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下第一媒婆》分集介绍(21-25)

  第二十一集

  隔天一早,连城见大家都哭肿了眼:“你们怎么哭了?”大家回答:“因为你哭了啊!”连城糗大:“怎么大家都知道啊!”反倒是双双这回以捉狎的姿态安慰连城:“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话说京城的明珠踏破铁鞋,再度回到双双的家中,果然找到了万钧与大志,两人抖出是四大侍卫叫他们做的,明珠觉得事中有晰翘,四大侍卫有常常进京晋见奉圣夫人,这事一定跟干娘有关系,谋害公主的阴谋,明珠的揣测得到证实──连城被赶出门外,沙子却吹进眼睛,现场只有双双一人,连城于是请双双帮忙吹眼睛,双双不肯,连城请求:“你行行好,我真的很难受!”双双终于答应,叫连城把眼睛闭起来,却径自跑掉,换了包一笑过来,连城张眼一看,大愕!包一笑不满:“怎样?她那个是唇,我不是唇啊!”

  历经千辛万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重振“沁芳楼”之日依然遥遥无期,众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摊在那儿。这时债主来了大家这次铁了心,决不帮三要的忙,眼睁睁的看着债主将御赐的『御膳坊』已经要被债主拿走了,仍再一旁睡觉的三要慢慢的睁开眼睛,看到『御膳坊』,包一笑却偏在此时冷嘲热讽,看衰包三要,言明都是双双等人一头忙,包三要自己努力过什么?!,证实了自己的预言果然没错,饭馆要重振声威,怕是比登天还难!包家有个包三要这样的败家子,也算是家门不幸了!激将法一举奏效!包一笑的刺激非但没有击垮包三要,反而让他立志不让人看不起,他知道之前都靠外人帮忙,现在该是自己力图振作的时候了──包三要决定自己掌厨,完成父亲的遗志,训练自己成为像父亲一样的厨师,承袭衣钵。于是,对厨艺一窍不通的包三要跪拜双双为师,双双为了考验包三要的决心,遂展开一连串的残酷大考验,在豆花妹的帮忙之下,包三要终于过关。

  接着,双双开始对包三要进行严格集训,刀法、雕工、手劲、闻香、赏味,样样要求百分百,务必达到色香味具全的境地──包三要从小就没进过厨房,哪里能达得到这样的要求?然而双双的严厉却从未松懈,刻意伪装出不同于以往嘻笑怒骂的形象,动辄打骂、羞辱,失望所及更做戏要放弃离去,被包三要跪着留下。包三要这次是铁了心,因此尽管辛苦地通宵达旦练习,夜夜在人后掉泪,却怎样都不愿意放弃。包三要不同于以往的努力,双双等人是看在眼里,备感欣慰,连包一笑都对他刮目相看。双双和债主的约定时间将届,包三要历经万难,终于出师!包三要凭借着仅存的记忆,瞎子摸象,自行研发食谱,双双等人帮忙宣传,画海报、发传单、办试吃,无所不用其极!

  第二十二集

  越来越多的客人上门,人气指数甚至超越对面,田庄园气得牙痒痒的,田蜜儿则是对奋发后的包三要另眼看待。京里的饕客们上门,大力赞赏──“御膳坊”终于起死回生!一天过去,饭馆大门深锁,众人关在里头,每个人手拿算盘,屏气凝神的算着今天的业绩,总算是达到往日水准,众人乐不可支!

  就在双双和债主的约定时间到来,众人已然筹到钱赎回牌匾之际,债主却提前将牌匾卖给了别人──对面餐馆以盛大的仪式,风风光光的挂起先帝御赐的“御膳坊”牌匾,声明自己才是“厨圣”,双双等人大感错愕!这个重大打击,将包三要打到了谷底!一切的努力徒劳无功,包三要再度一蹶不振,再多的刺激也没有用。正当众人一愁莫展之际,喜儿竟然昏倒了!喜儿毕竟是千金之躯,连日来的劳累哪是她所能承受?连城把脉,诊断喜儿是太过劳累,受了风寒。双双熬汤进补也毫无起色,连城言明要加入山药才能见效果,但一是没钱,二是连成可自己上山去采,于是准备连夜起身。双双和包一笑抢着前去,连城以深夜山上毒蛇猛兽多为由,劝退二人,包一笑这个鳖三马上转变态度:“那双双你去,我留下来照顾喜儿──”

