无惧色,贝勒情急之下以剑相胁……

  胡大帅也劝双喜放弃兰儿,可双喜坚决要取回兰儿,胡大帅答应他帮忙帮到底。

  堂审之日,国舅爷、胡大帅、福亲王、巴大人、马上行等人来到南城察院听审,堂外围观的百姓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小金花和巴小姐也乔装改扮来到察院边的茶楼以便观看,连皇上也装扮成百姓混在茶楼里。

  此事轰动京城上下,还有专门为此下注的一干人等,皇上也混在中间一同打赌。

  桂阑珊升堂审案,国舅爷和双喜纷纷拿出自己的婚书,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茶馆中押宝的人纷纷押国舅爷的注,只有小金花巴小姐一直在下双喜的注,好不热闹。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08:4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