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青鸟的天空》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身心疲惫的徐慧向医院请了长假,接徐慧上班的彭卫宇感觉到她情绪反常。火车上在彭卫宇的一路劝解下,徐慧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回到医院上班。李天德心脏病突发,拉拉拨通了急救电话。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徐慧在手术单上签了字。手术后的李天德醒来,拉拉始终守在爷爷身边,寸步不离。同事误以为拉拉是徐慧的儿子,对此徐慧无言以对。为了不影响李天德正常治疗,必须要把拉拉从医院带走。罗曼自告奋勇帮徐强一起将拉拉带回了徐强家,可不管两人怎么哄,拉拉始终不肯睡觉,哭着喊着要去找爷爷。第二天徐强只好让彭卫宇将拉拉送回医院,在征得李天德同意后,彭卫宇将拉拉带回家和豆豆作伴。有了豆豆和小兔子亚利安娜,拉拉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林萍从美国打回去电话,请袁芳暂时照顾拉拉。可袁芳又要去深圳出差,拉拉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对此李天德焦虑不安。徐慧在拉拉身上似乎总是能感觉到李曙光的影子,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后。徐慧把想将拉拉接回自己家的想法告诉了彭卫宇和李天德,可拉拉对徐慧却充满敌意。

  第七集

  热心的罗曼替拉拉找了个全托幼儿园,可拉拉却不肯去。看着拉拉茫然的眼神,徐慧似乎拿定了主意。彭卫宇去监狱探望老胡,并商量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天给豆豆打电话,免得豆豆起疑心。徐慧不顾徐强的反对,决定将拉拉接回自己家。并向袁芳要了林萍在美国的电话号码。在电话里,林萍让拉拉一定要听徐慧阿姨的话,并答应尽快回国接拉拉。为了拉拉的到来,徐慧和彭卫宇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于徐慧所做的一切,拉拉仍然一语不发,只是抱着李曙光生前给他买的摇控汽车。医院安排徐慧去澳洲考察学习,可考虑到拉拉无人照顾,徐慧只能放弃了这次机会。可徐慧怎样关心拉拉,拉拉始终不肯开口说话。这使徐慧感到十分痛苦,徐慧只得白天将拉拉放在医院幼儿园,晚上下班接拉拉回家。为了缓解与拉拉关系,徐慧买了一幅地图送给拉拉,告诉他妈妈就在大海的那一边。周末老胡从监狱打来电话,骗豆豆说在日本一切都好。放下电话,老胡对着豆豆的照片,开始学习日语。晚上拉拉独自画画不肯睡觉,徐慧第一次对拉拉发了脾气。直到第二天早上拉拉都反锁房门,不肯出来。无奈的徐慧向徐强求助。彭卫宇接来豆豆,拉拉才打开房门。

  第八集

  在彭卫宇的坚持下,吃饭时拉拉开口向徐慧说了一声对不起。晚饭后,拉拉和豆豆在地图前各自找着妈妈、爸爸所在国家的位置,彭卫宇则开导着徐慧。豆豆放寒假了,彭卫宇只得将豆豆仍放在自己母亲家。可不久一老一少又因为游戏机的事闹的不可开交,由于医院职工有人提意见,拉拉白天不能上医院幼儿园了,两个孩子都无家可归了。徐慧和彭卫宇碰到了同样的的问题,由于春节临近,保姆市场也无人可聘。看着两个熟睡的孩子,彭卫宇和徐慧商量,把拉拉接回自己家和豆豆作伴。徐慧还是坚持把豆豆接过来比较合适。豆豆和拉拉对此十分高兴,豆豆还提出要带上兔子亚利安娜一起来,徐慧答应了豆豆的要求。罗曼兴冲冲地到公司去找彭卫宇和徐强,面对彭卫宇对两人的调侃徐强似乎已开始接受了。他悄悄地问彭卫宇自己和罗曼之间是否合适,彭卫宇脱口而出“合适!”。在徐慧家,四个大人陪着两个小孩吃饭。由于白天大家都有工作罗曼提出轮流排班,照顾拉拉和豆豆,大家一致同意并各自开始安排着自己值班的内容……轮到罗曼照顾两个孩子。徐强办完了事赶来看望,结果只见两个孩子,不见罗曼踪影。怒气冲冲的徐强找到了正在与男英文老师喝咖啡的罗曼,并自称是罗曼男朋友,赶走了英文老师。罗曼对此大为不满。徐强坦诚地谈出了许多对罗曼的看法,并承认赶走英文老师是出于嫉妒,罗曼破啼为笑。忙碌了一天的徐慧下班回家。而罗曼的一帮朋友在闲聊,豆豆和拉拉满屋追着随地大小便的亚利安娜。眼前的一切让她无法忍受。借故要值夜班徐慧离开了家。