  双双和连城连夜上山,山路崎岖难行,连城要扶双双,双双却不再让连城碰他,还坚持要走后面。双双一不小心脚扭伤了,连城只好背着双双,采到药下山去了,赶紧去厨房将药材和排骨一起放下去炖,完成了连城自家的独门秘方『药炖排骨』,喜儿一吃口感很好问起连城,这是什么,连城回答这是药材也是食材,既可养身也可治病,喜儿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卖这个。沁芳楼重新营业,门牌上挂着『药炖排骨』四个大字,再一旁的乐太医摆起摊子只要来店内消费,免费义诊一次,人潮马上涌现,庆芳楼的田庄园见状,马上跑去将包家的食谱拿了出来,在最后一页已被撕掉,心想这一页一定就是药炖排骨。田庄园看着,沁芳楼天天人潮客满,心里不是滋味,马上想到叫小包去把药炖排骨的配方偷出来,却偷到了乐先生注意毒药的药单,而双双和连城的感情也在这次的事件中慢慢的转变,喜儿也想撮合两人,欲将双双和连城配对在一起,

  第二十三集

  明珠担心客氏派四大高手继续寻找公主下落,终会找到扬州,对公主等人不利。于是在未告知客氏之下,打算再次自行出宫,赴扬州寻找喜儿,却被宫廷侍卫挡下,原来客氏下了命令,不准明珠出宫,明珠摆明了是被软禁!明珠晋见客氏,问明缘由,客氏四两拨千金,表明朝廷将对明珠委以重任,不宜在此时出宫。明珠虚以尾蛇,表明要去寻回公主,回宫寻亲,以达成客氏心愿,客氏却拿明珠以前说过的话堵他的口:“你以前不是说过愿为朝廷肝脑涂地吗?身为我客氏之子,应以社稷为重吧!”

  明珠无法说服客氏,只好全盘托出,表明已知四大侍卫欲杀害公主的事,并坦承自己深爱公主,希望客氏可以让明珠出宫前去保护公主。客氏一听心生一计,这一计,乃是纵虎归山,再来个直捣虎库,口头上仍是否认谋害公主一事,要明珠将公主找回宫中成亲。明珠不疑有他,谢过客氏之后,离宫而去,却不知客氏命四大高手紧跟在后──万钧和大志山穷水尽,招众人鄙弃的他们根本找不到工作,两个人整天只能待在家里挨声叹气。万钧看着扇子思念双双,大志见这扇子也许还能当几文钱,却被万钧阻止。大志认为两人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不是饿死,就是被百姓们的口水淹死,必须要想想后路。于是,大志告诉万钧必须赶在其它人之前找到公主,戴罪立功,而当务之急就是要查出双双等人的下落。大志想说去找单单看他之不知道双双的去处。

  田庄园因一道“药炖排骨”而输给了“沁芳楼”,极不甘心的他决定实行下下策,就是将女儿嫁给包三要,以“联姻”的方式,就为了食谱的最后一页。原来,田庄园当初在包三要父亲时代,隐身于“沁芳楼”是有目的的,他知道“沁芳楼”有一本祖传的食谱,是其饭馆名声远播的关键,于是他处心积虑,甚至不惜让女儿和包三要定下婚约,就是为了得到食谱。后来包三要父亲过世,包三要俨然一副败家子样,田庄园偷到了食谱,自然不必委屈自己及女儿,于是出去自立门户,却发现食谱的后几页关键──“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天下第一独门绝菜!”居然被撕掉,因此尽管饭馆生意已胜过“沁芳楼”,却也成了田庄园心底的一个遗憾。这时,连城的一个无意之举,倒让田庄园以为这“药炖排骨”,就是自己未拿到手的“天下第一绝菜”,于是又重思“联姻”之计。而田蜜儿本来虽然看不起包三要,但在他奋发图强之后,却也对他彻底改观,于是坦然接受父亲的安排。

  第二十四集

  田庄园换了一副嘴脸,来到“沁芳楼”向包三要“提亲”,爱慕田蜜儿已久的包三要当然一口答应,这下却重重伤到豆花妹的心。双双出面阻止,田庄园无计可施只好请出青州第一媒婆唐单单前来做媒,单单这厢一接到邀请,同时获知双双原来跑到扬州做媒去了竟然也用青州第一媒婆的名号马上出发给双双好看。万钧和大志一听到单单前去扬州而且是要去给双双好看,便要跟单单一起前去,但单单的婢女马上拒绝,大志看到万钧手上的扇子,心想万钧有一把很漂亮的扇子,藉由这个扇子送给单单,找到双双,将公主抓到献给奉圣夫人,就可以换回官职,两人窃喜。

