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关中秘事》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一起意外事件,使权占义放下皮影,《清明上河图》才未被发现。董庆审讯老鸨一无所获,他分析了孙继海抢画时的逃跑路线,并沿途查寻,碰到放牛娃果果,果果说他看见有人捡画,董庆异常惊喜。命人带放牛娃满西安辨认捡画人。孟秋水自信能很快拿到《清明上河图》。她清楚,董庆负责此案,只要粘上董庆,便可达到螳螂扑蝉黄雀在后的目的。原来在北京“一二•九”学生运动时,上司命孟秋水接近爱国青年,作好长期潜伏的准备,她曾救过董庆的命。放牛娃与魏居仓擦肩而过。深宅大院的杨云馨听说关清书酷爱皮影戏,便专程上门拜访。杨云馨是留学日本的化学硕士,回国后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转而收藏民间艺术品。红红和关清书的演唱,令她拍案叫绝,她欲收购关清书的皮影,被对方拒绝。面对漂亮女人,关清书口若悬河,谈诗论画,故意在杨云馨面前显摆。杨云馨更显才学,反而使关清书捉襟见肘。分手之时,关清书约杨云馨去明月斋赏画,并言到时她可对权占义戏说他们是师徒。西安名流云集明月斋,众人兴致勃勃地把玩着王维的画扇。权占义请关清书和红红唱皮影,生活无着的关清书自然答应。他和红红抬着藏有《清明上河图》的箱子到了明月斋。权苑见关清书唱的精彩,甚是着迷,她拿着王维的画扇请关清书欣赏,以靠进对方。杨云馨也在一旁观看,忽然,她觉得权占义极眼熟,眼前闪过父母亲的照片。这时,关清书失手烧了画扇,全场愕然。学画之人自知王维的画是何等贵重,关清书惊慌失措。权占义言这是王维绝无仅有的一柄画扇呀。众人纷纷指责关清书。关清书羞愧难当、无地自容。杨云馨却发现权占义的画扇原来竟是外公制作的赝品。虽然她不明白权占义为什么跑到西安开字画铺?但却勾起她不堪回首的往事,权占义拿的画扇,是父亲和母亲的定情信物,她外公制作了同样的两柄画扇,父亲和母亲各持一柄,但父亲抛弃了母亲。母亲生下她后不久,便郁郁而死,杨云馨决定复仇。当她确信权占义就是她父亲时,便嘲弄对方,替关清书解围。权占义大为惊讶,想不到西安竟有如此才女?关清书很是感激杨云馨,出门后他先叫黄包车送红红携皮影箱子回妓院,又叫了辆黄包车送杨云馨,车夫有病,他竟然亲自为杨云馨拉车。权占义觉得杨云馨长的极像自己的前妻子,他派权苑接近杨云馨,以打探杨云馨的底细,权苑一无所获。杨云馨却从权苑口中知道了权占义想得到《清明上河图》的目的。杨云馨大惊。

  第七集

  老鸨催红红和关清书交房钱,若无钱红红非出台不可,关清书焦急万分,却身无分文,情急之中,他抽出《清明上河图》想抵房钱,并言这箱子曾藏过故宫文物,昨日,佛祖托梦又变了一件。尽管他讲的有声有色,但却被老鸨嘲笑。老鸨知道关清书不可能有故宫文物。此时,兰非的手下已等在妓院门口,欲接红红去见兰非。关清书上前阻挡,老鸨却说,关清书和红红这些日子的房钱、饭钱是兰非垫付的。关清书无奈的看着红红走出大门。关清书深知兰非喜欢红红,担心红红失身,稍一犹豫,关清书疯狂追去。兰非处,关清书被兰非手下阻拦,并招其嘲笑。其实兰非仅仅是想看看红红而已,无丝毫非分之想。关清书回到妓院,恨自己窝囊,连心爱的女人都无法保护。他疯狂地砸碎红红的东西,并将连接他和红红情感的皮影也烧了几件,疯狂之时,他抓起箱中的画轴扔了出去,《清明上河图》哗地展开了,愣了一下,他扑了上前去。面对《清明上河图》他不知所措。接着他将画东躲西藏,仍不放心。无奈他回家找父亲商量,但父亲却将其拒之门外。转悠许久,关清书觉得必须将此事告知父亲。再次回家时,家中无人,他只好翻墙而入,刚刚把画藏到自己房子,关氏就回来了。得知父亲在茶馆喝茶,关清书便寻踪而去。路上,碰到捡画人魏居仓,他慌忙欲躲,可魏居仓却想报恩,言他当时没钱,是关清书用葫芦鸡救了他的命,非请关清书吃饭不可,关清书提心吊胆的和魏居仓吃饭,而他们刚刚上了二楼,董庆便带着放牛娃和孟秋水走了进来。吃饭时,董庆每每先吃,孟秋水不解。其实,董庆的意思是西安人都知道他在寻找《清明上河图》,害怕拿画的人对他下毒手,为保护孟秋水的安全才自己先吃,为此,孟秋水极为感激。董庆准备吃过饭再带果果上二楼认人,谁知,一楼打架,他们便离开了饭店。之前,当酒瓶子砸向董庆时,孟秋水及时接住,引起董庆的注意。孟秋水撒娇说这是爱情的力量。王标是放牛娃的舅舅,他也想混吃混喝,叫果果认自己是捡画人。孟秋水从董庆口中得知王标自认是捡画人后,便跟踪王标。

