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青鸟的天空》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年轻漂亮的外科大夫徐慧有一个令人羡慕的美满家庭,当律师的丈夫对她更是疼爱有加,俩人正计划要个孩子。为了圣诞节的假期,俩人商量着去亚布力滑雪场渡假。李曙光正接手的一个案子牵扯到一桩命案。他怀疑与被告段二虎有关,在建筑工地了解情况时,双方不欢而散。李曙光结婚前的女友林萍,在去美国发展前告诉他俩人有个五岁的儿子——拉拉。要把拉拉暂时托付给李曙光。这突如其来的儿子使李曙光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怎样开口告诉深爱自己的徐慧。彭卫宇的朋友老胡因失手伤人,正犹豫是否去公安局自首。唯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儿子豆豆。饭桌上,他想把豆豆交给彭卫宇照顾。彭卫宇觉得太突然,答应考虑一、两天。徐慧的弟弟徐强经营着一家公司。因为是大学校友,工作上彭卫宇替徐强开车生活中两个人更像是哥们儿。见了警察就发慌的老胡终于决定去自首。为了不让豆豆起疑心,他和彭卫宇商量后,决定骗豆豆说要去日本出差一段时间,彭卫宇答应替他照顾好豆豆。段二虎感觉很难过李曙光这一关,于是威胁收买李曙光。李曙光对此不屑一顾。整天心神不定的李曙光决定去见拉拉,并买了一辆遥控汽车玩具作为礼物。

  第二集

  也许是血缘关系,拉拉接受了李曙光,并第一次叫了他爸爸,这一刻李曙光决定把一切都告诉徐慧并把拉拉带回家。停车场里,段二虎的手下对李曙光恼羞成怒,一刀刺向李曙光……在医院抢救室里,徐慧眼看着自己的爱人的心跳一点点消失。清晨从病床上醒来的徐慧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去见曙光!”在医院,李曙光的父亲李天德、徐慧、徐强、彭卫宇向李曙光的遗体做了最后告别。在林萍的好友袁芳家,拉拉始终和摇控车形影不离,他在等爸爸接他回家。在公安局清理李曙光被害现场的遗物时徐慧发现了拉拉的照片和买玩具的发票。回到家的徐慧触景生情,她反复地看着李曙光生前和自己拍摄的生活录像,泪水夺眶而出。刑警队长李耕在建筑工地向段二虎了解李曙光的生前办案情况,这让段二虎感到了不安。始终对彭卫宇念念不忘的罗曼在徐强的公司找到了彭卫宇,她对彭卫宇沦落到替人开车而大惑不解,并约他晚上去参加圣诞聚会。圣诞节的晚上,徐慧一个人对着李曙光的遗照发呆,任凭徐强和彭卫宇怎么敲门……

  第三集

  李曙光迟迟未来接拉拉,看着拉拉失魂落魄的样子,袁芳束手无策。大大咧咧的罗曼又去公司找彭卫宇,正碰上心情不好的徐强,双方针锋相对,互相讥讽了一番。当晚罗曼经营的俱乐部网站被人黑了,喝的醉醺醺的罗曼开车去找徐强理论,却将车开到了沟里……徐慧开始翻阅整理李曙光生前办案资料,想从中找出一些有利于破案的线索。徐强和彭卫宇商量着如何能使徐慧尽早走出阴影,徐强让彭卫宇在自己出差的几天里替他看着徐慧。两个自称是李曙光同事的人上门取走了李曙光生前手里的办案资料。第二天当律师事务所王所长来给徐慧送李曙光丧葬费时,才得知并未派人来取过资料。于是向公安局报了案。当晚,冒充李曙光同事的人再次打来电话,情急之下,徐慧拨通了彭卫宇的电话。匆忙回来的徐强得赶回上海,为了徐慧的安全起见,在他的再三恳求下,彭卫宇勉强答应,暂时搬到徐慧家,负责她的安全。彭卫宇无法两头兼顾,只能将豆豆交给自己母亲照顾。医院里,一位患者需要紧急手术,主任不在,病人家属也拒绝在手术单上签字,可时间就是生命。从来没有做过此类手术的徐慧毅然走向手术台,来接徐慧下班的彭卫宇目睹了这一切。晚上在徐慧家两人都感到了有些尴尬。早上起床,不见了徐慧人影,正当彭卫宇焦急万分之时发现徐慧晨练回来,才知是虚惊一场。

  第四集

  彭卫宇去看老胡,告诉他豆豆一切都好,争取减刑早点出狱。周末彭卫宇开车陪徐慧去看望李天德,毫无思想准备的老人赶紧把拉拉藏到了里屋。徐慧走后面对拉拉的追问,李天德拨通了徐强的电话。晚上徐慧向彭卫宇了解他的过去,彭卫宇谈起了自己大学毕业创办网络公司到经营种兔场失败的经历,这让徐慧对彭卫宇有了新的认识。徐强突然从上海回来,告诉彭卫宇李天德打电话告诉他李曙光生前和前女友有个儿子,两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再次当面求证了李天德和袁芳,并请罗曼给出点主意。豆豆和彭卫宇的母亲赌气,自己从学校跑回了家。为了找豆豆,彭卫宇错过了接徐慧下班的时间,等他和罗曼赶到了医院,徐慧已不知去向。在运动场,彭卫宇找到了徐慧。在徐慧给彭卫宇的一条香烟里发现了八万元人民币,徐慧回忆这烟是李曙光出事的前一天,一个当事人送来的。第二天一早,徐慧、徐强、彭卫宇一起去公安局报了案。李耕提醒徐慧,她的处境可能会更危险。三人商定,仍由彭卫宇来负责徐慧的安全。

  第五集

  彭卫宇和徐慧在餐厅吃饭时,徐慧无意之中发现了自称是李曙光同事骗取了办案材料的人。为了配合警察抓捕罪犯,彭卫宇负伤。徐慧和彭卫宇发现小保姆金枝怀孕了,在他们的追问下,金枝说出了肚子里孩子的父亲是她刚进城打工时的餐厅老板、有妇之夫——梁大满。在安排她去医院做引产手术时,金枝不辞而别。杀害李曙光的案情有了重大突破,但还缺少最为关键的一件证据。就在收审48小时时限已到,段二虎得意的准备签字离开时。徐慧和彭卫宇将这份证据送到了公安局。案子破了,彭卫宇也搬回了自己的家。晚上徐慧拨通了彭卫宇的电话。在法庭上,审判长宣布,判处段二虎死刑。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徐慧的手,诺大的法庭上只剩下了徐慧和彭卫宇。在李曙光墓前,徐慧见到了李天德和拉拉,当李天德告诉她拉拉是李曙光的儿子时,徐慧惊呆了。徐慧无法接受拉拉是李曙光儿子的事实,始终无法相信自己深爱的丈夫会欺骗自己。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3-20 16:4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