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下第一媒婆》分集介绍(11-15)

  第十一集

  连城见四人都平安无事,要离开青州。双双也开始对乐连城的态度有所改变,拜托连城将喜儿送去唐单单家,那里比较安全,到了单单宅院,安置好喜儿后,喜儿告知连城自己是公主一事,连城以为喜儿在开玩笑,喜儿只好搬出之前在宫中整太医一事。连城想起当时的情景,立刻参见公主,公主马上将乐太医扶起,乐太医也将他发现魏逆的证据跟公主报告。

  吴大志高兴的以为立了功抓到了绑架青青夫人的歹徒,没想到反而让万钧破口大骂,发现上方宝剑是假的后,才知道自己被太医耍了,吴大志碎碎念:谁会想到要把布掀开来看啊……。

  既然连城跑了,对青青不敬的方唐少不了挨板子伺候,方唐在唉唉叫的时候,说自己是要抓花喜儿不是青青夫人,还请万钧饶了他……万钧问方唐:花喜儿到底是谁?怎么会绑到钦差夫人。万钧认为方唐目中无人,难道不知道现在他在替皇上做事;方唐说花喜儿是有名的美人儿,但是脑子有点怪怪的总是说他是德宁公主,郑万钧一听立刻叫方唐将花喜儿找回来。让方唐戴罪立功,三天之内将花喜儿带回府中,从此不计较绑架一事,方唐猛点头答应。

  方唐马上前往宋媒婆的住处,一问之下喜儿早已离开,却从方唐口中得知郑万钧对喜儿也有意思。

  双双去找万钧的夫人青青,故意告诉她万钧要纳妾啦!青青听了不相信,双双要青青只待她和万钧对话,青青一旁了解便行,果不其然,双双用话语套出万钧的确要找喜儿,青青听了怒气冲出,要万钧给她一个交代,双双见两人争吵,故意一旁煽风点火,还说替青青不值啊,遇上这样的男人真是可怜啊……在无法之下,万钧被逼急了只好说出秘密,这个秘密就是……宫里要找逃宫的宫女啦!他只是想抓喜儿问问而已……双双和青青睁大了眼睛瞧万钧,万钧要眼前两个女人放了他吧,如果这事办不成,他担心现在的钦差地位不保啊!青青一听,要求双双帮忙,双双表面先是答应了,但心想绝非那么简单!

  第十二集

  乐连城将喜儿带到破庙,喜儿在知道乐连城是太医后,丧气的告诉连城自己是公主的身分,连城想过双双跟他说过,喜儿会幻想自己是公主,乐连城也没有准备相信喜儿的话,直到喜儿跟连城说着她万万没料到到自己的身分会让双双和小包陷入困境,连城这才仔细听着喜儿说的话,喜儿知道连城对她的身分有所怀疑,并忆起在宫内他曾经为她把脉的事情,她用母狗骗了连城,连城才惊楞……原来他要找的人就在眼前,乐连城马上跪下跟公主行礼,但他还有话要对公主说,只是现在不是时候,担心公主会有危险,并要求公主千万不可再曝露自己的身分,韩颖师父担心公主的安危,公主听到韩颖的事而欣喜的问着连城韩颖在哪里?连城不敢跟公主实说韩颖已死的事,只要求公主现在要自保,公主答应。

  小包来找双双,告诉她喜儿和连城在破庙躲避,双双觉得钦差府要抓的人一定是好人,她告诉小包,要想办法把喜儿给弄出城去。

  双双不问喜儿身世,帮着她用迎亲计谋出城,结果被方唐和众官兵等人拦下,喜儿女扮男装被识出,一旁经过的明珠看官府怎会拦花轿儿好奇的停了下来,他看见又是方唐狗丈人势,又惊见新郎官是他的结拜兄弟,明珠想干涉时,方唐将喜儿的帽摘下,露出秀发,明珠惊艳,insert一些明珠和喜儿相见的画面,原来结拜的兄弟是个女人──

  喜儿被抓后,万钧私下问其身分问题,喜儿告诉万钧她出宫的时候和公主换了衣服,其实她只是一个卑微的宫女瑶红而已,为了保护公主,她绝不会说出公主的下落!万钧试想没抓到公主反而抓到宫女,并交代先关进大牢,喜儿松了一口气。大志将连城带到万钧面前,万钧问连城为何要帮双双的忙,难道他们知道公主的下落吗?又问连城花喜儿是假公主还是真宫女?连城笑着问万钧,若所抓之人是公主,为何不赶紧将她送回宫里呢?看见连城老神在在,万钧更是不敢妄动,要是抓错了人,奉圣夫人一定会罢了他的职的,问不出东西来只好将乐连城关入大牢。

