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辣手回春》

  主演:张柏芝、郑伊健、陈小春

  故事梗概:八年前,Joe(郑伊健饰)与Jim(陈小春饰)同是“何求其”(港语,意为“好随便”)医院的医生,二人对医护工作充满热诚。一次,女孩Yan(张柏芝饰)到医院割盲肠,Joe与Jim为Yan长大后能穿着比基尼泳衣,故提高手术难度,替Yan开刀时割低一寸;迷糊中,Yan听到Joe说:做医生不是这么简单的。

  八年后,Yan也当上医生,并满怀希望地到“何求其”医院工作,希望寻回Joe后嫁给他。怎料,Yan上班的第一天重遇Jim,却惊觉Jim已完全改变——变得市侩、功利、卸责;更发现医院内死气沉沉——没有朝气、没有责任、没有爱心,剩下的只有工厂式的运作模式。

  Yan决定大肆进行改革,并与洗心革面的Jim一同合作,可惜敌众我寡,难以推行新制度;二人正感孤掌难鸣之际,同时想起一个人——Joe。原来Joe不满现时腐朽的医护制度,故转行开设一家井井有条、如医院模样的修车厂,以修理汽车维生。在Jim、Yan的一番游说,加上医院创办人何求其诚意邀请后,Joe终肯首重返医院进行改革。Joe、Jim、Yan三人虽然十分努力,但其它医护人员却感格格不入。

  一晚,雷电交加,发电厂被雷劈中,全港岛大停电,公路上漆黑一片,发生连环大车祸,Yan被困于车中,Joe、Jim等大批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拯伤扶危;结果,事件中全部人获救,没有发现半个死者。正当大家高兴之际,Joe却突然晕倒…

  影片评价: 《辣手回春》当中,有不少场面是结合专业、真实和喜剧元素于一体。而这个表现医生题材的手法其实最初的概念并不是这样。韦家辉导演说,他们最初原意是拍一部严肃的医生电影,不过当他们看了演员的造型之后,才刺激他们有不同的想法,决定拍一套有别于以往医生戏的电影。杜琪峰导演说,这部影片是比较轻松和俏皮的风格,所以可看性要强许多,但无论这次题材的本质是荒诞或严肃,他处影片当中场面的手法都会一样,要达到专业的要求,不能让人有儿戏的感觉。这一点是他和韦家辉导演早就有了一致的共识。

  而除了喜剧元素,戏中还安排了“竹棚倒塌”、“山泥倾泻”以及十一部车辆连环相撞的灾难场面;而据飞车指导罗礼贤说,撞车场面可以算是港产片历来最大型的灾难场面之一。《辣手回春》中有不少急救场面,例如山泥倾泻现场的急救,张柏芝雨中为乞丐做人工呼吸的场面等。当拍摄这些场面的时候,导演都会要求演员必须以专业的手法演出。而要做到镜头前和现实中的急救手法类似,就非得有专业医生在现场指导不可。而在《辣手回春》这部电影中,不同的急救场合还邀请了不同专科的医生作现场指导,提供专业意见。若大家觉得《辣手回春》这部医生题材电影拍得真实而出色的话,专业医生团的指导绝对是功不可莫。

  本片对于“杜、韦组合”是一个全新的题材,相当值得关注。(本片于3月11日T3子夜影院播出)

来源: 天视网  2006-03-10 10:0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