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张澜澜原是“军中第一花”让王刚另眼相看

  《江山风雨情》里都是重量级的男演员,张澜澜由此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剧中惟一的女主角,她的角色与她的真实背景同样显赫。剧中,吴三桂为她“冲冠一怒”;真实生活中,她则曾是响当当的“军中第一花”。

  张澜澜拍片的历史并不长,《江山风雨情》是她的第三部作品。但在军队里,她却是人尽皆知的“大角色”。作为总政歌舞团的首席晚会司仪,她曾主持过无数军中高级别的晚会,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军中第一花”。后来,她又被选为中央台《舞蹈世界》的主持人。在家人看来,张澜澜这一路走得可算是顺风顺水。可这时张澜澜却偏偏做了一个旁人无法理解的决定———转行做演员。“妈妈因此跟我大吵了一架,她不明白为什么我放着好好的主持人不做,要跑去吃那个苦。”

  《江山风雨情》的导演陈家林是张澜澜的伯乐,他看了她第一部作品《春花秋月》后便注意上了这个面容秀美却眼神倔强的女孩。“他跟我说,他要的陈圆圆绝不是大家闺秀,假如我把她演成大家闺秀,那反倒完了。《江山风雨情》里的陈圆圆应该是一个长着江南女子的瓜子脸却有着四川妹子的火辣个性的个性女子。”这个角色,陈家林找过林心如、宁静、许晴,最后还是挑中了张澜澜。

  跟大腕们合作,张澜澜压力不小。“进剧组第一天,每个人都用眼角看我,那眼神的意思我知道:‘这小女孩演第一女主角,压不压得住场?’但到了最后一天,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变成了:‘这小女孩不简单!’”在戏里表情总是很丰富的王刚在生活中其实很少夸人,但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夸了张澜澜:“这小女孩台词功夫不错!”原来在圈子里,王刚记台词是出了名的快,可他这回却遇到了对手。更让王刚对这个小女孩另眼相看的,是她居然敢在拍戏时直视他的眼睛,“因为他跟很多新人对过戏,绝大多数人都因为害怕而在说台词时看着他的耳朵,我是难得的例外”。问她原因,她自信地一笑:“因为以前在总政主持晚会的时候,台下都是国家级领导,我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一个王老师,还不至于让我感到害怕。”

  “军中第一花”、“中国版玛丽莲·梦露”,出道后,天使面孔加魔鬼身材的张澜澜的外号越来越多。“我不敢当,军队的美女很多,玛丽莲·梦露也太美,我根本比不上。”说归说,听到这些她还是掩饰不住地高兴,“毕竟这些都是对我的夸奖,我会努力让自己配得上。”

来源: 金羊网  2006-05-25 10:1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