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行乞用上高科技


  主持人:新闻标点,标点新闻,大家好,我是尹畅。马路上的乞丐,您肯定不会陌生,见过很多,但是您有没有见过网络乞丐,在家里动一动鼠标,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赚到钱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个短片(短片)

  主持人:短片回来,一起来认识一下今天我们请到三位嘉宾,首先介绍的是华盛里律师事务所的宿胜利,宿律师,欢迎您。

  宿胜利:你好。

  主持人:再跟大家介绍的,南开大学的社会学系的刘华芹,刘老师,欢迎您。

  刘华芹:你好。

  主持人:刘华芹是研究的是网络文化方面的事情。最后介绍的是中青在线的记者胡远志。看到刚才短片介绍的新兴的东西,建成网上乞讨,不知大家对此怎么看,有没有被打动、捐过钱的呢?

  宿胜利:在之前我还登陆过这样的网站…

  主持人:那您捐钱了吗?

  宿胜利:没有。

  刘华芹:像刚才短片里面说的,好象他们不需要钱财的来维持生活的那种,另外一种类型就是真正需要帮助的情况,这种情形也不是表现在专门的乞讨网上,也有一些在论坛上的。

  主持人:但是形式是一样的。

  刘华芹:对,我们对乞丐应该有一个概念的认识,比如说有一些人需要医疗的帮助,像大学生、像儿童,他们不一定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乞丐。

  主持人:以前在论坛碰到这样的信息,你会动恻隐之心吗?

  刘华芹:会动。

  胡远志:我认为中国目的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日益多元化社会的一个必然反应,每一个人有自己的时间安排子的闲暇,有的时候需要在网上需找刺激,他并不在乎赚到多少钱,因为单纯个靠这个赚钱不可能像刚才刘老师说得,在乱探伤发表帖子这种间得多了,开始可能还有,但现在我们已已经麻木了,我们公众的良心可能遭早了亵渎,对于这种网络乞丐的现象我们就人他自生自灭因为现在在法律上也是监管空白,我们日益多元话的社会就应该有多元化的需求。

  主持人:像您讲在美国、加拿大,像很多国家都有这种新型的头衔叫“网上乞讨”,可能在中国可能没有这种成都,不够养活自己,但是在美国或者加拿大就是专职的气概,看到一个报道很有意思,就是比如说你进入到网站就会听到老爷太太行星好上帝会保有你的,比如说你卷前了几元钱就会听到叮当当钱掉到通例的,有些专业的网站就是靠这个拿工资的,就是专门写感染的故事。我觉得这个事情其实他应和了我们现在社会日益发展,这种情况下,他需要寻找一种请假的干馏在网上寻找到一种施舍的感觉每个人都会为此感觉到一追快乐然后他们就是利用这种想法赚钱。

  主持人:刚才他讲到了,给这些网上乞讨施舍他会从中得到满足干我不知道宿胜先生怎么想。这个应该说是一个正常人所有人心理存在的本能的一种东西,那么中东西既然存在他使而不使的需要盲动,他就需要一个机会和渠道满足这样一种心理,正好网上乞讨这种现象产生以后他可以通过这样一个方式去满足他这种虚荣信或者说是人本能的一种东西,况他所负付出的代价不是很大的不会卷很到的钱,我看很多网上卷一块钱就可以了,因为网络这种覆盖面不是这种点对点,他是很大的一个面,积少成多,这种现象的发生我觉得跟人……

  主持人:利用人的行善的心理这种人更不道理。

  宿胜利:我觉得刚才胡先生讲得很有道理,就是让它自生自灭,利用新闻媒体对这个评价使广大老百姓加强平别能力,我们要捐助的是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主持人:网站上的事真的可信度太低了。

  宿胜利:同时加强对它监管的力度,比如网络监管部门我们可以设立相应的要求捐助准入的程序如果你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话就不允许你在网上发布要求捐助的信息,同样的反过来对这个网站的设置也要加强行政上的监管,这个网站因为设立应的信息,所取得的收益,到底是拥戴救助那些真正需要救助的人的身上还是自己为自己谋求胞弟的途径上。

  主持人:这个东西没有办法控制的。

  宿胜利:另外这种电极率也会带来丰厚的收益。

  主持人:对人们有一种猎奇的心理。

  胡远志:他可能在背後的副产品,营销广告,他可能带动其他的需求,他单纯从网络例如不特大可能实现,毕竟网络最大的特点就是虚拟话。

  刘华芹:从这办这种网站上的人来说,或者在网上像别人乞讨的人来说首先我们要考虑上网络和互联网的特制比如说它的虚拟性比如说在网络上我身体不再场,我不跟乞讨对象的接,传统气概的子准面子这种问题不存在,他这种乞讨性使乞讨者不不用付出太多的代价,令爱网络有一个跨越时空性,他就24小时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有小,还有一个就是他的网络的普及性太大了,在中国就上议了是吧?

  主持人:3亿多?

  宿胜利:没有1亿多。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19 09:3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