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畅谈世界》中国驻美国第一任大使柴泽民


  经历过”首航”的艰难,也品尝过”首航”的乐趣。作为中国驻美国第一任大使,他的名字被载入了史册。

  中美建交的见证者:柴泽民

  从老区弄家子弟到著名外交家,让他拥有了丰富的人生经历。作为首任驻美大使,柴国民为两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外交舞台上创造了辉煌。为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新的贡献。他就是中国首任驻美大使,著名外交家。社会活动家--柴泽民。

  革命生涯在晋南

  1916年10月,柴泽民出生于运城地区闻喜县一个贫穷家庭,对文学情有独钟,更喜欢探讨社会人生问题。中学毕业后,柴泽民因家境贫困,无力继续求学,只好在本县一所小学任教。由于当时社会的动乱,一身正气的他曾多次参加反帝,反日运动。1936年”双十二事变”后,柴泽民被派往42师,抗战爆发后岁42师开往华北抗日战场。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年月,一直都战斗在晋南的土地上,直至1947年年底晋南全部解放。如今,操着一口山西话的柴泽民,依旧难忘那段革命老区的故事。从一名老区革命者,他又是如何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外交家呢。

  外交舞台创辉煌

  1961年初,出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

  1964年,出任中国驻几内亚大使。

  1970年,出任中国驻埃及大使。

  1975年,出任中国驻泰国首任大使。

  1979年,出任中国驻美国大使。

  1978年12月15日中美两国达成了建交协议。协议规定两国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3月1日互设大使馆并互换大使。作为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的责任十分重大。中美两国同是世界大国,在国际舞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但是各自具有截然不同的国家利益、社会制度、经济背景和意识形态,外交问题十分敏感,难度极高,动辄便影响两国关系。那么对于这一问题他又是怎样去做的呢。尽管年过古昔,他依旧精神矍铄,在节目现场他将为我们一一讲述他的外交故事。

  《畅谈世界》播出时间3月1日20:45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2-28 11:0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