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满天星》分集介绍(11-15集)

  第十一集

  失去了爱情寄托的小强回到四贵处后,彻底堕落了,借着酒精麻醉自己疲惫的神经,小强从此深深陷进了不能自拔的犯罪深渊。

  从小强那里得到小妹的父母在宁海的消息后,贺勤决定帮助小妹寻找亲生父母。他廉价卖掉了所有的修车工具和物件,然后带着小妹来到了宁海。他要帮助小妹圆了寻找到亲生父母的梦想。

  打拐行动在全省开展得如火如荼,当年的公安局长王大丰也已经成了省公安厅厅长,他收养的孩子王重光此时也已经大学毕业分配到了公安厅从事秘书工作。但是王重光因为当年受过精神刺激,所以总是回避过去,并对捆绑过自己和母亲的绳子有着极度的恐惧。因为他对过去的躲闪与回避,最终跟女朋友小小分手了。

  为了帮助重光恢复自信战胜恐惧,王大丰将儿子重光安排到了刑警队打拐专案组。厅长的大公子的到来让队长李天雷非常挠头。专案组进行的是严格的系统训练,重光这个文弱书生被每天的训练折腾得够呛,其实这也是队长李天雷有意的安排,因为他知道厅长的儿子跟着自己是块烫手的山芋,让重光知难而退自己打退堂鼓是最好的事情,但是重光却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这让李天雷大感意外。

  第十二集

  重光因为体弱在训练的时候被队里的小刘戏耍,在李天雷的鼓励下,重光趁小刘麻痹大意的时候击败了小刘得到了大家的尊重,这也让重光自己找到了信心。但是重光仍旧无法克服对绳子的恐惧,结果在训练的时候从绳子上摔下来,受了伤。重光为了战胜自己对绳子的恐惧逼迫自己练习爬绳,终于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贺勤给公安部写了封求助信,希望公安部门帮助小妹寻找亲生父母。求助信转到了省公安厅,重光主动请缨调查此事,帮着小妹寻找父母。

  重光找小妹谈话,调查情况,但是他却希望小妹是周慧捡来的孩子,而不是被拐卖的。王大丰告诉重光不应该因为自己的回避而先排除掉被拐卖的可能,并给重光讲述了当年收养他的原因。

  小小发现自己在康复中心治疗的一个有心理障碍的病人就是和自己刚刚分手的男朋友重光的母亲,于是对重光母亲的病更加关心,小小为了将老人的病治好,去找王大丰了解重光母子当年受到刺激造成心理疾病的真相,王大丰对小小印象很好,不仅说明了自己掌握的部分情况,而且暗中决定给重光介绍对象。

  小小请假去当年重光母亲被拐卖到的地方调查具体的情况,以帮助老人尽快治好病根。此时重光也奔赴垛山,调查小妹的情况。

  第十三集

  重光和李天雷在当地派出所所长老赵的陪同下来见周慧,周慧承认小妹是自己捡来的,并且对捡到小妹的具体情况说得清清楚楚,赵所长认为周慧没有问题,而重光却对周慧产生了怀疑。

  李天雷打算到周慧描述的捡小妹的地方仔细调查,而重光却认为周慧的疑点很多,应该留下来对周慧仔细调查。重光留下来对周慧进行调查,而天雷则去调查周慧说的那个地方。天雷临走前嘱咐重光一个人要多加小心。

  小小在当地了解了很多关于重光母亲的情况,对重光当时跟自己分手的原因有了一些理解。

  重光查到周慧户口是补办的,周慧不是当地人,并且从邮递员口里得知周慧曾经多次给宁海的某人寄钱,因此基本断定周慧的家在宁海。重光从垛山老乡那里还了解到周慧当年是被卖到这里的,被陈阿大用铁链锁在炕上一年多,吃尽了苦头,重光想到了自己和母亲曾经的遭遇,心里很不舒服,对周慧有些同情。

  李天雷经过周密调查后发现周慧所说的当年捡到小妹的事情是周慧编造的,因此基本认定小妹是周慧拐卖来的。

  重光和李天雷的情况一碰头,得出了周慧有可能是人贩子的假设,王大丰亲自要求刑警队要对周慧进行认真周密的调查。

  重光因为劳累和对夜里窗外绳子的恐惧病倒了,李天雷去垛山把他接了回来。王大丰向李天雷问明白情况后,希望李天雷能够帮助重光,并告诉李天雷重光当年和母亲被人绑在床上一年多的痛苦经历,李天雷终于知道了重光一个大男人为什么对绳子极度恐惧。

  第十四集

  重光对自己没能完成好任务非常自责,而李天雷安慰重光,应该自责的是自己,重光调查到了周慧的家在宁海的重要情况,而自己却没有大的收获,自己不如一个新兵。

  重光发现给母亲治疗的大夫正是自己刚刚分手的女友小小,小小对重光的情况表示同情,两人的感情火焰开始重燃。重光希望小小能够理解自己,小小鼓励重光应该帮助母亲走出心理的阴影,得到彻底的康复。但是重光不愿让母亲回忆曾经的噩梦。

  重光天雷为了得到周慧贩卖人口的证据,审问了许多曾经参与过拐卖人口犯罪的罪犯,但是却没有人认识周慧,这让大家很失望。因为没有证据就不能抓捕周慧。

  在小小的帮助和鼓励下,重光终于愿意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妈妈回忆过去,治疗精神上的疾病。其实这种对过去的回忆,对重光而言也是对自己心理上疾病的一种治疗。

  重光将周慧当年被宋昌河拐卖,被陈阿大锁在炕上一年多的悲惨生活,以及当年的一些其他情况告诉了小妹,并鼓励小妹应该配合公安部门弄清楚真相。小妹在知道周慧当年所受的苦之后,突然不愿意找家了,她怕因为自己的找家而将周慧抓起来,贺勤鼓励小妹应该配合公安部门劝说周慧自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周慧减轻罪责。

  小妹给小强打电话,说有事情,要求见面。小强如今贩卖人口有钱了,请小妹在大酒店吃饭。两人见面后,小妹让小强打电话劝说周慧自首,小强没有同意。

  第十五集

  小妹在劳务市场附近发现小强跟四贵混在一起,并带着几个女孩,小妹怀疑小强在做人口生意,连忙打电话给小强,问他在哪里,小强说自己在公司,小妹戳破了小强的谎言,劝说哥哥不要做违法的事情,而小强却让妹妹不要管自己的事情。

  经过周密调查,公安部门已经断定周慧参与人口犯罪多年,但是因为证人举证的几起案件却都过了起诉期,所以对周慧还无法采取相应的法律制裁。大家决定从周慧的家在哪里入手,找到周慧的犯罪证据。

  小小为了帮助重光母亲恢复精神心理上的健康,翻阅多年前的资料,查找线索。

  重光来找小妹,他鼓励小妹,让小妹给周慧打电话,劝说周慧自首。小妹思索再三,终于鼓起勇气给周慧打了电话,当周慧听到一向懦弱的小妹竟然劝说自己自首的时候,周慧大为恼火。周慧不仅坚决不同意自首,而且还训斥小妹忘恩负义,说自己白疼爱了小妹这么多年。

  当年丢失女儿赵巧萍的老人在走失多年之后终于找到了,王大丰非常高兴,让人把老人接到了公安医院。

  重光跟随李天雷到一个偏僻的农村解救一名被拐卖的女孩,当重光用铁锹砸开了锁住女孩锁链的时候,终于解开了心中对绳子害怕的症结。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10 09:3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