  喜儿前去说服包三要,告诉三要豆花妹的好,,义正言词的劝包三要做人不可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提醒他豆花妹在这段时间给了他多少鼓励及动力,叫三要仔细思考,但三要仍然坚持要取田蜜儿,隔日竟发现豆花妹留下了书信出走了,豆花妹无依无靠三要也不知道豆花妹会去拿里,想到今天是包三要父亲的忌日,豆花妹一定会去上香,小包、连城、三要马上前去,一到三要父的的坟前,豆花妹已经来过,但连城、小包发现草丛有声音传出,心生一计,两人找借口离去,装成了强盗前来抢钱,但三要就是没钱,强盗生气要杀人泄恨,在一旁草丛中的,豆花妹马上跳了出来,愿意为三要死,三要感动和豆花妹相拥而泣,最后却被前来的喜儿和双双痛打一吨,打到连城和小包都昏了过去,双双气的要看是哪个强盗这么嚣张,一看之下才知道是连城和小包。

  镜头一转,明珠骑着快马,四大侍卫远远跟在后头,明珠假装不知道,进到荒野的客栈,四大高手一到没看到明珠,身后却看到明珠策马离去,四大高手随即跟上,明珠从角落走出嘴角露出笑容。沁芳楼的事情也到了一个段落,喜儿和连城便开始担心起朝廷的事,连城和喜儿提起扇子的事,因为双双很像误会他了,喜儿也想问连城,这时双双出现便误会连城是为了扇子才和双双就为亲近。但双双还是不知这扇子是定魏忠贤罪的重要证物,双双心中难过,连城竟然是为了扇子才…,落下一句:『扇子在郑万钧那,你知道了,你可以走了。』双双伤心的离开。

  双双和连城经过连日来的互动,两人感觉也越来越接近,却不料连城的话题还是兜回到扇子,双双心情先起后跌,当下纠结的误以为连城之所以接近她,就是为了那一把扇子!连城有口难言,无法说出来龙去脉,只能解释:“一切以国家为大任…”连城的说法让双双翻了脸,双双极受打击,连城百口莫辩,双双这下死了心:“扇子就在没心没肝的郑万钧那儿,原来你爱的是扇子,自个儿找他拿!”其实双双讲的是气话,她希望连城能有所表示,但连城终究一句话也没说……双双并未因此放弃连城,她一夜不成眠,等待连城前来表白;另一厢,连城也同时挣扎着要不要对双双把话全讲明白,但后来想到一说出扇子的秘密,反会为双双等人招来杀身之祸,遂放弃此念。经过一夜的长考,仍决定以国家大事为重,隔日即要启程,回到青州寻找万钧。

  【天下第一媒婆】扬州记

  第二十五集

  万钧和大志跟着单单来到的扬州,大志因肚子饿跑到了包子摊,买了一个包子,巧遇小包,小包吓到马上装做不认识吴大志,装起了山东人,吴大志被虎的一楞一楞的,但最后还是被发现了,小包也意外的发现,郑万钧被拔官一事,郑万钧此次前来扬州是要来跟双双道歉的。万钧不断说小包的好话,拜托小包可以带他去见双双,亲自在双双面前陪不是。但其实郑万钧的背后其实是要抓喜儿,而双双这这次要代包三要对豆花妹下聘,田庄园重金礼聘的单单却同时到来,为两人婚事投下变量!万钧一见双双,立即哭喊:“我找你找得好苦!”连城本要拾起行李的手却收了回去,决定不走了。众人得知万钧被拔了官职,不是奉命前来抓公主,这才安下了心。

  万钧和大志一见喜儿果真在此,心中窃喜,这下戴罪立功有望了!双双一见万钧双眼紧盯着喜儿,认为万钧果真为了喜儿而来,泼口大骂万钧死缠烂打,誓死保护喜儿!万钧眼珠一转,心里有了主意──万钧招致千夫所指、众人唾弃,双双更是毫无忌惮,拿扫把赶人。他们哪里知道万钧这次是铁了心的使起苦肉计,因此任打任骂,即使被双双打的满头包,仍是死赖着不走,以博取双双的信任。

  先前,连城只是冷眼旁观,现在,连城则是将目标锁定万钧手中的扇子,心知无法豪夺,急思智取之道……双双铁了心的不睬万钧,还放言:“就让他杵在那儿,任凭风吹雨打,成了化石……”并且,弄清楚单单的来意──原来是专程为了包三要和田蜜儿的婚事而来,双双心想:“还好,单单来迟了一步,包三要和豆花妹的婚事已定……”不过,单单知悉包三要仍未下聘之前,认为事情尚有转圜余地,新仇加上旧恨,单单再向双双下战帖!单单使出三吋不烂之舌,耍出“威胁利诱”之计──除了提醒包三要,包田之媒是父母之命:“难道你要诋毁令尊讲信修睦、重情重义的清誉?”企图混淆。包三要:“令尊当年即有先见之明,田蜜儿嫁配于你,你必终身享福。”并以一套“利益联姻”的说法:“和田蜜儿成亲,不就田家拱手多让给你一座『沁芳楼』吗?”极力企图说服包三要,包三要起了动摇……