  第九集

  在徐强恳求下彭卫宇答应去医院找徐慧。为此徐强和罗曼又大吵一架。白天在医院走廊里,徐慧无意间见到了不辞而别已临近预产期的金枝。彭卫宇带着两个孩子给徐慧送来夜宵,徐慧的同事对此羡慕不已。徐慧精神饱满地回家,与彭卫宇交班,照顾两个孩子在徐强诚恳地道歉下罗曼原谅了徐强。林萍从美国打电话给拉拉引起了豆豆对爸爸的思念。豆豆一个人偷偷坐在厕所里十分伤心,这一切都被徐慧看在眼里。春节临近,徐慧在孩子入睡后打通了彭卫宇的电话,两人商量给拉拉和豆豆准备过春节的礼物。彭卫宇去探监并叮嘱老胡年三十晚上一定要记住给豆豆打电话。彭卫宇给豆豆买了热气球模型。徐慧给拉拉买了件印有米老鼠图案的衣服,并谎称礼物是从美国和日本寄来的。大年三十看着豆豆和拉拉高兴地接听着林萍和老胡打来的电话,徐慧和彭卫宇感到莫大的安慰。彭卫宇回家陪母亲。徐慧一个人煮着饺子。想到李曙光,徐慧的眼泪夺眶而出。孩子们甜甜睡去,徐慧给李天德送来了饺子。李天德劝她忘掉过去,面对现实,考虑将来。转眼豆豆要开学了,大家也似乎习惯了这种日子。拉拉更是舍不得豆豆,徐慧决定让豆豆继续留下来陪拉拉,并为拉拉报了学前班。周末“一家”六口郊游,亚利安娜突然拉肚子了。

   第十集

  家里彭卫宇和徐慧忙着做饭。拉拉和豆豆在雪白的墙上画了一只兔子。徐慧对此并未生气,还动员彭卫宇买来了一箱颜料,四人一起动手将拉拉和豆豆的房间画满了五颜六色的图画四人关系达到了从未有过的和谐。医院的同事给徐慧介绍了一位乐团的大提琴手薛明伟,推脱不掉的徐慧只好硬着头皮去赴约。徐慧的约会使彭卫宇感到了莫名的失落。心不在焉的他做饭时,不是放错了调料就是忘了放盐。金枝住到了徐慧所在的医院准备分娩。徐慧对梁大满一心想要儿子的态度十分反感,也对两人的关系非常担忧。金枝胎位不正需要剖腹产,梁大满却不见了踪影。徐慧再一次在手术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剖腹产后的金枝生下一个女儿。梁大满的老婆也尾随着梁大满闹到了医院。听说金枝生的是女儿,梁大满态度顿时变得十分冷漠,赶到医院帮忙的彭卫宇痛斥了梁大满。躺在病床上的金枝后悔不已。徐慧在安慰她的同时给孩子取名叫婷婷。徐慧的约会让彭卫宇和徐慧的相处显得有些不太自然。下班后的徐慧主动约请薛明伟吃晚饭,并坦言不知何时自己心里已经有了另一个男人的影子。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3-20 16:4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