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关中秘事》分集介绍(26-30)

  第二十六集

  董庆无奈对杨云馨讲了孙继海如何的侠肝义胆,可是他无力挽救孙继海的性命。杨云馨淡淡一笑,言自己无能为力。董庆走后,杨云馨却立刻要求权占义放了孙继海,原因是由于她上次为了父女之情,破坏了孙继海杀权占义的行动,她要还这个人情。但权占义的条件是要杨云馨认他这个父亲,还向其讲了自己加入军统的过程,并道出军统已知道他的女儿就在西安,自己的任何差错都会危及杨云馨的人身安全,他感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杨云馨言没有条件可讲,不放孙继海她就死在权占义面前。权占义要女儿说出为何如此?杨云馨只说她欠孙继海的情。权占义心疼女儿,将孙继海放了。杨云馨发现了红红到权占义处。孙继海感激杨云馨,一厢情愿地爱上了杨云馨。虽说他已是哑巴了,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他用城砖摆写:我愿随时为你而死。为了看一眼杨云馨,无论狂风暴雨他都笔直地站在杨云馨的门前,杨云馨要其躲避风雨,他也不踏进杨云馨的家门半步。红红以柔情从关清书口中套出了《清明上河图》的确实下落,她设计将杨云馨从家里调出,盗走《清明上河图》真迹。杨云馨来到关清书家,得知关清书并未让红红去叫自己,方知上当,两人即刻赶到杨云馨处察看,画已被盗。

  第二十七集

  关清书和杨云馨分析了红红偷画后的可能去处,便分别前往兰非和权占义处寻找。果然,红红在兰非的帮助下,来到郊区与权占义接头,权占义仔细检验,确信是《清明上河图》的真迹,双方成交。兰非和红红欲携黄金离开,却遭权占义伏击,兰非受伤,关清书寻找红红正好赶到,他冒死将红红救出,但是,《清明上河图》已被权占义拿走。面对黄金,红红诉说其妓女的不幸、家境的悲惨,并欲以黄金平息关清书的愤怒,关清书仰天长笑,转身离去。权占义拿到《清明上河图》后,命权苑严密看守,自己从速准备,尽快离开西安。关清书找到杨云馨告知其《清明上河图》已到了权占义手中,杨云馨拿着假画欲从权占义处将真迹换回。换画时被权苑发现,权苑装作不知,不予追究。权占义临行前,劝说杨云馨跟她去重庆,杨云馨拒绝,权占义欲强行拖走女儿,却被孙继海阻拦。权占义要打死孙继海,不料,杨云馨一把夺过手枪,对准自己,权占义只好放弃带走女儿的想法。权苑告诉董庆权占义即将秘密离开西安,并讲了行走的路线。董庆虽说不明白权苑为什么要对他讲权占义的行动,更不清楚权占义为什么突然要走。但他断定与《清明上河图》有关,他要打权占义的伏击,证明是否和画有关,要是真的《清明上河图》被权占义拿到了,也算他完成了使命;同时,他更担心权占义私吞国宝,他要同权占义共同将《清明上河图》押送到重庆。权苑将一封信寄出,将她对孟秋水的怀疑告诉了关清书。权苑的不安引起了权占义的怀疑,他往装画的箱子里装满了手榴弹。

  第二十八集

  董庆伏击权占义的汽车,但狡猾的权占义临时改变了路线,他命权苑按原路线行走,自己却另走一路。董庆伏击汽车,军统抵抗,权苑暗处帮董庆射击军统,却被军统打昏。董庆打死了所有的军统,搜查汽车时,刚要打开箱子,权苑醒了,她阻止了董庆,然后,她小心翼翼地将箱子打开,里边装满挂了弦的手榴弹。见此,董庆暗自庆幸,并感谢权苑的救命之恩。董庆问权苑,权占义到底拿到《清明上河图》没有?权苑未将实情告知对方,董庆劝说权苑留下,权苑言说,必须执行军统命令赶回重庆。同时,还将对孟秋水的怀疑告知董庆,董庆苦笑。权占义害怕路途有所闪失,要声东击西,意在让别人以为《清明上河图》还在西安,所以,通过军统总部,命令董庆继续寻找《清明上河图》。惊心动魄之后,《清明上河图》失而复得,杨云馨和关清书暗自庆幸,同时,关清书从权苑信中获知,孟秋水和孟健刚可能是日本特务,觉得事关重大。他们欲试探孟秋水和孟健刚的真实身份,杨云馨设计,以日本茶道,款待孟秋水和孟健刚。其间,有意将茶具掉在地上,顺口说了句日本话,孟健刚显然听懂,并帮助杨云馨拾起茶具。但是,孟健刚立刻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错误,他欲杀杨云馨和关清书灭口。这时,红红和兰非突然出现了。因为红红想到关清书丢失了《清明上河图》是何等绝望!心灵总觉不安,两人便相约来见关清书,请求原谅。关清书嘴上说可以原谅红红,可内心深处,他永远都不会再相信爱情了,更不可能与红红结婚。红红痛哭着哀求关清书再和她唱段皮影戏,然后,去给兰非当管家,终身不嫁。关清书答应了。他当着孟秋水和孟健刚的面,抬出皮影箱子,设计要将最后一件赝品卖给日本鬼子。

