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巡城御史鬼难缠》分集介绍(31-34)

  第三十一集

  小金花请出巴小姐连夜找桂阑珊,小金花劝他别再管凤阳府一案的事,桂阑珊却心无杂念,决定此事非管到底。小金花大失所望。

  桂阑珊飞奔入南城察院,要提审王柱子,却不见了王柱子的人影儿,说是已经被刑部提走。

  巴小姐闺房中突然对祺贝勒恩爱有加,贝勒高兴不已,不料巴小姐借机探听赵铁面的事儿。巴小姐告诉小金花此案与桂阑珊没有瓜葛,小金花终于放了心。

  巴大人将堂审结果交给福亲王,声称人犯供认不讳。经三法司会审,几次堂审皆如出一辙,王爷发现其中有诈,便责成属下严加查办此事。马上行、恩福等人大惊,吓得魂不附体,连巴大人都因从中收受银两,不顾脸面托巴小姐替他向福亲王说情,不要再追查此案。邹成仁带恩福来京谨见上司胡大帅,并向胡大帅讨饶,胡大帅因不知此事,得知王柱子不是真凶,大为恼火,当场将恩福押了出去。胡大帅要亲自面君承认错误,又考虑到三军的利益,只好暂搁此事。

  福亲王知道桂阑珊一向清正廉明,什么案子都难不倒他,决定此案委托给桂阑珊处理,并警告桂阑珊有关此案情况要他只跟王爷一人回兵,其他人一概不得而知,王爷要借此杀一儆百。王柱子又被押往南城察院,恩福等人心慌意乱。

  桂阑珊堂审王柱子,见他不屑与桂阑珊答话,总是重复那几句,便宣布退堂。

  第三十二集

  牡丹红哭天喊地,求小金花同桂阑珊说说情,网开一面,救恩福一命,小金花无奈只好答应她。

  萨指挥以为自己没事,不料经马上行一说,如果恩福抖出事来,大家都逃不了,萨指挥近日已同桂阑珊翻了脸,这次却吓得找到老桂,求他网开一面。

  巴小姐在茶楼约小金花见面,道出非同小可,纯粹是得罪人的差事,左右不讨好,要她出面劝桂阑珊不要再插手此事。

  邹成仁和恩福在胡大帅手下当差,此事也牵扯到胡大帅,双喜和兰儿也来到姑奶奶这儿求情。姑奶奶见兰儿为胡大帅的事百般求情,于心不忍,让兰儿夫妻放心,由她出面解决此事。小金花找到桂阑珊,再次要他不要插手此事,否则义断情绝。桂阑珊却依旧故我。小金花被伤透了心。

  马上行同恩福商量要行贿桂阑珊一万两,否则此事难平,恩福舍不得钱财,被马上行数落了一顿。马上行又找到老桂,提起妞子结婚的事,夸口此事包在自己身上,并拿出一万两银票要老桂收下,桂阑珊却大大方方的收了他的银票,还打了欠条。大堂上,桂阑珊与王柱子对话,一番交流,桂阑珊已得出结论。突然,妞子说姑奶奶重病,将桂阑珊叫回家中,不料一进门便被姑奶奶将他捆在椅子上,姑奶奶要他在家躲躲是非,不要再多管闲事,桂阑珊束手无策……

  第三十三集

  祺贝勒无聊之极便到海棠班寻花问柳,还要亲点小金花陪他,不料巴小姐女扮男装来到了海棠班,还打了贝勒的跟班,贝勒狼狈不堪。

  桂阑珊依旧升堂审问王柱子,恩福得知后急忙报给马上行。

  马上行自有一套,他让萨指挥送来有毒的肉给王柱子吃。夜半,桂阑珊趁姑奶奶熟睡让妞子给他松了绑,跑回南城察院,见王柱子正要吃肉,桂阑珊当即阻止。巴小姐要祺贝勒向阿妈说情,撤销此案,祺贝勒奇怪巴小姐为何要帮助桂阑珊。

  胡大帅亲自来到王爷府,希望王爷能够同皇上说句人情。皇上也觉得此事查下去要失去两名封疆大吏,实感得不偿失。桂阑珊知道王柱子爱吃肉,便借肉诱惑王柱子,终于从这个16岁的小孩嘴里套出了实情。

  萨指挥向老桂赔礼道歉,说出自己同窑姐的事,桂阑珊随即原谅了他。

  桂阑珊感到此案非同小可,随即升堂审理,王柱子实打实招,说出了实情,正审理中,不料马上行突然来找桂阑珊,要他停止堂审,面见福亲王。王爷声称桂阑珊办案有功,封他为四品御史,调回都察院。桂阑珊道出案子还没审完,并当即举证,为王柱子申冤,并交出贿赂他的一万两银子,王爷方知王柱子是被恩福、吴三友等人收买,要王爷派人去凤阳查处吴三友。大家看到桂阑珊换了一身新官服,升了官,皆为桂阑珊道喜。

  王爷召见胡大帅,声称此事已风平浪静,胡大帅却自感惭愧。

  桂阑珊想继续审王柱子,不料王柱子早已被刑部带走。

  第三十四集

  小金花终于离开海棠班,搬回了自己的住处,牡丹红同恩福前来向金花道谢。

  姑奶奶自叹终于熬出了头,很是欣慰。

  恩福在四海居摆席,邀请桂阑珊坐首席,老桂没有前往。

  桂阑珊心事重重,走在街上见到小金花并不打招呼。他满脑子想着王柱子的事,得知刑部又维持原判问斩。桂阑珊来到父母坟前祭奠,道出满腹积怨。

  巴小姐一心想促成桂阑珊同小金花的婚事,巴小姐声称要给小金花抬旗,以便让小金花堂堂正正的嫁到桂家。桂阑珊却对这些事视若罔闻。

  桂阑珊依旧上折奏本,继续为赵铁面一案申冤。不料几次奏折都被巴大人扣在都察院,没有送交皇上。桂阑珊终于想出一策,要巴小姐替他交给皇上。巴小姐乘王爷不再之际,偷偷将桂阑珊的折子塞到王爷的奏折中……

  皇上看了奏折大怒,王爷吓得面如筛箩。并澄明此事非同小可,查处下去,胡大帅等人都要被查办,无异于动摇大清半壁江山,孰重孰轻,请皇上定夺。胡大帅责成双喜去追查吴三友,不料此人已消失。

  桂阑珊怕官司缠身反倒害了金花,出其不意的找到小金花,与小金花中断了多年的情份,小金花痛不欲生。

  匆匆给妞子操办婚事。大喜的日子,桂阑珊郁郁寡欢,心里还想着王柱子的事,贝勒爷传来圣旨,皇上授予桂阑珊可行走都察院,并嘉奖一次,王柱子却因冒名顶替,罪不容赦,已被问斩。桂阑珊得知皇上已明察秋毫,却无力再挽回局面,朗朗乾坤,只有他独自坟前冥想……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08:5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