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畅谈世界》丁广泉和他的洋学生(下)
--活泼俏皮的李霁霞


  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弟子丁广泉有个“京城洋教头”的称号,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广收洋弟子,到如今已经有了70多个国家的80多个洋学生。其中,大山、卡尔罗、郝莲露、莫大伟在国内已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近日,丁广泉和他的法国女弟子李霁霞将做客《畅谈世界》,师生俩谈起了他们因相声结起的缘分。

  丁广泉说,收洋弟子的想法开始于一个十分偶然的机会。1986年,央视请他参加一个留学生的节目。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他发现很多留学生对中国相声艺术十分喜爱,甚至在做饭的时候录音机里都放着相声名段。于是他想让留学生将相声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介绍到国外,让外国人了解中国人的幽默艺术。丁广泉特别提到,很多人觉得留学生都很有钱,其实这是误解。大多数留学生的观念与中国学生不一样,他们崇尚自立更生,留学的钱大多是讲学或打工赚来的。丁广泉坚持不收学费,不知不觉中,他的这种行为变成了自觉的义务活动。他说:“为了传播中国文化,我就赔本赚吆喝吧。”

  此时,李霁霞在一旁点头称是并不停做着鬼脸。这个1977年出生的法国女孩长相俏皮,现在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她说,她从小就十分喜欢中国文化,并通过小说、历史了解到一些。2001年9月,她到四川大学留学,从大山的网站上了解到丁老师收学生的消息,就跟丁老师通了电话,并坐火车到北京拜师。这些年耳濡目染,她的言谈举止都与丁老师有了几分神似。她自豪地告诉大家,她现在会说相声、演小品,连京剧也能唱上几段。她表演的戏剧小品《拾玉镯》,还获得了2003年外国人中华才艺大赛金奖。李霁霞说,她是个孤儿,丁老师亲切得如同她的父亲,中央戏剧学院是丁老师推荐她上的,交男朋友自然也得通过丁老师这一关。她说,她的男朋友是北京人,经常给她讲《水浒》、《三国演义》的故事,能背出许多京剧和相声的段子。“在法国呆了25年我呆腻了”,她也准备像大山一样在北京定居了。活泼俏皮的李霁霞在现场也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敬请关注本期的《畅谈世界》。

  《畅谈世界》2006-5-24卫视20:4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8:3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