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江山风雨情》分集介绍(31-35)

  第三十一集

  皇太极向洪承畴讨教如何对付大明,洪承畴献了三策:1、后发制人,让李自成先攻进京城,大清再以剿匪名义攻城,顺理成章;2、保护皇陵、文庙、书院;3、在意吴三桂的关宁铁骑。皇太极听了茅塞顿开。

  李自成已攻陷了居庸关,京城风沙百年不遇。王公公劝皇上与大清讲和,皇上不纳;又劝皇上迁都,皇上也不纳。认为王公公是贪生怕死,将其赶走。

  皇上令皇后带着公主、皇子们回南方老家。皇后不肯,“要与皇上生死与共”。

  王公公说要“破城”了,有句一直想说的话要对陈圆圆说……

  王公公说他后悔把陈圆圆带到京城来,也许呆在扬州更太平。他还担心傲视天下的吴三桂会不会一辈子对圆圆好……。

  皇宫里大乱,大臣们有的劝皇上与义军讲和,有的劝皇上迁都。

  皇太极万事具备,天下唾手可得,就在出兵前夕的关键时刻,皇太极发脑中风,抱憾而亡,死前没立任何遗嘱。大清宫廷随之陷入夺位之争,勤政殿上,亲王多尔衮与皇长子豪格领着各自的旗主,横刀相向。眼看一场流血宫变将要发生。

  万急时刻,聪明的庄妃向降臣洪承畴讨主意。洪承畴对庄妃说:“越是危难之时,就是机遇来临之际。”他让庄妃给多尔衮写一封密信……

  第三十二集

  皇上将公主和皇后杀死。

  皇上让王公公杀自己。王公公下不了手,这时义军已打进皇宫。

  崇祯逃到煤山,在一棵歪脖子树上自尽了。

  大难中,陈圆圆冒险救下小皇子回到了自己的家吴府,正遇义军的将领刘宗敏在她家中。

  浑身是血的王公公被俘。刘宗敏叫人把他砍了。

  义军找不到小皇子,四处搜捕男孩。而此时的小皇子“小三儿”正与刘宗敏在一个大盆里洗澡呢……刘宗敏很喜欢“小三儿”,抱着他找小皇子。

  北京失陷,证明了义军现在的实力。多尔衮向洪承畴讨主意,洪承畴建议他要尽快招降吴三桂,并亲自给吴三桂写信。此时的吴三桂仍守着山海关,无主可依了,他进退两难。

  李自成已成了大顺永昌皇帝。黄玉也同样劝李自成尽快招降吴三桂。李自成派黄玉带上十万两银子去山海关说服吴三桂。

  第三十三集

  黄玉到牢里找到吴襄,劝他给儿子吴三桂写了一封招降书。

  黄玉到了山海关,力劝吴三桂归降。吴三桂终于决定率军归降李自成。但同时也给洪承畴写了一封密信,表示愿意归清。他是为给自己留条后路。

  多尔衮请皇太后给吴三桂写一封“劝降书”,洪承畴又让皇太后将“降”字改为“顺”字,以保留吴三桂的尊严。

  吴三桂突然调头回到山海关,杀了黄玉。李自成得知消息,决定攻打山海关。

  关前,吴三桂又遇见亲自来劝降的洪承畴和庄妃的信。他同意“顺清”。

  第三十四集

  李自成派信使给吴三桂送信,吴三桂不看他的信,但在信封上给家父吴襄写了一封“断交信”,目的是让李自成不杀吴襄。吴三桂要借清兵剿灭大顺军,光复大明。

  多尔衮为利用吴三桂,封其为平西王。二人在皇太后的主持下结盟。吴三桂献出了山海关。

  京郊,清军与吴三桂的铁骑合击大顺军。李自成兵败,只好匆匆退出北京,而刘宗敏不舍陈圆圆。强行带走了她。

  吴三桂飞马追赶刘宗敏,不顾圆圆的劝阻,杀了刘宗敏。

  吴三桂大胜,当他想进京回家时,却发现整个京城都已驻满了八旗军。多尔衮甚至不准他进城祭奠崇祯和家父。

  第三十五集

  皇太后前来劝多尔滚允许吴三桂进城,多尔衮却突然翻脸,不让皇太后“干政”,皇太后惊而无奈。

  皇太后只好建议多尔衮让洪承畴出面去劝说吴三桂,并命吴三桂继续追杀大顺军。

  吴三桂与陈圆圆破镜重圆了,以为从此幸福终生,不料更大的悲剧刚刚开始——

  多尔衮在全国范围内搜杀“朱三太子”,而这个小皇子正依偎在陈圆圆的怀抱中,互相已亲如姐弟……

  最令吴三桂痛苦的是,陈圆圆突然怀孕了,他搞不清肚里的孩子是自己的?还是崇祯的?还是刘宗敏的?甚至连陈圆圆也搞不清!

  吴三桂为避免灾难缠身,决定交出了小皇子。

  黎明时,吴三桂命令拨营南下,当他走进陈圆圆帐中时,只看见一把扯断银弦的琵琶。从此,陈圆圆不知所终,吴三桂率兵南下……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1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