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瑞雪飘飘》分集介绍(11-15)

  第十一集

  时间已经到了八十年代中期,许多人的观念有了转变,谷雨就是其中的一人。有一次,谷雨在逛商场时被厂家聘为临时时装模特。一晚上的风光使谷雨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执着于理想的丁一夫却依然如故。那老二和于姗终于确定了恋爱关系。小夯和二喜经营的小饭馆要开业了,约好了请那老大写一幅对联。匆忙中,那老大把给别人写的一幅对子错拿了过来,这业也开不成了,众人急得团团转。最后那老大当众临时重新写了对联。那老大的行为引起了徐黛的注意,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对那老大的欣赏。谷雨开始表现出了对丁一夫的不满,她想让丁一夫调换工作,但是丁一夫依然我行我素,两个人渐渐有了分歧。

  第十二集

  小饭馆开业没几天,就被工商所收去了营业执照。情急之下二喜竟找来了一个算命的瞎子。算命瞎子的一番胡言乱语使本已十分焦急的小夯忍无可忍,就在这时,工商所的管理员小董送还了营业执照,在攀谈中,小董得知小夯也是北大荒知青,并且二喜的哥哥大喜还死在了那里,共同的经历使他们很快熟悉并亲密起来。丁一夫要去参加西北讲师团,他在誓师大会上做着激情演讲,也只有在这种场合中,丁一夫才是自信和潇洒的。谷雨得知丁一夫报名去讲师团,这更让她觉得丁一夫是一个始终不能开窍的人,所以,她也只能把女儿送到丁一夫正在演讲的地方,想以此使丁一夫不要过分陶醉。即使这样,丁一夫还是决绝地走了,谷雨万分惆怅地带着女儿到火车站前来送行。于姗与那老二要结婚了,二喜为嫂子的幸福而祝福,但他同时不免想到了哥哥大喜,外表刚硬的汉子也变得极度脆弱。在于姗与那老二结婚的头天晚上,执迷的那老二却还在郊区等着收购古旧家具,以至于急坏了那老太太。

  第十三集

  那老二为了收家具在郊区呆了一整夜,第二天,当他风尘仆仆地回来时,家门口的大红喜字让他想起了一切,他吓了一机灵。那老太太没等那老二进门,追出来呵斥他,还是四妹替他解了围,让他赶紧出门剪头。那老二在街上却又发现了新鲜玩意儿……一个卖砚台的老农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老二受不住诱惑,掏出仅有的钱还搭上了身上的外衣外裤买下了这方砚台。大冬天,那老二穿着单衣单裤行进在马路上显得格外的耀眼。家门口,送亲的队伍早已经等候多时了。

  第十四集

  那老二买了一方砚台回家,参加婚礼的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这位姗姗来迟的新郎。可到了家门口,那老二和哥哥那老大却在大冷的天里,身着单衣单裤,把玩着手中的这方古砚,又云游到他们自己的世界中去了……婚礼上,又是吴家驹一个人唱独角戏,婚礼上的气氛温馨动人。小夯的饭馆生意日渐红火,他想扩大经营规模,于是打起了隔壁马氏兄弟的主意。小夯先是采取入股的方式,把马氏兄弟的店面纳入饭馆名下,接着又让人装作房管所的人,似乎无意地向马氏兄弟透露此地要拆迁的消息,马家兄弟因而急着将自己手中的股份以低廉的价格卖给了小夯。于是,小夯成了这个饭馆的大股东,而小夯在做这一切时,并未向二喜透露任何消息……此时的丁一夫已经成为了一位知名的学者,他越是有成就,离谷雨的愿望越远,两个人的感情受到了很大的伤害。谷雨在一次商业谈判中意外地与何乙相遇了。

  第十五集

  老同学见面分外兴奋。何乙已经拥有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他的个人资产也达到了相当可观的程度。他向谷雨倾诉了内心的真情实感,两个人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马家兄弟被骗后非常气愤,找上门来与小夯讲理,小夯再次用钱摆平了一切。二喜从马家兄弟处得知,小夯用卑鄙的手段骗了他们后,自己也是受骗者。二喜本来将他与小夯的友情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所以遇此变故,他根本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万分痛苦下,二喜同小董倾诉心中的苦闷。已得到一切的小夯也无法排遣内心的孤寂和彷徨,他一个人喝闷酒,忍受内心的万分煎熬。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1-19 09:5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