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对话陶宏开(上)


  主持人:在很多家长眼中陶宏开这个名字对他们来讲是挽救家长的救星,您这么认为吗?

  陶宏开:这个我感觉很痛苦,没有人这么需要我的帮助,因为电脑网络是一个最先进的生产工具的形式出现的,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从美国回来以后,这个一个最先进的生产力的代表在中国成为一个现代玩具代表,毒害中国青少年的一个玩具代表,这是一个错误的表现。

  主持人:您记不记得去到过多少个城市,您举办过多少个这样活动?

  陶宏开:很多地方我去过很多次了,像北京我去过20次了,像广东、山东、浙江去过5次以上,现还有邀请,下面要到深圳去,这个活动像两边发展,一边是北京、一边是乡镇级,都开始发函,所以这个问题已经深入到乡、镇、县一级。

  主持人:很多家长刚才我们听到了把您到救星一样,您有大概的统计挽救了多少孩子?

  陶宏开:大概是三四百以上。

  主持人:您和这些孩子年龄差距有多大。

  陶宏开:差不多有四五十年的差距。

  主持人:交流有障碍吗?

  陶宏开:不,有很多孩子是父母被迫到我那儿去,但是我们没有抗拒的感觉,很快我们就能沟通了。像你们天津,昨天晚上有一个孩子也是被父母拉上台去的。

  主持人:您很多时候接触的都是孩子,跟他们交流的很好没有障碍,是因为您是老顽童?还是因为这里面有一些学问。

  陶宏开:因为我是比较懂孩子的心理,因为我知道他们想什么,他们的兴趣是什么,他们的思维走向是什么,很多孩子都想他还好知道我怎么想,我不是猜就是知道了,像中文的望闻问切,听他说话的语气,问那些问题找到切入点,孩子就很快放松了他你的戒备心,往往孩子有个戒备心理,你是想来改变我的。很多孩子来之前大喊大叫:“你休想改变我,休想!谁也改变不了我!”

  主持人:就是把您当对手。

  陶宏开:对,有一个武汉的孩子,他父母骗他来旅游,他的爸爸到武汉晚报哭诉,但是一进会场,孩子一看横幅,“陶宏开帮助孩子戒除网瘾”就跑了,我助手就说,他们很远来得,是给孩子骗来的,您给他的机会,如果下次就骗不来了。我当时很累,可是看得很可怜,我说好的你把电话给他,下午叫他到我家里来。到了下午四点中,我家里的可视电话响了,我一看父母和孩子都来了,心理还挺高兴,等他按门铃,我看他爸爸一个人,我说怎么你一个人呢?孩子说:好,我去,我在楼下,你上去跟陶教授告别,我们回家。这个事都颠倒了,家长听孩子的,我说你怎么做家长的,你能把孩子弄到家楼下,弄不进我的家里。你跟他说你不见陶教授就不回家,你还要我这样教。那孩子满脸的杀气,进去干什么!不进,我说外面很热,对不起,我房里有空调,外面很热。他就进了我的房门,一动不动了,我给他托鞋说请换鞋,换什么鞋,我说我这个人比较干净,弄脏了不大好,换一下鞋,看了我一眼,我看他脸部、满身都汗,我说你赶快去卫生间洗洗。又看了我一眼,由于之前我都不知道,他说五分钟我就回去,看你怎么改变我,他没有想到了我不会生他其,而是很多人性化的东西,就是很人性化的跟他交流,而是不是他怎么不接受我教育什么的,孩子洗出来之后,我说请坐,他父母就是很惊讶,老怕五分钟之后,就冲出去那样。我说你是不是希望跟我单独聊,他说是,我就叫他的父母出去,父母不肯起身,我说你去呀,去呀!好,孩子如果你愿意谈的话,我们就谈,你如果不愿意谈,你可以马上回家,他看我一眼,他说我他妈会吓死你。我就笑着说你会吓死我,好呀看看你怎么吓死我。他从他13岁开始进入社会,他用那些他认为会吓死我的那些问题吧,,就开始讲,开始沟通起来了,通过沟通以后,他居然说陶教授我能不能做你的学生。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6 16:0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