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下第一媒婆》分集介绍(31-35)

  第三十一集

  婚宴的日子终于到了,小包找来的乞丐都穿上了华贵的衣服,经过几天的训练,多少都有一点富贵人家的味道了。一群乞丐训练了一整天,虽然有富贵人家的样子,但离标准还是差很大一截,喜儿和连城两人已经快放弃了,喜儿还是继续瞒着他师傅双双。

  万钧和大志想尽办法要拿回双双手上的玉墬,两人都趁双双不注意的时候,各偷了一个玉墬,不料双双早就做好准备,全身上下带了好几个玉墬,为了预防在路上被强盗抢走,大志跟万钧这才知道手上的玉墬是假的,两人苦笑。双双拿着要给连城的玉墬,连城看到先师的扇墬,心中百感焦急,竟留下了眼泪,双双一看到连城流泪,双双以为连城是因为找回价值不匪的玉墬而落泪,连城赶紧解释跟双双说他误会了,他要找的不是玉墬而是这玉墬上的扇子,双双恍然大悟,告知连城扇子在他师傅唐单单那儿,连城一听到唐单单三字头又开始痛了,但最少还是找到了扇子的下落,连城赶紧告诉喜儿。

  徐家的老管家被瑶红服侍的服服贴贴的,让徐家大宅里的大伙可以放手去做事,只要撑过这两天就没问题了,越到紧要关头瑶红缠着老管家越紧,徐家大宅里张灯节采的。

  第三十二集

  镇上都传着徐家要结婚的消息,单单这头有看到不信,这场婚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单单亲自跑去徐家大宅一看究竟,单单躲在徐宅一旁偷看着,准备偷偷潜入徐宅的时候,突然门一打开,小包伴成老态龙钟一副老管家的架势出来点鞭炮,单单一看机不可失,假装是田家的客人要进去道贺,老管家当然打死不放人,单单只好用银子来疏通,老管家装死拿了单单身上全部的银两还是不让单单进去,单单一气恼和老管家扭打在一起,单单一不小心将老管家的胡子拉掉,原来是小包,小包一看不对开始拿银子给单单,又将单单给的银子全数给了单单,请单单高抬贵手,单单心想不对这钱原本就是我的阿,硬将小包推开跑进了徐宅,小包赶紧追了进去。

  单单甩开了小包,不小心碰到了真正的徐家的老管家,要带着老管家去看厅堂发生的事,因单单说老管家又老又聋,但却被老管家听到气着要将单单赶出去,所幸有瑶红将老管家安抚下来,又带着老管家散步去了。单单马上冲去大厅看到田老板和徐胜天正在介绍各户的达官贵人,田庄园心理好不快乐,准备要拜堂了,田庄园忽然想起了这次来徐家不只要让蜜儿有个好归宿也要顺便探望亲家母,喜儿这时才想到这是他唯一没有注意到了,当田庄园跟徐父走道徐母的房间时,心里正不知怎么办的时候,忽然双双办起了徐夫人来,田庄园一见到徐母,了了心中的一件大事,不料躲在一旁的单单一看到那徐母的鞋子便知道那是双双假扮的,单单不动声色待大家走了之后,偷偷跟踪了双双,当然单单先跟双双寒喧了几句,便拉着双双进去徐家大宅,双双大喊我不要进去。

  喜儿大声说道『双蜡烛亮满堂,一对鸾凤百世昌;新人拜堂!』。要拜堂了,大家心中也快要松了一口气了,一旁传来了单单的声音『慢着!』『喜儿师父到!』,田庄园一想这跟喜儿师父有什么关系,单单才说拜堂怎么可以没有父母呢?这样是大不敬,田庄园恍然大悟对哄,急忙着拉着徐父要去请徐母,大家开使用拖延战术,双双藉屎遁跑去换装了,随即徐夫人出现在会场上准备拜堂,但单单却又说一定要单单在场,于是徐夫人又出去找双双,双双随即又出现在大厅,单单又说徐夫人呢?双双喘气的马上又去找徐夫人了,最后双双受不了了,田庄园才发现这是一场骗局,田庄园就要发火的时候,徐家的主人徐盛添出现了,一脸生气样,大声暍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田庄园随即傻了眼,单单一看便知道这是徐员外,之后徐员外因为好奇这一定是一场曲折的故事,便又坐下来慢慢听大家道来,故事急转直上,徐盛添竟然要收徐谦做义子,最后这场婚姻在徐员外的出现下完美收场,单单一看下在的局势对自己不利马上转头就走,大家将这场徐田连婚办的虽没有风风光光,但也了了田庄园的心愿帮蜜儿找到一个好的人家嫁了,大伙在外面讨论着最后着么会这样弄巧成真的同时,徐员外出现了,跟着喜儿和连城打招呼,一旁的徐父开口说:『这还是假的。』原来徐员外是连城从戏班子请来的戏子,最后的结果都在乐连城的算记之中,连城早就算好双双会办徐母,单单会来闹场,都在连城所想的剧情之中,大家抱着连城直说他太棒了,没想到田庄园并没有走,全都听到连城说的话了,这一场戏也让田庄园看开了,田庄园回头想想,保护蜜儿一辈子了,自己也累了,之前只会一眛帮蜜儿追求钱和财富,但却都没想到真正的幸福是可以跟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这场戏不只让甜蜜儿和徐谦结为连理,还改变了田庄园的想法,真是出人意料。

