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保安 保平安


  主持人: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标点》,新闻标点,标点新闻。我手上有这样的一副照片,这个照片是27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第二届优秀保安员表彰大会”上照的一张合影。那么这次,我们天津是有三名保安员是分别获得了全国“十佳保安”和全国“优秀保安”的这样的称号,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其中的两位。第一位是全国“十佳保安员”来自于天津市西青区的赵昱。

  赵昱:您好。

  主持人:很二位是获得“全国优秀保安员”称号,来自天津市大港区施万斌。

  施万斌:您好。

  主持人:像这次全国非常隆重举行这么一个活动,可是很多人的印象当中,保安这个工作好象很简单,人们好象就认为保安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守大门的和站岗的。

  赵昱:一般人认为保安就是看门的大爷一样,其实广义的保安范围很大,很多的服务范围,现在社会上很多服务项目都有保安来替代。

  赵昱:门卫、守护、押运、巡逻。

  主持人:很多人的意识上就有一项就是门卫,门卫就等于保安了这样的感觉,其实你们肩负了很多的任务。

  主持人:但是保安在社会上人们心目中的位置并不是很高。

  赵昱:这个职业不好、社会地位低、挣钱又不多,经常遭到一些白眼。比如说有人经常骂你这样、那样的侮辱性的语言,老百姓想扭转这个观念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施万斌:比如说咱们物业小区的保安人员,每天夜间10点以后对出入小区的车辆都要检查,一般检查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这样其实为业主好,怕他车被盗,但有的业主说你凭什么检查我们的车之车正,你有全力吗其实我们真正的目的是为业主好,怕他的财产被盗。

  主持人:其实这从他们对某些保安的态度上就能表示出来。

  施万斌:对。

  赵昱:他们大部分是这样的认为,他们的脑海里是狭义的保安认识,在广义上他不明白,因为接触得少,现在的保安就是……老百姓的身边时刻都能碰到保安,保安时刻不在,但是真正在老百姓的心目还没有保安。

  施万斌:我觉得,你看我们保安公司是特许性的服务行业,跟其他的服务行业相比不一样。特殊在什么地方呢?我们在服务得流血、流汗、流泪,甚至得牺牲,确实是这样。

  主持人:很人都做不了这的。

  施万斌:要是能把保安干好,也是挺伟大、挺神圣,不是一般人就能干。

  主持人:说点具体的,听说赵昱特别能转小偷,一年抓300多个小偷,是不是每天都在抓小偷。

  赵昱:有这么一回事儿,有时候一天抓好几个小偷。

  赵昱:我们保安抓抓并扭送公安机关是的义务,这是我们保安必须有的,在去年的10月份,我在执行巡逻任务的时候,这个客户生产的就是洗发水,也是500强公司之一的企业,小偷在偷的时候是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在看他,我在旁边看到他有点不正常,他没有看见我。

  赵昱:我就躲起来了,然后就把那个东西,他因为里面都已经做好,妇女减肥用的腹带,然后拿出来,就一瓶一瓶的装了10来瓶。因为是现场我不能把抓获。

  主持人:为什么?

  赵昱:因为很多人嘛,中国也讲面子吗,什么的很多。

  赵昱:因为我是保安是检查他的胸卡,他要下班了,我上说请出示你胸卡,因为他装了这些东西,很胖,平时他很艘的,我就成心把胸卡掉在地上,我说,那是你的胸卡,你自己拣吧,因为他偷比较紧张,不是装得那么好。

  主持人:他没说你给我弄掉的你给我拣。

  赵昱:作贼心虚,他一弯腰的时候,就掉出来了,我就把他的胸卡收了,他很老实的跟着我,因为我的任务抓获、交给保安部处理。

  主持人:你看找赵昱讲抓小偷的过程特别机制,给很多人心目中、印象中的形象就不一样了。

  赵昱:因为我们的任务中,平时的技能、技巧要培训的。

  主持人:再有一个我们觉得非常…现在我们讲人性化,他不好意思给人讲,下班的时候单独说,你要去强行搜身还不行。

  赵昱:保安没有权利搜身,国家有规定的。

  主持人:运用了一个很巧妙的方法,是不是也有什么危险呀。

  施万斌:有,危险是很正常的。

  赵昱:也风险。

  主持人:这个风险来自哪?

  赵昱:企业雇你来干这个工作,其实就是一个风险的转让,转让到你保安工作上。你从事保安工作如果害怕这个、害怕那个就干不了,可以说我的启蒙老师,叫杨作旺先生是我们公司的总经理,从我来了之后他就讲过很多这方面的问题,保安的风险、教我如何去作为,一些工作的技巧都是他告诉我怎么去做的。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20 09:3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