  双双来到牢里看喜儿,问喜儿为什么钦差要抓她?喜儿自己也不知道,心里开始焦急,也许是宫里发生什么事也说不定,双双还是认定因为万钧觊觎喜儿的美色才有此动机……

  小包也来见喜儿,并告诉双双连城被关了,喜儿听了觉得自己害惨了他们,要双双先想办法救太医,因为只有太医才能信任,小包则要双双先救喜儿,双双左右为难,问了太医之后,听太医的话先救喜儿,小包只好把香拿来救喜儿了。拿着麻辣火锅,双双让喜儿给吃了,两人换上狱卒的衣服准备逃出府衙时,却被吴大志识破,两人逃走,吴大志带人追上──双双和喜儿逃到街上,小包在街上带两人逃到方唐的宅院躲藏,小包用刀挟持方唐让双双和喜儿躲进方宅,方唐怕死只好依从,小包又显出英勇气概,要方唐马上派狗六准备一顶轿子让双双和喜儿出城,方唐在窗口指示狗六这么做,背后则被小包用钢刀顶着,不得不听从小包指示,狗六见方唐的脸色不对,但暗兵不动的真弄了一顶轿子回来,双双和喜儿换上方唐的衣服乘轿子离去,小包待在方府,威胁方唐,让双双和喜儿出城他才放了方唐。喜儿在轿中感动小包为他这么做,双双也对小包另眼相看,不过双双一瞧轿外并不是往城外的方向,而是往官府的方向,令双双惊讶,结果轿外正是吴大志和狗六,双双和喜儿出轿,发现狗六早就知道方唐被要胁的事情,狗六赶紧通知吴大志来抓人,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喜儿就这样被带走,双双要喜儿放心,她会想办法救她的,喜儿欣慰。而方宅的小包也给狗六抓起来送进府衙了!

  这时候双双带着麻辣火锅来到万钧这里,万钧正和青青在谈论太医的事情时,闻到这股味道就觉得恶心受不了,要双双拿开,可万钧好吃,这也是他喜欢的火锅,忍不住就吃了一碗,当双双见万钧吃进肚子里后,便告诉万钧他已中毒了,除非找乐太医来,否则必会毒发身亡,万钧慌张的要青青赶紧找太医来。

  第十三集

  乐太医一到便说郑万钧中毒了,但那只是泻药,顺手将万钧的昏穴一点,拿了皇上的尚方宝剑前去救小包,双双则是拿了钦差大人的令牌前去救喜儿,双双一到了牢房,发现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两个狱卒昏倒在地,一问才知道喜儿被蒙面人救走了。

  牢里,慕容明珠潜进,救出喜儿,喜儿惊──

  双双来到牢里要救喜儿,却发现喜儿不见了。连城来到码头亮出上方宝剑,连城顺利救出小包。从狱卒的口中问出,黑衣人的的去处,大家赶紧的跑去,锦衣卫的行馆,救喜儿。明珠带喜儿来到他青州的行馆,要喜儿先躲一阵子,喜儿不明白,为何杨公子要救他?明珠笑着告诉喜儿自己已经知道她就是洪公子了,喜儿惊喜。

  喜儿告诉明珠自己不是要隐瞒,只是图方便才扮男装,没想到当初误打误撞被人拉进了风月楼。一家丁来报有侍卫回府,明珠反应,要喜儿待在房里。

  四锦衣卫在厅堂等着慕容明珠,要明珠不需再找公主,而且公主密谋造反,非杀不可,明珠惊楞。在外头偷听的喜儿,转身跑了开去,这时明珠才有些明白,原来喜儿就是公主,但仍然有些怀疑前去一问喜儿,喜儿因误会了明珠,逃出了锦衣卫的行馆。一出了行馆马上就遇到了锦衣卫的四大侍卫,还好连城实时出现,不料双掌难敌八手,眼见公主差一点被四大护卫杀了,一个黑衣人出手救了公主,叫公主先走,原来那个黑衣人就是慕容明珠,连城和明珠两人联手攻四大护卫的头头,风抵挡不住,随即撤退,明珠马上问乐太医,喜儿是否是公主,乐太医告知明珠喜儿是公主一事,更将奉圣暗杀韩太医和奉圣要他娶公主一事的内幕告诉了明珠,明珠听了一脸错愕,不敢相信干娘竟然是这样的人,请连城传话给喜儿说明珠想见他。乐连城在言语当中知道慕容明珠不清楚实情,所以确定了客氏有事情隐瞒明珠,更也证明客氏并没有把明珠当自己人。但乐连城对明珠说着,不管他是敌是友,今日分开后,两人敌对的情况是事实,所以再见面时,两人绝对不是朋友!慕容明珠很困惑,不管未来如何?他会把事情弄清楚,还求连城替他约公主见一面,连城答应。

