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江山风雨情》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大明南忧北患并起,皇上常犯失眠症。又是一个不眠夜,宁远军将吴三桂闯宫夜报:宁远官兵因拿不到军饷而造反,已割下宁远巡抚毕大人的一只耳朵。

  皇上决心用重兵前去镇压乱军,而吴三桂却极力阻止镇压,说只要皇上给他十万两银子做官兵的军饷,他就能帮皇上平定乱军。皇上最终只给了吴三桂五万两银子,但同时也派了御林军,准备恩威并重,平定乱军。辽东已无主帅,在皇上为此焦虑之时,正在一旁的吴三桂力推忠勇善战的兵部废员袁崇焕作为辽东主帅,王公公也在一旁“敲边鼓”,皇上采纳了他们的意见。

  皇后娘娘将“废宫”眠月阁赏给了新进宫的陈圆圆。王公公把“废宫”里的“密事”讲给圆圆听,圆圆从中得知这眠月阁便是母亲生她的地方,并知道皇室一直要追杀她们母女。

  第七集

  吴三桂决定让乱军互相残杀,留下最勇猛善战的53个士兵免死……“宁远兵变”平定了,吴三桂用这53人组建了自己的军队。

  宋军台回京见皇上,将平定宁远乱军的功劳巧妙地归于自己,并在皇上面前说了很多吴三桂和大臣们的坏话;王公公明察秋毫,抓住宋军台贪功诿过,借机收买宋军台,利用宋在御林军的方便位置,了解近日频频向皇上进言要弹劾自己的人是谁。皇上诏兵部废员袁崇煥进京,将委以重任。不料袁崇煥称病抗诏。王公公给皇上支招——用“恩御”和两棵老山参表达诚意,将袁崇煥诏进京。袁进京后第一个去王府拜见王公公,王公公闭门不见,却来到茶楼等袁崇煥,真诚地表达要做袁崇煥在宫内的“后台”。

  第八集

  户部尚书周延儒冒死向皇上进言,认为王承恩的权利过大,是另一个危险的魏忠贤。

  为对付八旗军的皇太极(他已自称大清皇帝),皇上请袁崇煥献策。袁崇煥夸下海口——五年平定辽东。皇上大喜,命袁崇煥为蓟辽总督,并授予他“临机专断、先斩后奏”之大权,并亲自从皇银里拨出30万两银子给袁做军饷。一时间,袁崇煥成为“天下第二人”。

  罪将吴襄被多尔衮的清军围困,血战黑虎崖。袁崇煥深知这是敌军要诱他出兵的“围歼之计”,故按兵不动。

  第九集

  千钧一发之际,吴襄之子吴三桂为救父,只率53名自己的标骑冲出辽远城与清军决一死战。正打的不可开交之时,清帝皇太极驾到,称要亲自会会吴三桂。

  皇太极与吴三桂“别打边聊”,皇太极最终打败了吴三桂,但仍觉吴三桂是个汉子,愿与他交个朋友,并劝他归顺大清,“何时想来都可以,来了再走也可以”,还让他带话给袁崇煥,贬低大明和袁本人,霸气十足……

  其实皇太极很看重袁崇煥,认为袁崇煥是崇祯皇帝的胆,发誓要除掉这个胆。

  袁崇煥的军事思想是“以战求和”,但皇上是极力主战的,故袁崇煥并没有也不敢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全告诉皇上。

  第十集

  皇太极和庄妃决定微服南下,摸清大明底细。

  袁崇煥对吴三桂的战功大大渲染一番,并故意派吴三桂押送其父亲吴襄进京接受处置,为的是以吴三桂的战功减轻吴襄的罪责。

  吴三桂向父亲表明爱上一个“宫女”(此时他还不知道这个“宫女”叫陈圆圆),父亲说那个“宫女”一定是皇上的女人!袁崇焕为了说服皇上“以战求和”,写了一封信让吴三桂进京交给皇上身边的王承恩。

  王承恩在老家青龙镇为老父扫墓,正巧大清皇太极的左右臂范仁宽也回老家青龙镇看望父母,得知父亲已被清军打死,去父坟扫墓,正遇在墓边等候多时的王承恩。王公公与范仁宽是“发小”,已别42年。王、范在一条小船上叙旧,王公公劝范仁宽归顺大明朝廷,未果,转而又希望范仁宽能在“关键时刻”劝说皇太极与大明讲和。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0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