  第八集

  孟秋水抓住王标,可王标不知天高地厚,见孟秋水漂亮,欲占其便宜,却被孟秋水打杀死。王标死时还叫喊他没有《清明上河图》。孙继海认为一旦找到画,自己极有可能被周雄杀害,他要先下手为强杀掉周雄,周雄逃脱。周雄断定是孙继海向其下手。他寻找兰非,欲查孙继海下落,兰非百般解释,并言孙继海早跑的不知去向。王标为画而死,在西安传的沸沸扬扬。引起权占义、兰非、周雄、董庆的警惕。董庆吃饭时无意发现西安时常有画家以画换酒肉,他便到各大饭店寻找看是否有人用《清明上河图》换酒肉。而孟秋水更是热情的陪同着他。孟秋水对董庆的热情引起孟健刚的不满,是因为他渐渐爱上了娇艳无比的孟秋水。他明知特工之间是没有爱情的,但却克制不住自己。关清书终于将画拿到了关大年面前,关大年大惊,关于是否交给政府还是先保留《清明上河图》之事,父子最终商定,如今乱世,暂且先放在家中保留。关大年言国宝谁拿谁倒霉!但画能奇迹般的到了关清书手中,那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是上苍有心叫关清书成为一代宗师。他叫关清书临摹二幅《清明上河图》,然后,再将真迹交给政府,同时,他担心儿子为情所乱,叫关清书答应他在临摹期间决不能与红红来住,关清书跪下对父亲宣誓。红红从兰非处回到妓院,不见关清书,她寻找到关清书家,又遭关大年教训,言他的儿子再没出息也不会找妓女。红红认为关清书经不住关大年的压力而变心,于是,愤怒不已。红红找兰非诉说自己的委屈,并要委身于兰非以报复关清书。

  第九集

  正当红红和兰非宽衣解带时,兰非叫喊兄弟妻,不可欺。兰非言由他来教训关清书。可谁也不清楚关清书去哪儿了?关大年将关清书带到老房子,命他日夜临摹《清明上河图》,并再三交待,此画极可能招来杀身之祸,千万不能出院门半步。关清书躲藏临摹,但各种寻画的势力仍咄咄逼人。孟秋水时常跟着董庆出入,董庆与肉夹馍老板闲谈,老板刚要说到关清书用葫芦鸡换画的事情。马车惊乱,董庆为保护孟秋水而受伤。孟秋水悉心照顾他,两人情感加深。孟健刚痛心疾首,他决不允许帝国之花儿女情长,决定赶走孟秋水。孟秋水却言不完成任务不走。孟健刚要她发誓与董庆保持仇敌关系。但孟秋水却身不由己地想和董庆亲热。孟健刚跟踪孟秋水,当孟健刚发现孟秋水欲与董庆亲热时,打了董庆一枪。孟秋水警惕的保护了董庆。董庆怀疑是孙继海所为。他四处寻找孙继海。孟秋水清楚的认识到,是孟健刚打了董庆的黑枪,为了不叫孟健刚伤害董庆,她再三向孟健刚解释,与董庆来往是为了《清明上河图》。孟健刚命孟秋水脱掉衣服,孟秋水极不愿意,却迫于无奈,孟健刚疯狂地扑倒了孟秋水,将其强奸,强奸时还叫喊着天皇万岁。周雄指责董庆破案不力,跟交际花来往密切。因上次在明月斋关清书烧画,杨云馨解围,孟秋水感觉到杨云馨非同一般,同时,她又发现权占义到了杨云馨家,她百思不解。权占义找杨云馨想确认杨云馨是不是自己的女儿,可杨云馨言自己的父亲何等出色,决不会是开店铺之人,使权占义极为尴尬。关清书临摹完两幅《清明上河图》后大喜。他偷偷地跑回家正想着如何收藏《清明上河图》时,红红突然闯进。

  第十集

  红红看见关清书回来,问他这么长时间干啥去了?关清书无法回答。红红认为关清书早已不爱自己,她提出要和关清书去兰非家唱皮影戏,象征着是和关清书断绝情感之绝唱,从此呆在兰非处。关清书知道无法挽留红红,再说他心中装着《清明上河图》的大事,早以无心关注情感之事了。便提出请红红将皮影箱子送给他以作纪念,红红答应。红红走后,关清书伤心欲绝,一脚踢倒放在凳子上的箱子,突然,他发现了箱子夹层,便将《清明上河图》真迹藏在夹层里。关清书又将两幅临画藏在别处。他心生一计,意暂且叫杨云馨保存国宝,因为,没有人会怀疑到杨云馨。他请杨云馨第二天到兰非处听皮影戏,说是他的绝唱。第二天,几人如约而至。关清书和红红唱的如醉如痴。关大年发现儿子不在,寻到兰非处,看见唱戏的关清书,他伤心之致,老泪纵横,指责儿子不务正业、难成大器。众人力劝,关清书跪倒在父亲面前,关大年虽然气愤,但当着众人不能说明真相。董庆在肉夹馍老板处得知关清书换画之事,他立刻带肉夹馍老板赶到关大年家,随后又追赶到兰非处,当着众人面,他没有动手,警察和黑道一般是井水不犯河水。他要等唱完堂会再抓人。董庆的突然出现,兰非甚为不解,而关清书明白董庆到来的目的,他知道在劫难逃。关清书急中生智,要点火烧掉皮影箱子,发誓从此再不唱戏。他料定杨云馨肯定会收藏皮影箱子,因为杨云馨本来就酷爱收藏。果然,杨云馨请求关清书将皮影连同箱子卖给她,关清书慷慨地当着众人将皮影箱送给了杨云馨。临走,他叫红红赶快躲藏,因为,他不愿意因《清明上河图》给红红带来任何麻烦。他明白董庆肯定要找红红。董庆默默地跟着关清书走出兰非处。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1-19 10:2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