  双双一个人在家,将怀中的休书摊开桌上,他想起万钧曾经体贴的对他,想起和万钧过去一起生活的时光,双双好难过,这时喜儿来到双双家里,双双看到喜儿高兴的不得了,双双还问喜儿怎么逃出来的,喜儿没多说便看见双双在看休书,两人感性的讲述男女间的情爱与无奈,喜儿也将自己心中的事告诉了双双,这时,双双听到外面有声音,要喜儿先躲起来。原来是万钧来找双双,万钧看到休书对双双说着,他们的缘分已尽了,要双双不要再沉溺过去的回忆里,双双擦擦眼泪笑着说,自己才不会再想他呢!只是要把休书随时带在身边提醒自己郑万钧是个负心汉!

  万钧知道这阵子跟双双之间因为全城娶亲的事情搞得两人关系越来越差,跟双双说这样实在不值得,虽然做不了夫妻也该做朋友麻!连城问双双喜儿还好吧,双双叫喜儿出来,并进厨房给两人弄点吃的,连城告诉喜儿刚刚他和慕容明珠谈过了,喜儿楞了下,原来杨鸣就是慕容明珠,而他们两相识全都是因为明珠有目的的,不过连城却替慕容明珠说了话,要喜儿先观察,也许这里面有误会也不一定,否则刚刚他就不会被慕容明珠所救了。

  连城告诉喜儿,慕容明珠要见她,喜儿不愿,并将玉佩请连城送还给明珠,连城答应会转告,连城又告诉喜儿青州不宜久留,他担心会让双双他们陷入危机,他们必须赶紧出城,而在这之前,他得要去单单那里再把韩颖师父的扇子给找到,要喜儿先等待,双双炒了一盘菜出来给两人吃,连城托双双将喜儿带到小包那里去比较安全,他去办件事情就会去找他们,双双保证一定会让喜儿安全。

  四大护卫正在跟郑万钧说,叫他封锁全城,直到找到那个人为止。

  第十四集

  一早双双和小包要送喜儿出青州,一出门竟然发现全城都被管制了,要出城的一个一个收身,验明正身为了就是要抓喜儿,双双于是乎一不做二不休,打昏的三个官兵,装起官兵来了,不料郑万钧竟然紧急集合,双双要溜也溜不掉了,只好跟着大家一起去集合了,因为双双看到郑万钧出口救骂,让身份暴露出来了,还好小包精明,想出一计鱼目混珠,当场让集合场混乱了起来,赶紧带着双双和喜儿跑到安全的地方。

  清晨连城趁单单不在时,潜入她的房间找东西,突然发现单单回来了,干脆就大刺刺的坐在椅子上,单单一看见乐太医心花怒放,没想到连城这么心急,心想原来连城早对她早有意思,还来房里找她……连城尴尬解释,是要来看扇子的,单单心想想见我就说吗?两个人躺在单单床上看着上面单单珍藏的扇子,在外面因为好奇连城要办什么神秘的事情,于是跟踪了连城到了单单卧房外,让双双更确定连城跟单单有私情。

  喜儿想到明珠的事而心酸流泪,双双问喜儿到底是怎么回事?谁把她给救出来的呢?喜儿告诉双双是她朝思暮想的人救了她,但让她更觉的痛苦,双双觉得喜儿可能失恋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反应,站在门外关心喜儿的小包不停的张望,担心喜儿会不会生病了?

  单单上钦差府上找吴大志,吴大志以为单单真是来找他的,乐得迎接,没想到单单是要找乐连城的!说有事要跟连成商量,吴大志显得很不高兴,他说那个太医人品有问题,而且现在全城都封城啦,太医要是被逮到了,就得准备入监,要单单别找他啦!吴大志还拿了一个箱子送给单单,单单打开一看是把不起眼的纸扇,随手就把它丢在一旁了!大志安抚单单:没关系,我再给你买漂亮扇子!单单一点都不领情就走了。

  在小包那里的公主闷闷不乐的,小包不停的演戏逗她开心,公主谢谢小包,能认识小包这个朋友是她的福气,小包听了不好意思,他只希望喜儿能开心,只是喜儿长得太漂亮了,大家都要追她,是他福气好才让喜儿不嫌弃跟他做朋友!喜儿听小包这么一说,觉得很愧欠他,因为她没跟小包实情说出自己为什么会被许多人追着跑,小包小心的问着喜儿,到底是谁让喜儿不开心呢,小包一定第一个为她出气!喜儿终于露出笑容。连城找公主,告诉公主封城之事,他们必须要用结婚计策才可全身而退,并问公主,是否真的不再见明珠,公主心意已决,连城只好将玉佩拿给明珠了。

