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专家:汇率“破8”对外贸企业影响不一

  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冲破“8比1”的心理关口,达到1美元兑7.9982元人民币,这是人民币自1994年1月1号官方汇率与市场汇率并轨后首次突破8.00关口。专家认为汇率“破八”影响最大的当属外贸企业。

  天津是一个外向型经济发展较快城市,2005年,我市实现外贸出口274.1亿美元,同比增长31.4%,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个百分点,外贸出口总额已经占到了天津地区生产总值的近百分之六十。截止目前,我市已累计批准三资企业1万9千多家,累计批准外贸进出口企业达近7600多家。那么,这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冲破“八比一”的心理关口,究竟会对天津的外贸企业产生哪些影响呢?

  (采访)

  南开大学 佟家栋 教授:首先是对生产企业,升值后出口产品价格上涨,可能会影响其市场竞争力,但目前人民币升值压力存在但不是很大,因为人民升值还没有完全抵消劳动力等出口企业所具有的竞争优势。

  佟家栋教授还分析说,人民币升值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企业出口价格相对提高,原本卖1美元的货物,现在卖到1.02美元了。这将会导致生产企业因出口成本相对增加造成接单困难,但企业通过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等途径完全可以逐步降低成本,从而抵消汇率波动造成的成本上涨。而对于那些专门从事外贸出口代理业务的企业而言,在目前外贸企业的总体利润不高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幅逼近3%,的确会给这部分企业带来不小冲击。

  (采访)

  南开大学 佟家栋 教授:因为这部分企业的回旋余地较小,在激烈竞争中,他们的获利幅度本来就很小,所以他们会对人民币升值的反应较为敏感。他们可以通过调整产品,转换成获利利润较高的产品或增加出口地区等多渠道来减轻汇率上涨压力。

  此外,对于人民币升值对外资企业运营以及投资战略可能产生的影响,佟家栋教授分析认为,与许多国家采用的跳跃性很大的完全汇率浮动制度相比,我国的汇率改革是低幅度的、循序渐进的,外资企业在心理和经营策略方面都已经有所准备。

  (采访)

  南开大学 佟家栋 教授:外资企业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减少汇率对成本增加的影响,同时外资选择投资地点也是综合考虑的结果,汇率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不会影响对外商选择投资地。

人民币升值影响:生产企业出口成本增加造成接单困难
外贸出口代理企业:利润空间继续萎缩
外资企业在华运营影响不大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5月16日要闻

  
-华尔街证券公司来津帮中小企业打通融资瓶颈
-全国最大电动自行车生产基地落户天津
-专家:汇率“破8”对外贸企业影响不一
-纺织出口受“破8”影响最大 生产自主品牌迫在眉睫
-说说新职业:咖啡师
-香港旅游界:港澳游“负团费”有损香港形象
-5月16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关注非洲就业问题
-玻利维亚总统安抚欧洲石油企业
-5月16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5-17 16:3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