  所有事情告于段落,连城想起已经走了的单单,马上追了出去,安慰单单,要单单不要难过,单单被连城的话语感动,连城想要赶快找到韩颖师傅的扇子,隔日到了单单家,连城心想利用酒将单单灌醉,在偷偷的拿走扇子,在喝了千杯酒后,单单假装不胜酒力,昏了过去,其实是要测试连城是不是伪君子,连城对单单一点兴趣都没有,跑道单单背后找他的扇子去了,单单醒来,更确定连城是正人君子,但也发现了这把扇子对连城很重要,便跟连城说只要你跟我结婚这扇子就你的,单单知道连城不好意思,便没有追问下去,自己私底下跑去找双双要请双双帮忙做这场媒,双双一听到,外表虽没有难过的表现,但一旁的喜儿知道双双师傅心中很难过。

  第三十三集

  经过这一场田徐连婚,小包对瑶红的喜欢,越来越盛,小包跑去找喜儿帮忙,喜儿一听到高兴都来不及,终于可以摆脱小包的纠缠,连忙答应小包我一定帮你到底,小包一听打足了气要去跟瑶红表白,没想到被瑶红打了回来,小包只好回来找喜儿帮忙,喜儿去探了一下瑶红的想法,瑶红给的答案竟然是在着么样我也不会选小包,小包一听到假装镇静,走了出去,一到街脚马上昏倒过去。

  双双因为受不了打击,决定明天一早和万钧一同离开,连城一听到这样的消息赶紧去找双双解释,双双却已认定连城和单单即将结婚的事实,连城因为不希望双双牵扯到红丸秘档一事,只好等事情水落石出之后在跟双双解释。

  小包和连城心里都有说不出口的感情事,小包因为喜欢瑶红,而瑶红却对小包一点感觉都没有,甚至觉得小包一无事处,而连城是因为双双要跟郑万钧离开及扇子在单单手上,如果乐连城要拿回扇子必须要和单单结婚。

  小包越想越难过竟然想要寻死,而小包死前想要大吃ㄧ吨,并约瑶红一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发现瑶红喜欢这样的感觉够豪爽,这一顿大餐吃完了,小包发现自己没有这么的一无是处,竟又燃起了一丝希望,说了好几句鼓励自己的话,一旁的连城听到让连城惊醒,并告诉连城不可以放弃,两人互相勉励,这时连城也想到一事要请小包帮忙,原来是叫小包跟踪双双和郑万钧,小包一口答应直拍胸浦说没问题。

  吴大志因为单单要跟乐连城结婚一事和正在准备要离开的郑万钧反脸了,郑万钧心想你知道我太多事情了,留你不得,便假借要和大志喝两杯,而大志因为失恋的关系狂饮,待大志喝醉了,便在酒里下毒。碰巧连城有事找郑万钧聊聊,看旁边的大志脸色非常难看,应该是中毒了。

  【天下第一媒婆】京城记

  第三十四集

  大家目送双双离开后,连城赶紧跑了进去,为吴大志解毒,并请慕容公子用内力将毒逼出,连城判断下毒的人一定是郑万钧,大伙开始担心双双的安危了,画面转到小包跟踪正在赶路的郑万钧和双双,大志终于被救了回来,把所以有事情的经过全部告诉了喜儿一行人,乐连城告警告大志不可将喜儿是公主一事传了出去,不然…。突然房门被打开,连城一见是单单,便告知单单双双离开一事,连城推托没有双双做媒不愿结婚一事,单单气极警告乐连城要不连城敢毁婚,扇子就一辈子也别想要拿到,连城一听只好说这是呼咙你的,而且我们今天就结婚,单单一听心花怒放赶紧回去准备婚宴一事,连城又请喜儿前去帮单单选衣服,在乘机偷偷潜入单单的房间偷取扇子,连城万万没想到单单早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将扇子藏了起来,当连城找到了扇盒打开一看,里面写了拜堂之后再来领扇子,连城看到这张字条傻了眼那今晚不就真的要跟单单结婚了,连城回自己的房间坐了下来,不知道要怎么办,越想越头痛,只好婉上硬着头皮上了。

  小包跟着双双及郑万钧到了远来客栈,小包正准备大吃ㄧ顿,却看到了再前方有一名女子正被无赖欺负,这名女子正在向小包求助,身后却传来了风侍卫的声音,但小包总不可以见死不救吧,只好出手救了那名女子,但也让风侍卫发现了小包,准备要取小包的性命,实时还好瑶红出现,乘风侍卫手上没有武器想借机杀了他,不料风侍卫从手中射出毒标,瑶红一时闪躲不及,一旁的小包拿起筷子将毒标接住救了瑶红一命,瑶红一看情况不对带着小包用轻功逃了出去,风侍卫则是在要跳出窗户时,瑶红顺势将窗户砍歪,让风无法从窗户追出,两人顺利逃出了远来客栈。