  再说万钧终日笑骂由人的穿梭在众人间,紧随着双双,双双亮出休书逼退万钧,以示自己的决心。不料万钧当场把休书撕毁,叫大志给吞了,毁书灭迹,并言称:“昔日下笔此书时,乃形势强逼,吾声泪字下,不能自已……”接着双膝一弯,跪着磕头求情,谎称过去所言所行全是官场显要不得不为,鬼迷心窍;至于喜儿,则是一时色迷心窍,事后悔恨不已。万钧恳求双双原谅,并发誓言,表明夫妻之情不可断──万钧上演一出“浪子回头”的戏码,双双虽对万钧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感到惊讶,但对万钧的深深恨意,不是这一跪就能抹煞的……

  大志对万钧的低姿态感到不解,然而万钧虚伪做戏的背后,其实另有心机──他深知自己已被打到谷底,如果不思作为,这辈子就永无翻身之日!于是恶向胆边生,决心抓回公主以戴罪立功,然而自己不会武功,无法强行将喜儿带走,唯一的方法──只有用骗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混进这一帮人,取得大伙的信任,再伺机行动。而这一帮人的缺口,就是对他仍有感情的双双──于是利用双双的心软,便成了万钧最有力的武器!万钧并提醒大志,据他观察,双双等人对于喜儿的身分并不知情,因此不能泄漏公主身分,以免双双对他更加设防。万钧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走向连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极恶之路,其虚伪的嘴脸,唯一看清的,只有连城──万钧的出现,让连城心里感到怅然,连自己也不解这感觉因何而生?连城担心双双被万钧的甜言蜜语蛊惑,不忍双双再次受骗,于是好言相劝。双双却先将万钧的事放一边,追问连城原本为何要离开?现在又为何留下?连城无法隐瞒,只好坦言──原本是为了扇子,现在不用了,因为郑万钧自动送上了门来──这番实话对双双又是一次打击──双双原希望连城道出不走的原因乃为了她,孰料还是那把扇子!

  当连城正自愁思如何化解他和双双的困境时,仍须慎防单单的纠缠──单单一处理完包三要的事,马上就如同饿虎扑羊似的扑向连城!双双原本渐深的恨意更加上了醋意,她忽然觉得连城好遥远,彼此间只剩下似真似假的人情,难不成,男人没个好样儿的?!……对于单单的一厢情愿,连城更是百口莫辩。连城先将儿女私情摆一旁,重要的是要从万钧身上寻获扇子。连城几次的口头询问,万钧根本无心理睬,只是当作耳边风;于是连城只好夜探万钧,趁他熟睡时,入房寻找,岂料扇子还没找到,却被双双抓个正着,误以为连城要对万钧不利,双双与连城之间再生误会!两人之间的裂痕,倒让原已出局的万钧,有了可乘之机──

  万钧演出的“苦肉计”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众人不把他当人看,他还能似小狗般的摇尾乞怜;众人不给他东西吃,他索性三更半夜,窝进厨房找剩菜剩饭吃;众人的踢骂,他还能甘之若饴的笑脸相迎。而这夜,他又跪在双双门外忏悔,呼天抢地,言道双双不原谅他,他就跪到腿发糜、膝生蛆!老天爷不知是帮他还是整他?竟偏在此时下起大雨!万钧在大雨中掴面捶胸,再喊双双,不惜下毒誓,双双在门内心软挣扎,自以为钢铁般的决心也摆荡起来……小包在沁芳楼大厅内看着,万钧写给双双的遗书,急喊着不好拉不好拉姐夫要自杀了,双双拿着从青州赎回的头发心想:“太迟了,太迟了。”

  第二十五集

  双双一听急忙的跑了出去,在河边的万钧使出上吊的方法,要挽回双双的心,选了一个很细的树枝,到紧要关头树枝一定会承受不住万钧的重量儿断掉,不要最后断的竟然是绳子,双双哭着抱着郑万钧,向天发誓只要郑万钧活过来,他愿意和万钧从新开始,并且忘却前嫌,万钧心想第一步成功了。在一旁的乐连城,担心万钧此次前来不只是为了双双而来,要公主更加堤防,但公主却觉得姐夫真的是为了双双而来,公主要连城不要难过。

