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巡城御史鬼难缠》分集介绍(26-30)

  第二十六集

  桂阑珊宣董七上堂作证,递上两份婚书,问董七哪一份是真的,董七鬼迷心窍,硬不承认双喜的婚书是真的。

  大堂外,众人仍在纷纷押注,姑奶奶自告奋勇来到大堂,声明兰儿同双喜的婚事儿当初是她作的媒,众人见是桂阑珊的姐姐,认为自家人说话不算,姑奶奶被架了出去。正相持不下,胡大帅要求传兰儿出庭作证,兰儿出庭,承认双喜的婚书是真的,国舅爷则强调他的婚书是董七定的,父母之言足可作媒。胡大帅自然不会服输,强调证人口供相吻合,双喜定亲一事是无可争辩的。

  堂外国舅爷的侍卫和胡大帅的黄马褂剑拔弩张,眼见一场纷争就要被点起来。众人正相持不下,巴小姐怕他们闹出事儿,从乔装改扮的皇上那儿借来了火,把察院外面的轿子点了,众人见外面失火,吓得纷纷跑开,大堂内的人也不敢再呆下去,纷纷回了府,堂审不了了之。

  王爷要马上行察出纵火人,贝勒爷追问此事,马上行让贝勒去问巴小姐。

  兰儿想放弃嫁给双喜,桂阑珊鼓励她坚持下去。国舅爷、福亲王等人不知桂阑珊打的什么主意。

  祺贝勒问巴小姐是谁放的火,没想到巴小姐自称是她自己放的。祺贝勒大为恼火,也拿巴小姐没办法。

  第二十七集

  马上行找到桂阑珊,酒席间,马上行向桂阑珊透漏当今娘娘已经失宠,要老桂把兰儿判给双喜。萨指挥却劝桂阑珊不要中了马上行的套。

  胡大帅私下早已准备停当,如果兰儿断不给双喜,他就要命戈什哈们劫公堂。

  福亲王等人参见皇上,要求改换他人审案,皇上却对桂阑珊另眼相看,下令此事一定要由桂阑珊办理,并要手下查出纵火人的来历。

  小金花来找桂阑珊,并送来一剂药丸,据说吃了之后可以像死人一样不省人事,他让桂阑珊吃了药借以逃避此事。

  胡大帅派来一队彪型大汉,身穿便衣来到南城察院。桂阑珊再次升堂,众人都列席两侧倾听桂阑珊如何审断此案,皇上和巴小姐、小金花等人也夹在百姓中关注此事。桂阑珊宣布审判结果,不曾想他将兰儿断给了两家,国舅爷和双喜都有权占有兰儿,按时日轮换,兰儿听后,痛不欲生,此时桂阑珊拿出药丸,准备自尽,不料兰儿将药丸夺回,一口服下,众人大惊。桂阑珊要求将兰儿一分为二,两家各拿一半。国舅爷见此情景打了退堂鼓,决议不再纠缠此事,主动退出,桂阑珊让国舅爷签字画押,证明不再纠缠此事。双喜却抱尸痛哭,要埋葬兰儿,大家不欢而散,桂阑珊则因断案失误,被押往九门提督府。正欲退堂,忽听堂内有人发现兰儿醒了,双喜大喜,两人相拥在一起。国舅爷却又想反悔,不料桂阑珊出具了国舅签字画押的文书,国舅爷哑巴吃黄连只好作罢。此时,萨指挥带着巡兵将纵火人抓来大堂,众人一见,原来是当今皇上,大惊,国舅爷求皇上为他作主,皇上生气地说道,桂阑珊连朕都不放过,还有什么案子破不了的,大家只好作罢。

  小金花同巴小姐促膝谈心,提起桂阑珊,巴小姐不禁醋意油生。

  双喜同兰儿终于喜结良缘,二人拜见桂阑珊,谢他成人之美,并转达了胡大帅的意思,要桂阑珊随军去南京,以免在京城受到众人排挤。桂阑珊思前想后,决定还是留在南城不走。

  国舅爷不甘心被桂阑珊算计,便令马上行写折子状告桂阑珊。

  第二十八集

  桂阑珊听说了妞子同四海局的厨子水生彼此爱慕,便找来妞子,要妞子仔细考虑好自己的婚姻大事,妞子却不在乎门第身份,执意要嫁给水生。

  国舅爷见到桂阑珊,冷言相加,桂阑珊只好硬着头皮挨过去。姑奶奶在家中收拾停当,准备去南京,小金花激动地随着胡大帅的大军,想见一见桂阑珊,不想他根本就没有跟随大军。桂阑珊则心平气和的仍在南城晃。姑奶奶得知胡大帅的大军已然走了,大失所望。妞子却很高兴能够留下来,因为可以和水生继续在一起了。姑奶奶在家大骂桂阑珊,约法三章,要他再也不要多管闲事,不要接近小金花。桂阑珊独自家中发泄郁闷之心。国舅爷依旧不依不饶,要皇上为他作主,皇上却很欣赏桂阑珊的才干,劝国舅爷稍安勿躁。

