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畅谈世界》洋妈妈


  2004年,在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中,感动天津的十位母亲评选活动,终于揭晓了,在这十位母亲当中唯有一位,也是特别的一位外国女性,她就是Annete,一位来自德国的洋妈妈。

  1999年6月,Annete,一位带着3岁半的儿子随丈夫来到天津的德国女人,在这个新的城市落脚才二十天,新家还没有安置妥当,就有人给她抱来了先天残疾的Jonatan。

  Jonatan,最初的名字叫王农,一个地道的中国孩子,由于先天的残疾——唇裂,改变了他以后的生活。自打Jonatan一出生,就给自己的生存,提出了严峻的挑战。Jonatan的亲生父母,承受不起这个太过沉重的挑战,伤心决绝之后,将他遗弃给了这个对于他来讲,还是一无所知也无力面对的世界。在儿童福利院的推荐下,Jonatan被抱到了Annete的家中。面对这个还不到两个月大的娇弱的生命,身为人母的Annete被触动了。从这一天起,Jonatan就有了这样一位洋妈妈。

  带着一个不到两个月大的孩子有多辛苦,是人们可以想象的,何况当时Annete还有自己刚刚学会淘气的三岁大的儿子,加上刚刚来到天津,找一个合适的房子,布置一个新的家也需要很大的精力。好在这些都是可以用减少休息和睡眠来克服的,而不容易做的,就是Annete还必须面对连Jonatan的亲生父母都无法面对的问题。

  针对Jonatan的先天唇裂,嘴唇、上颚和鼻子几乎粘连在一起的情况,在德国作过护士的Annete,开始认真研究怎样使这个孩子变得更正常些,通过咨询和查找资料,Annete最后知道,小Jonatan如果最终想和别的孩子一样,至少要经历四次矫正手术,第一次越小越好。可是Jonatan的身体太弱了,为了将孩子喂养得强壮些,Annete开始认真学习怎样给孩子增强营养,坚持早晚让孩子喝鲜奶那份精心,甚至超过了对自己亲生的孩子——Joel。终于,在Jonatan七个月大的时候,Annete夫妇,把他送进了手术室。

  现在的Jonatan已经是瑞金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了,和哥哥Joel一样,会说英语、德语和汉语。并且,在假期的时候,还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去过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十几个国家,增长了不少见识。虽然中国和德国还没有认养孩子的协议,在法律上Jonatan和Annete一家还没有什么关系,可是现在正在快乐地成长的Jonatan,已经和这个德国家庭血脉相连不可分割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对于这样一位来自德国的洋妈妈来讲,她是如何克服各种困难的呢,Jonatan的成长经历又是怎样的呢。敬请关注本期的《畅谈世界》,我们将为您讲述这样一位洋妈妈的故事。

  《畅谈世界》2006年5月31日卫视20:4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31 08:5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