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江山风雨情》分集介绍(16-20)

  第十六集

  周延儒一夜之间白了头。在狱中,洪大人奉皇命前来,以请周大人喝酒的方式审案。周延儒认为让他喝的是毒酒,但还是一饮而尽。

  周延儒喝下酒后并没有死,很是感激洪大人。洪大人借酒劲让周讲真话,并说其实他完全赞成周大人的“南剿北和”之策。周大人发现洪大人是个两面派(在皇上面前洪大人讲的都是假话),洪大人笑周大人:“在观人这一点上,你又输给了王承恩……”最后,洪大人拿出皇上赐予的“吉祥酒”,说王承恩担保:如果周大人喝了它,周家的家眷就可平安无事。周延儒喝了酒,倒下死了。

  西北长城一带较虚弱,袁担心清军会绕到西北攻大明。恳请皇上严防西部。谁知兵部将给袁军的粮饷都调往西部。袁崇焕无奈,只好动用皇上给他的“临阵专断”之特权,缴灭了皮岛毛文龙,夺得粮饷,以充实军饷。

  朝廷众臣弹劾袁崇焕,而皇上在王承恩的影响下,按住对袁的恼怒,反倒嘉奖袁。

  第十七集

  陕西巡抚陈奇瑜已将各路“闯敌”(高迎祥、李自成的义军)围困在“车厢峡”。要想全歼,必须增援军饷。问题又摆在崇祯面前。

  皇上命袁崇焕驰援西部的圣旨已到,但马匹和时间都不够。但皇命不可违抗。袁崇焕只好亲自带兵赴西部。可当袁崇焕到达西部,皇太极已经离开,并且速向京城进攻。袁崇焕又火速调头向京城追赶。

  皇上动员京城全民皆兵,这是崇祯皇帝一生中最勇敢和辉煌的时刻。明清两个皇帝将在此决一死战!

  为保卫京城,皇上急将已启程的援助陈奇瑜围歼流寇的八万军队立刻又调回北上,投入京城保卫战。而在“车厢峡”的陈奇瑜部队却危在旦夕。

  第十八集

  陈奇瑜已得知援兵被调走的消息,担心十万闯军突围。而此时李自成代表所有义军前来受抚。陈奇瑜布下天罗地网,想在义军放下武器徒步走出虎口时,将义军斩尽杀绝。但义军早有准备,当两军靠近时,用石头及暗藏的短刀反将明军全歼。陈奇瑜剖腹自杀。

  京城的青壮不肯出来助战,杨嗣昌求王公公劝皇上拿出银子来。王公公不肯“出面干政”,却让杨大人去求皇后。在皇后的劝说下,皇上答应拿出200万两皇银赏给全城青壮,并且全副武装站在城头向全城军民呐喊,要与全城军民共存亡。激发军民的斗志。

  小皇子丢了,皇后非常着急。陈圆圆将皇子捡到交给皇后,皇后很高兴,并发现圆圆还会带孩子。

  陈圆圆将自己的身世告诉了乐安公主,公主单纯地点明陈圆圆与吴三桂的私情。

  第十九集

  皇太极已率清军兵临城下,让军队在城边休息,养足精神,等袁崇焕的兵马一到,趁袁军人困马乏之机,一举歼灭袁崇焕的部队。

  袁崇焕派吴三桂率三千骑兵先行去“骚扰”皇太极,一是为了安皇上的心,二是暂时拖住皇太极。

  皇上见到范仁宽,说“议和”之事要与大臣们商议三天。而范仁宽说皇太极有严命:必在当天答复。皇上大怒。

  众臣的意思是想签“议和书”或者“诈和”,但皇上的心思是“不和”。认为签“议和书”就是受辱,而“诈和”也不是君子所为。他决心与皇太极决一死战。

  范仁宽接到皇上的决定后,奇怪整个朝廷“竟无一个明白人”,直言皇上的决定是误民。皇上龙颜大怒,命人将范仁宽的头砍下来,让他口含“和书”将其拉回清军。

  第二十集

  皇太极盛怒之下决心攻城。而范仁宽的一封遗书让皇太极和众臣们大为感动,也冷静了许多。最终决定班师离城,待做好“坐天下的准备”时再来攻打大明。

  袁崇焕的部队赶到京城时,清军正有步骤地撤离。

  皇上误以为明军打败了清军,大喜!命全城欢庆。

  皇上认为此次“胜利”全是自己领导的好,故原承诺赏给全城百姓的银子也不拿出来了。

  皇太极故意制造了一出戏——让被清军俘虏的鲁四“偷听”到袁崇焕派人给清军送密信的事,并故意让鲁四“逃走”。

  皇上酒醉后,命陈圆圆唱民间庸俗小曲,圆圆为难,王公公出面摆平。

  借着酒劲,皇上和皇后各自说出了内心最隐秘的话。皇上故意告诉陈圆圆说吴三桂已战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1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