  街道上传来了阵阵炮竹声,单单和连城拜完了堂,准备送入洞房了,单单和连城各自坐在房间里,连城说要再去陪陪外面的朋友,不然被说重色轻友,单单只好一个人苦守洞房,一出来便开始喝酒,一旁的大志看到乐先生,喝的更凶,在房间的单单心想连城是不是在生气,气他扇子没有拿给他,单单从床头下拿出了扇子,亲手交给了连城,单单回房独自喝着酒在心理培养等等惊天动地的气氛,连城也在外面喝着,连城一杯单单一杯,单单千杯后终于醉了,上床睡去,连城知道要去面对现实了准备进入洞房了,这时小包瑶红从大厅出现,便将郑万钧约风侍卫在远来客栈见面一事告知大伙,连城因为担心双双,马上要出发去救双双,前去告诉大志请他告知单单乐某有急事先回京城,请大志明天一早将这封信交给单单,大志见机不可失偷偷换上了新郎装,躺在单单的身旁,单单也因为酒很多了,一看到新郎装便以为是乐先生,一时天雷勾动地火。连城一行人快马加鞭赶去营救双双。

  早晨的阳光射入了洞房内,单单一看旁边躺了吴大志,一声尖叫…。

  万钧和双双离开客栈之后,万钧一路带着双双,直往京城而去──万钧计谋此时已成功一半,自是渐渐露出真实面目,对双双不再假以词色、好言相待,唯双双此时沉浸于自身编织的美丽幻想当中,自是毫无察觉。然而此路直往京城,沿途风光越形繁华,即使双双再状况外,也不免问起万钧“田园之乐”一说;万钧唯恐双双起疑,谎称有朋友欲“顶让”私塾,所在并非偏僻乡村……此言虽与万钧先前所言有异,双双却不在乎,只要能与相公双宿双飞,天涯海角,妾亦跟随……

  第三十五集

  两人到了京城,双双又发疑问,万钧随口谎称那朋友人在京城,双双仍是不疑有他。万钧就这么一路不断编织理由,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双双制的服服贴贴,懵懵懂懂的被万钧“拐骗”入宫……怪不得人家说,再聪明的女人,到了爱情面前,全都成了傻子!就连双双,亦不例外……再说连城等人赶赴先前包一笑跟踪所至的客栈,却已不见双双和万钧踪影,众人为之气结,忧心万分。连城见此路途,确是往京城无误,于是毫不犹豫地下了决定──决意带着喜儿等人,急向京城赶去!而扬州这厢,洞房花烛夜之后,单单竟发现众人失了踪影,而她那前夜甫拜堂的新郎也已不翼而飞!仅管大志如何叙述连城等人离开始末,单单就是不愿相信,要她承认连城竟是为了双双,弃她而去,这是多么难堪的一件事?!于是认定大志满口谎言,不死心地等待连城归来……

  这期间,大志仗着和单单的“夫妻之实”,像条狗般的跟在单单身边,极尽死缠烂打之能事,反正他一向卑躬屈膝惯了,因此无论任单单如何拳打、脚踢、口骂、眼瞪,总是堆着一张笑脸,惹的单单更是火冒三丈!另一对“欢喜冤家”俨然诞生……

  万钧求见客氏,卖妻求荣!──他欲将双双献给客氏,表示客氏迟迟无法抓到公主,全因双双这个罪魁祸首所致,并因双双为公主一伙人的中心人物,和公主、太医、副指挥使三人,皆交情匪浅,若以双双作人质,必可引来众人前来营救,到时便可将公主等人一网打尽!客氏此时方知公主等人隐身于扬州,一番思索,觉得此计可行,然而无法预料众人是否终将中计前来,于是计划一方面以双双引众人自投罗网,一方面主动出击,遂命风火雷电一同前去扬州,将众人一网成擒!

  客氏又见万钧坏到为了荣华富贵,连自己妻子都可出卖,判断此人可以用,于是追问万钧是否知情“红丸密档”一事?万钧此时方知此重大秘密,坦言不知,随后灵机一动,向客氏献计!──万钧欲以卧底之姿返回扬州,渗透连城等人,以求从中查出“红丸密档”所在之处!

  接着,万钧离宫,客氏则将双双关入大牢!──双双无端被卷入,不知万钧阴谋,深感莫名其妙,大声喊冤,又无法见着万钧,以为夫妻两人个别被关入男牢女牢,即便事已至此,双双依然径自臆测:“遭人陷害!”,并为相公叫屈……另一厢,连城等人持续赶路,沿途中,连城担心双双安危,急如热锅蚂蚁,而另两对男女,却各自发展其“暧昧情事”──明珠和喜儿虽仍是如胶似漆,但心中都有着同样的心事,两人都知道,尽管口中刻意避谈客氏,然而越接近京城,面对此问题的压力就越大,客氏势必在两人之间,形成极大的破坏力量……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4-10 10:0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