  第十五集

  慕容明珠在枫树林等着公主到来,却等到了连城,连城将玉佩和公主的话带给明珠,明珠难过,但不死心,还想见公主一面,不料四大高手尾随跟踪连城,明珠不放心也跟着去──

  单单腼腆的说要找双双帮她作媒,刚好连城也到了,原来连城要拜托她作的媒就是这一个媒阿!双双心理显得不高兴。连城心想要假扮的媒是要喜儿和小包,但连城这时才发现有人跟踪,只好顺着单单的意思,双双说这个媒我一定包到好。之后四大护卫反而跟踪双双去了,连城不放心紧跟在后,找到机会将双双拉到一旁讲清楚,四大护卫一看双双不见了,准备开始搜索,明珠出现说不用找了,要是跟踪双双可以找到他找就找到了,五人便转身回锦衣卫行馆去了。双双一直不听乐连城讲话,连城才跟双双说起扇子一事。连城以为扇子在单单那儿,双双才知道连城是为了什么去找单单的,双双又问连城什么样的扇子,连城形容,双双想到不会是再郑万钧那吧!但心想先就喜儿要紧。明珠不知道该怎么帮喜儿,只好将四大护卫全部支开一一打伤,为了不要引人怀疑,明珠也将自己打成重伤,这样喜儿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逃离青州了。

  双双问青青知不知道前几天万钧来找过她?青青气势凌人,告诉双双万钧做什么事都会跟她报备,万钧很疼她的,相信万钧不会做对不起她的事!反倒要双双别再那么执迷不悟啦!双双笑着说自己对万钧已然心死,不会有所期待,不过万钧找她是为了喜儿的事。青青直接反应问双双,难道他还要纳妾!双双点头。青青急得想要出去找万钧算帐!双双制止青青,她说有更好的计策要请她一起帮忙,只要让喜儿出嫁了,万钧就没辄了不是吗?青青一听有理,问双双她该怎么做!双双要青青不要让万钧知道喜儿要结婚的事,青青可以去观礼,证明两人的婚事,青青认为是好计策,答应了双双,两人笑得很满足。

  方唐跟狗六跟踪小包,知道小包忙着准备结婚的事情,方唐认为不宜打草惊蛇,得赶紧回报钦差大人!马上到了钦差府上找万钧,让青青给阻挡了下来,青青问方唐来做什么?方唐说他找到喜儿姑娘的下落了……青青问方唐这跟我们大人有何干系?方唐说这…跟大人的确有关系,如果不赶快,那喜儿可是要结婚了…大人就娶不了啦!方唐说毕,觉得自己说露了嘴,马上闭嘴!用手遮着嘴巴。青青忍住怒火,要方唐从今而后不要过问喜儿的事情,她也不会计较错绑过她的事,否则她会请相国府的人关了方家的钱庄充公!方唐听了不敢得罪夫人,说自己以后决不会管了,只要钦差大人饶了他就行,青青夫人跟他保证,万钧绝不敢动他一根寒毛,方唐这才放心离开。

  方唐想到如果郑万钧不娶喜儿,那我就纳喜儿为八姨太搂,方唐心想等小包要和喜儿成亲之时,来个大抢亲不就得了,把小包换成我这样刚刚好。万钧问吴大志方唐死到哪里去了?叫他帮忙找个人,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要吴大志去将方唐找来,吴大志才一出门便给青青挡了下来。现在青青正在气头上,一听方唐说郑万钧要娶偏房,连郑万钧拿他也没折。

  双双也因为回家的路上看到慕容明珠在路旁流泪,一旁树林里喜儿在那看着难过跑回家去,双双便觉得这一对一定有情愫,但连城跟双双说他们是不可能的,叫双双不要在增添是非。双双找到了慕容明珠,知道明珠是爱着喜儿的,希望双双可以帮他,双双于是约了喜儿出来,和慕容明珠好好的谈一谈。但这中间的情愫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完的,在纠缠不清的时候,小包出现了,这时的小包也正沉醉在要和喜儿结婚的喜悦中,虽然他知道是假的但还是很高兴,喜儿也是告诉明珠不要再来烦她了,她要跟小包结婚去,但明珠殊不知这是假结婚真逃走,双双一看也知道他们俩缘份未到。于是就照计划进行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4-10 09:5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