  赵铁面突然回京,找到福亲王,挡驾欲状告风阳府官员邹成仁鱼肉百姓,变本加厉。不想福亲王根本就不理赵铁面,还将他押入大牢,桂阑珊不打算再管闲事,见赵铁面牢中喊冤,便过去询问缘由,赵铁面将一张状纸交给了桂阑珊,桂阑珊陪他痛痛快快地下了几盘棋,次日,赵铁面依旧被押回凤阳府。

  妞子扮成卖花的来找小金花,告诉小金花桂阑珊的处境,并希望小金花能早日同老桂结百年之好,也好劝劝他别再生事得罪人。小金花心中暗喜。

  第二十九集

  姑奶奶又张罗着要给桂阑珊提亲,不想对方的女眷麻烦颇多,连姑奶奶也伺候不起,正谈论间,燕五扮成要账的找姑奶奶催帐,媒人被吓跑了,姑奶奶只好作罢。

  萨指挥失魂落魄的回来,声称赵铁面全家被杀,桂阑珊大惊,他得知赵铁面加家中一贫如洗,抢匪一定不是劫财的主,里面必定有文章。

  桂阑珊想起赵铁面递给他的状纸,急忙回家中寻找,不想房间翻了个遍,找不到那张纸,问起姑奶奶,原来姑奶奶将状纸拿去做了鞋样,桂阑珊取回鞋样细心研究,久思不得其所。马上行来找桂阑珊,告诉他朝中大臣要祭奠赵铁面。灵堂上,众大臣历属赵铁面种种好处,皆哀从心生。桂阑珊送给赵铁面八个大字,“生能舍神,死不瞑目。”福亲王也怀疑其中有诈,责成步军统领衙门、都察院派人去安徽凤阳前去查明赵铁面一案。此事由马上行和萨指挥前去查办。马上行心中没底,又想借此立一大功,便找到桂阑珊,问他是否知道其中因由,桂阑珊佯装不知,却暗中给了萨指挥一个纸条,要他到了凤阳找一个人。

  恩福在凤阳官做的满有兴致,牡丹红随他一路风光。这一天,师爷吴三友前来拜访,他提醒恩福朝中已派人前来追查赵铁面的案子,要他多加注意。是日,萨指挥和马上行来到凤阳,恩福及时赶到,盛情款待二人,顺便打听上面的意思,并邀请二人住在府上。吴三友心怀鬼胎,他一直在关注此事,原来赵铁面之死和他有直接的关系。恩福一直蒙在鼓里,才知道赵铁面正是吴三友指使人杀的。恩福大惊,二人商议如何应对,吴三友建议拉拢马上行。

  第三十集

  马上行同萨指挥商议如何处理此案,萨指挥将桂阑珊给的纸条交与马上行,原来就是吴三友……

  不日,恩福突然宣布找到了杀害赵铁面的元凶是一个名叫三柱子的人。公堂上,三柱子答非所问,晕头胀脑,马上行看出其中有诈,要求重审。大堂之上,三柱子其人思想馄饨,说话语无伦次,分明是冒充凶手,替人顶罪。恩福见马上行看出破绽,随即行贿于马上行,并应允重金收买朝中与此事有关的大臣。马上行担心萨指挥那边没法交代,恩福和牡丹红却早已设了计,趁萨指挥醉酒之际,找来妓女黑芍药陪他睡觉,次日萨指挥酒醒,突见一名不认识的女子睡在身边,恩福等人前来拜访,弄得萨指挥无地自容。

  萨指挥按照桂阑珊字条的指示寻找吴三友这个人,不得线索,询问恩福,恩福有意掩饰,萨指挥只好作罢。同马上行灰溜溜的回了京城。桂阑珊问起萨指挥凤阳的案子进展如何,萨指挥闪烁其词,破绽百出,没有说出丝毫线索。桂阑珊很是蹊跷。马上行则积极的替恩福贿赂祺贝勒等人,借钱消灾。

  水生同妞子情投意合,这一天水生来找桂阑珊求婚,要妞子嫁给他,不想桂阑珊不计较水生身份门第,竟答应了这门婚事,并邀马上行替他向姑奶奶求婚。

  邹成仁见吴三友擅自杀人顶凶,埋怨恩福办事不利,找借口杀掉了吴三友。并将杀人凶手王柱子押往京城。

  巴大人向福亲王汇报了赵铁面一案的情况,王柱子被恩福等人押到京城,打入南城察院大牢。

  桂阑珊探监,见王柱子身材瘦弱,与所报年龄又不相符,心中顿生疑团。

  牡丹红回海棠班探望众姐妹,恩福马上行也同往,说起王柱子的事,马上行埋怨恩福将案犯交给了桂阑珊,把此事被桂阑珊发现破绽,要调离王柱子,不料这番话被小金花偷听见。

  桂阑珊果然要连夜审讯王柱子。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08:5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