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江山风雨情》分集介绍(21-25)

  第二十一集

  圆圆悲伤地弹起琵琶,给吴三桂祭奠,被皇上看见。

  京城内上万百姓死于清军的炮弹,而他们的亲人却没有钱买棺材。百姓们纷纷抱怨皇上不信守“赏银”诺言。

  京城的百姓纷纷传言说袁崇焕想与清军议和,令皇上恼怒。此时袁崇焕、吴三桂进城见驾,皇上故意冷落二人。二人心急如焚,不明何意。王公公巧妙地向他们点明了原因。

  皇上“设宴”请袁、吴二人,又叫陈圆圆来唱曲,目的是要敲山震虎。袁、吴二人离开后,感到如刚从绞架上下来一般。鲁四逃回皇宫,带来了皇太极故意让他带的“万急消息”——袁崇焕通敌。皇上果然中计,大怒。他怕袁崇焕的部队在京城周围生事,急命袁崇焕立刻带部队离开京城,回山海关……皇上为手下爱将袁崇焕的“背叛”伤心致极。

  王公公认为鲁四探来的消息是清军的“离间之计”,但皇上还是不能原谅袁崇焕有“议和”的主张,执意还是要处置袁崇焕。可顾虑袁崇焕的手下有三十万兵马,恐发生兵变。王公公不得不给皇上出主意——利用陈圆圆做诱饵,让在军中有威望的吴三桂去把袁崇焕抓来,以稳住军心。

  第二十二集

  皇上将陈圆圆赏给了吴三桂,王公公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圆圆,并从圆圆那里获得一个“定情之物”带给吴三桂。

  王公公单独会见了吴三桂,宣读了皇上让他抓捕袁崇焕的圣旨。并把圆圆的“定情之物”和“圣旨”一起交给了他,说“要接都接,要不接都不接”……吴三桂接旨。

  吴三桂去见袁崇焕。袁崇焕从大局出发,为避免军中大乱,建议吴三桂连夜将他带走赴京。但还是被举着火把赶来的众将士给拦住,袁崇焕自己走下囚车解围。

  众臣纷纷对袁崇焕获罪表示不理解,皇上为稳定民心,派王公公骗取了袁崇焕的“乞罪折”……

  第二十三集

  崇祯废了袁崇焕,等于帮皇太极除掉了一个强敌。皇太极欣喜之余,告诫臣子们也要引以为鉴,任何时候都要君臣同心同德,不能相互猜忌,搞窝里斗。

  庄妃想立功,请来亲信小姐妹寒玉去宁远将一封“招降信”,送到祖太寿将军手中。战功显赫的祖将军因对袁大帅被治罪而不满,带着两万兵马降清去了。

  皇上派吴三桂去追捕祖将军,三桂怕兄弟间相互残杀,行前先去狱中请与祖将军情同父子的袁崇焕给祖将军写一封劝其回心转意的亲笔信……

  祖大寿降而复返。

  第二十四集

  袁崇焕立了功,皇上不但不为他减刑,反将他以“凌迟处死”。理由是:袁崇焕的话对于部下比皇上的话还管用。王公公想力保袁崇焕,最终无用。袁崇焕死前向王公公举荐了吴三桂继任宁远主将。

  刑场上,吴三桂不忍看袁崇焕受刑的样子,王公公告诉他:“要看的心静如水,无动于衷,就是被厉练出来了……”

  大臣们都假装在皇上面前对袁崇焕恨之入骨,说要“食他的肉,寝他的皮”,王公公此时真的拿出一小碟“袁贼”的肉来,请恨袁的人品尝,但谁都不敢吃。王公公却当众吃了一片,吴三桂也强忍着吃了一片……皇上称吴三桂是忠勇之臣,封他为蓟辽将军,并恩准他与陈圆圆成婚……王公公悄悄告诉吴三桂吃的是“鹿肉干”,但“如果你不能忠贞报国,那下回众臣吃的就不是‘鹿肉干’了”。

  乐安公主将圆圆的身世无意间告诉了母后,皇后也在圆圆嘴里证实了她就是当年那个“伪太子”。

  第二十五集

  庄妃暗示皇太极立其子福临为太子,皇太极说他还小,不必想的太多。

  袁崇焕已被处死之事传给皇太极之后,皇太极沉默了,他对袁崇焕是又恨、又敬、又惋惜,感叹“朕知你是大明忠勇之臣,可惜你生不逢时呀,被昏君所误。如果你是朕的人该有多好啊,朕会让你创立丰功伟业……”

  多尔衮捡到庄妃掉在地上的手帕,对嫂子心存不轨,被庄妃看破。吴三桂与陈圆圆结婚,无一人前来贺喜,吴家陷入孤立。皇后在王公公的点拨下,亲自代表皇上前来吴府贺喜,众臣听说也不得不来。皇后当众宣布圆圆是已故太子太保陈公义的外孙女,还和皇室沾亲,并当即授予陈圆圆“一品诰命夫人”……

  皇后又当着王公公和吴三桂的面,将18年前圆圆是“伪太子”的事公布,王、吴大惊下跪,转而皇后又说皇上已下圣旨:圆圆无罪。

  皇上把大批兵马交给吴三桂,同时婚后的陈圆圆必须留在京城做人质。圆圆深感她这个“一品夫人”实际上是个“囚徒”。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1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