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江山风雨情》分集介绍(1-5)

  第一集

  明朝天启末年,信王朱由检(皇帝的弟弟)接到天启皇帝的圣旨,将派他离京赴河南登州为王。酷爱自由的朱由检心中大喜,但假装不愿意离开皇上,“非常悲伤”。实际在积极准备提前“离京避祸”,举家前往登州。

  大太监魏忠贤发现天启帝的腿已浮肿,并正在尿血。经查,天启帝的肾、脾严重衰竭,生命危在旦夕。

  魏公公认为掌控大明的时机到了,速劝说皇妃娘娘假冒怀上了皇上的龙子,目的是不让皇上的弟弟朱由检继承皇位。

  天启帝病情恶化,急诏信王朱由检,魏忠贤却想尽办法百般阻扰他们兄弟见面。

  第二集

  奉命监视信王29年的太监王承恩,在关键时刻为救信王,不惜将自己的“使命”向信王朱由检和盘托出,道出了自己一辈子是“奸贼”和“忠仆”的双重身份。

  天启帝的大限将至,却一没立太子,二没立遗书。魏公公更是加紧了“制造皇子”的计划,一面将一姓陈的怀着男孩的孕妇弄进了宫里待产,一面派人深夜到信王府去捉拿信王朱由检。此时王公公挡在了门口,竭力护主,但由于王公公的双重身份已暴露,信王和王妃都已极不信任王公公。

  第三集

  为了保护信王,王公公仍护着信王进宫,却被魏忠贤挡在了门外。

  魏忠贤实际已将天启帝软禁起来,又将信王扣押在后宫。王公公见势不妙,深夜四处求救,与兵部侍郎洪承畴共同策划闯宫,救出皇上和信王。

  与此同时,陈氏孕妇生下的并不是男孩,而是女孩,魏忠贤“立小皇子”计划流产,他甚是绝望。

  皇上传位于弟弟朱由检后驾崩了。临终前希望弟弟看在魏忠贤以往侍奉皇上一辈子的份上,放魏忠贤一条生路。

  第四集

  魏忠贤本该被发配边关,永不得回京。但负责押送的王公公却将“后患”魏忠贤给暗杀了。

  崇祯元年,朱由检登基,他决心振兴大明。

  新皇后向崇祯皇帝进言要杀掉王承恩,因他知道的太多,更因他为“阉党”监视了朱家多年。皇帝想改造“阉党”为己所用,便不杀王承恩,反倒封他为大内总管太监,并将魏忠贤的大宅子赏给他。

  皇上下令捉捕为魏忠贤生皇子的陈氏母女;与此同时,陈氏母女躲在南方的一个小地方,母亲以卖淫为生,幼小的女儿陈圆圆亲眼看见母亲被男人们蹂躏。

  为振兴大明,崇祯皇帝召集大臣们献计献策,兵部侍郎洪承畴的一番“治乱治心”的理论很得皇上的赏识。而王公公却道出了洪承畴及三千多臣子们曾向“阉党”献媚的实情。

  第五集

  陈圆圆的母亲死了,死前对女儿留下两个心愿:第一不许入娼门,第二不许进皇宫。而女儿圆圆却被人卖到了扬州妓院当歌妓,不得不违背了母亲的第一个心愿。

  十年后的陈圆圆已美若天仙,位居“扬州八艳”之首,成了妓院的摇钱树。

  皇后将自己的隐痛悄悄告诉了王公公,即皇上登基以来厌倦女色。为了让皇上放松安逸,她让王公公去苏杭一带为皇上选美女。

  王公公来到扬州,一眼看中了陈圆圆,要把她带回皇宫。

  陈圆圆为遵守对母亲的最后一个承诺,执意不去皇宫。

  王公公用重金买了一把唐朝李后主留下的“天目琵琶”,用它弹唱了“碧云天”,陈圆圆惊叹。王公公道出了自己如何当上太监的实情。圆圆的心离王公公近了许多。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1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