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江山风雨情》分集介绍(11-15)

  第十一集

  皇太极和庄妃假扮汉民上了“山海关”,摸清了对手的兵力布局,又用银子将“山海关”脚下的“十里香”小酒馆的名字改成“太极十里香”,目的是让崇祯皇帝知道他已从容地来过“山海关”视察。

  范母突然接到太监们代表朝廷送来的重礼,引起她的疑虑,范仁宽只好向母亲讲出了他一直为清军效劳的实情,并告诉母亲他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和平的理想。范母不理解,悲愤地悬梁自尽了。

  范仁宽无奈而悲痛地送母亲下葬,途中被青龙镇的乡民们拦住,要杀死“汉奸”范仁宽,危难时刻,皇太极带兵赶到,救出范仁宽,承诺清军永不进军青龙镇,并割破手掌向范母敬上三滴血……范大为感动,向皇太极表示自己愿辅助他一统天下。

  王公公已发现了皇太极来过“山海关”的事。

  第十二集

  皇后借皇上高兴之机,将精心为皇上准备的“美味”(陈圆圆)献上,皇上甚是喜欢……不料陈圆圆故意说自己已不是女儿身。皇上暴跳如雷!

  陈圆圆因“亵渎圣上”罪被捕。周延儒乘机在皇上面前揭发:陈圆圆是王承恩为皇上找来的,皇上盛怒,他虽然深知王承恩是忠心能干的人,但不能容忍王承恩替主子做主,要弹劾王承恩,他忍痛让熟知法律的王承恩自己判自己刑——当廷受杖,直到打残。

  吴三桂带着袁崇焕给王承恩的密信进京。他目睹了王公公被打的惨景。

  洪大人让吴三桂引以为鉴,劝他和袁崇焕以后再不要见王公公。

  第十三集

  王公公被打成了“烂肉”扔出皇宫。吴三桂深夜秘密拜见王公公,终于将袁崇焕“以战求和”的信交给了他。王公公没有看信,猜出了信的内容,便将信撕掉,并告戒吴三桂——全当从来未有过什么“密信”。

  陈圆圆夜里偷偷出宫探望王公公,又巧遇吴三桂。

  王公公善意地理解了皇上“打是亲,骂是爱”,认为皇上真正的用意是让“阉权”的流言不攻自破。

  王公公让圆圆唱小曲给他听。一旁的吴三桂听着小曲,动情地向圆圆表达爱意。为了圆圆,他不惜要杀皇上。圆圆用歌声回答了吴三桂的情意。

  就在同一夜里,皇上对圆圆爱恨交织;皇后内心里悲喜交集,二人在矛盾中行了鱼水之欢。可在梦里皇上却叫着圆圆的名字,皇后伤心致极。

  圆圆的罪责还是被赦免了,皇后要她今后好好地侍奉皇上。

  第十四集

  皇上念吴襄“生了个好儿子”,让他归乡养老,命吴三桂继任父职,并让陈圆圆向大英雄吴三桂敬酒,又让她为吴三桂唱曲,圆圆唱的情真意切。

  皇上问吴三桂与皇太极交战时,皇太极都说了些什么。吴三桂谎说是“明、清应和平”;皇上问吴三桂想要什么,吴三桂心里想要陈圆圆,但终未说出口……

  乐安公主无意中看见吴三桂在为没有向皇上要圆圆的事自责,她将此事告诉了圆圆。

  吴三桂再见皇上,求皇上把陈圆圆赐给他,并发誓他能将大明的敌人皇太极的头砍下来献给皇上。皇上含糊地答应:如果吴三桂再立战功,便将陈圆圆赐给他。

  圆圆对吴三桂有些失望,说他是“伪君子”。皇上说她错了,把吴三桂求他的事告诉了陈圆圆。圆圆大为感动,也求皇上把自己给吴三桂,皇上说“还不是时候,而且朕还有些舍不得”。

  圆圆对王公公说,吴三桂是唯一真爱她的男人,希望王公公替他们去求皇上。

  此时的王公公更受到皇上的信任,因他对皇上最理解且深明大义,使皇上欣慰。

  大清一品汉臣范仁宽上朝议政,受到众臣排挤。皇太极以行动叫众臣不得歧视汉臣。

  第十五集

  皇太极利用崇祯多疑心重的心性,决心先斩断崇祯对得力干将袁崇焕的信任——写一封“议和书”,让袁崇焕转交给皇上。袁崇焕知道皇太极并不真心讲和,便一面积极备战,一面将“和书”上交皇上。

  皇上果真起了疑心,命王公公派鲁四去监视袁崇焕的一举一动,并召集众臣商议“和书”,以试探每个人的态度。

  王承恩再次受到重用后,府上又是宾客满堂了。大臣们纷纷送来重礼,洪承畴也不例外,王公公故意不收他的银子,提出了交换条件——将皇上“主战”和上朝众议“和书”的真正意图(奸臣自己站出来)都告诉了洪大人。同时,要洪大人将相反的消息告诉对手周延儒。

  周大人果然上当,在朝上大讲“主和”,令皇上气愤,正在此时,有人又递上一封范仁宽给周大人的一封私信,皇上盛怒!

  崇祯认为周延儒通敌,将周革职,交刑部审问。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0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