  万钧短暂的消失数日,而单单又回到他的媒妁之上,在她巧言令色的拉拢之下,包三要人性中的“贪”终于被激发出来,于是决定和田家联姻。

  而双双这一厢大力阻止,对包三要晓以大义,包三要再度挣扎难决,男性的自主权顿失,干脆将终身大事交给两位媒婆──于是,双双和单单展开一场“最佳贤妻良母大对决”!比赛规则是──豆花妹和田蜜儿各以一笔极少的钱,度过十天,最后剩下最多钱的人获胜,其间由双双和单单互相监督,双双监督田蜜儿,单单监督豆花妹。于是十天的苦日子于焉展开──豆花妹本就过惯朴实生活,即使到山里摘采野菜野果,也都能度日,因此不怕单单连水井费、柴火费都一并算了进去,极尽严格刁钻之能事,几天下来,花费不多;而田蜜儿才一上街市在路上就愈到乞丐,蜜儿想说拿些钱给他,不料这个乞丐却吓的跑掉,边跑还边掉银子。原来背后友田庄园在撑腰,蜜儿像庄园述说他并不想嫁包三要,但田庄园不听,还是一意孤行。

  郑万钧和吴大志的第一步已经将双双的心门打开了,接下来他们准备要开始讨好喜儿,想藉由帮助豆花妹的过程中,讨好喜儿让花喜儿更信任他们,等到时机成熟,就可以抓花喜儿了。万钧与连城同时能识破对方,然而万钧握有双双这张王牌,肆无忌惮,更狠的是──攻心为上!──万钧干脆在连城面前也毫不否认,凭恃着双双对他已渐渐信任,对连城撂话:“我就是在唱戏,看戏的人里,只有你不是傻子,不过我唱作俱佳,你挑的毛病,只会加深双双的误解,你越靠近,她越是怕……她越怕,越靠近我……我玩她玩得彻底,你奈我何?我骗尽所有人,你又奈我何?别忘了我跟双双是同枕共眠的夫妻,而你,是随时准备退场的龙套儿。”万钧的无耻,让连城恨之牙痒,却无还手之力。“真实的郑万钧”一到了双双面前,变成“戏胞十足”的“好夫君”,连城无计可施,却是心急如焚。于是,连城不再和万钧硬碰硬,干脆在双双面前与万钧相互唱和,维持翩翩君子的风度,唯双双一离身,两人言词上的你来我往,高来高去,是另一盘棋局。

  一日,万钧刻意制造连城意图击伤他的假象,让双双撞个正着,双双终于心痛的回以连城:“你要是真小人,老娘可以修理你到臭头,偏偏你是个伪君子,连万钧都拿你没辄,这世上恐怕只有报应才能治你!”双双此言一出,万钧认定连城是穷途末路了。田蜜儿的生意奇好,卖到都可以开“花铺”了!原来是田庄园来使阴,花钱找人充当客人,这点双双等人自然不知。比赛规则并无规定不能赚钱,双双无理由阻挡。田蜜儿的钱越积越多,就算豆花妹以豆花摊一较高下,也略逊一筹。于是,田蜜儿在这场比赛中胜出──豆花妹黯然出局。豆花妹看着包三要和田蜜儿两人走在花瓣的路上,眼上留着泪,进到房内收拾东西又要离家出走了,双双和喜儿早就想到,要豆花妹再等个三天,叫豆花妹这三天都不要出现。一大早包三要起床,身旁没了一个可以帮他准备衣服的人,感觉好象什么东西不见一样,做每件事情很像都不对,双双和喜儿马上帮豆花妹说话,包三要想了一想,当时和蜜儿走在花毯上,心中只有空虚可以形容,才知道自己心中已经爱上了豆花妹,这时身后传来了豆花妹的声音,两人相拥而泣,三要要豆花妹不可以在离开他了。

  看着包三要和豆花妹有情人终成眷属。连日来双双都刻意躲着他,连城决心这天一定要跟双双把话说个明白。不料连城一个话锋不对,搞的双双对他累积的情绪,全然爆发,误以为他又是为了扇子而来,于是火速向万钧要回扇子,还给连城。双双误以为连城要的是坠子,而非扇子,然而此时坠子早已不见踪影,所以诚惶诚恐:“要扇子还给你,要坠子等我夫君以后有本事了再还给你!”连城拿到了扇子,马上去找公主花喜儿。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4-10 09:5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