  第二十九集

  孟秋水和孟健刚看到关清书和杨云馨抬出皮影箱子,虽然,他们不再相信《清明上河图》还在箱子里,但看到箱子时却总是想到《清明上河图》。红红和关清书唱的如泣如诉,突然,红红掩面跑出,她伤心自己虽然得到了金钱,却失去了两个爱她的男人。孟秋水欲出高价请关清书再到她处唱戏,显然是放心不下《清明上河图》。关清书挑明此箱子太值钱了,并言世间万物都是平衡的,上次国宝落入你房中,但你却有眼无珠、不识宝贝……兰非虽然震惊,却仍静观其变。关清书说着抽开箱底,《清明上河图》跃入众人眼帘。孟健刚向孟秋水暗示,意欲抢夺,兰非突然出手、横刀立马。关清书高举油灯,迫使孟健刚不敢动手。最后双方以五千两黄金在郊区成交。成交后孟秋水想返回西安,但孟健刚用枪威胁要其与己同行。关清书为了保存真迹不再被人追赶,为了收拾鬼子,他找肉夹馍老板向董庆透露孟健刚得到《清明上河图》之事,董庆带警察追赶。双方激战之后,孟健刚眼看无路可逃,欲烧毁《清明上河图》,孟秋水用石头砸灭火种。孟健刚打昏孟秋水,然后,将手榴弹缠绕在赝品《清明上河图》上,孟秋水扑向孟健刚,孟健刚拉断了手榴弹的导火线扔出,孟秋水扑救,手榴弹爆炸,孟秋水的血染红了赝品《清明上河图》的碎片。董庆击毙孟健刚。看着成为碎片的《清明上河图》,董庆异常绝望。孟秋水躺在董庆怀中,她挣扎着亲吻董庆,要求把她埋在董家的坟地。董庆誓言,非杀了关清书不可!

  第三十集

  董庆押着关清书游街示众,关清书胸前挂着写有汉奸字样的牌子,任凭众人撕打漫骂。肉夹馍老板跳上车,打的关清书满脸是血,大骂关清书是汉奸!再有委屈关清书也不能明言,杨云馨站在远处含泪凝望。兰非和红红更是弄不清关清书卖画的行为。在红红的劝说下,兰非提着大量黄金要赎关清书出狱,董庆却非杀关清书不可。此时,日本飞机轰炸西安,中条山战况吃紧,西安群众募捐,兰非再次求董庆要将五千两黄金全部捐出,以保关清书性命。董庆提出三个条件:一是解除兰非的黑帮;二是砍断关清书的一只胳膊;三是关清书从此不得在西安露面。关清书自残后又一次到了杨云馨处,他用独臂抚摸着《清明上河图》感慨万千。杨云馨言国宝任何人不得占有,谁拿谁倒霉。关清书请她留幅墨宝以作纪念。杨云馨挥手写出:汉奸关清书!关清书大笑,却已泪流满面。他要求杨云馨给汉奸二字打上引号,杨云馨笑而不语。杨云馨烧毁了一箱子皮影,欲将房子留给孙继海,她要带五千两黄金去中条山抗击日寇。孙继海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但他却扛起箱子,毅然地跟着杨云馨奔向中条山前线。关清书、兰非、董庆给杨云馨送行。兰非挑了一担酒,给杨云馨和孙继海敬酒。兰非信守诺言,退出江湖。黑帮拜红红为老大,有人不服红红,兰非当场训斥。西安街头,兰非挑着担子大声叫卖太白散酒!偶尔,有人叫他兰爷。很久以后,关清书才对红红和兰非说出了《清明上河图》的秘密。

  字幕:

  关清书:解放后他一只胳膊抱着《清明上河图》,将国宝交还政府。创建关中画院,形成悲壮厚重的关中画派,终成一代宗师。言境界到画到。享年87岁。

  董 庆:识破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投身革命,为和平解放西安做出巨大贡献,授予解放勋章。在公安局任要职,后涉嫌与日本特务关系暧昧,被开除公职回家务农,终身未娶,与孟秋水合葬,享年79岁。

  兰 非:解放后在建国路开一小酒馆,专卖太白散酒,因饮酒过度,患肝癌而死,享年56岁。

  红 红:因涉嫌黑社会组织,镇反时被枪毙,享年35岁。

  权占义:随同国民党到台湾省,下落不明。

  权 苑:系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军统的卧底,因革命工作需要,随同国民党撤退台湾省,仍旧与共产党保持单线联系,文化大革命时单线联系人被迫害致死,1969年国民党发现权苑系共产党员,将她秘密杀害。享年53岁,90年代台湾省和大陆民间来住,揭开部分保密文件,大陆将权苑骨灰接回,安葬于八宝山。

  杨云馨:1938年8月中条山战役失败,杨云馨和孙继海随同陕军800壮士宁死不做俘虏,凛然跳入波涛滚滚的黄河。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1-19 10:2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