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清宫风云》

  播出时间:T6 经典剧场 12月06日-12月26日16:05(每天两集)

  主演:许晴、姜文、张丰毅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2

  剧情:大清开国,从顺治帝福临出生到江山初定,清王朝一直是八面来风、危机四伏。福临算不上一代英主,实际主持朝廷的是摄政王多尔衮和顺治的母亲孝庄皇太后。孝庄太后与多尔衮原是初恋情人,身为太宗皇帝的“九阿哥”,福临对母后与多尔衮的暧昧关系十分不舒服,必欲除多尔衮而后快。多尔衮在摄政期间早已大权独揽,视幼小的顺治帝如掌中傀儡,但小皇帝长大一岁,多尔衮就紧张一分,多尔衮的同胞兄弟豫亲王多铎和英亲王阿济格,一直耸恿多尔衮除掉福临亲登皇位,而多尔衮因为与孝庄之情份且算定自己能牢牢控制朝廷迟迟没有下手……摄政王多尔衮与顺治帝之间无法调和的皇位之争,让顺治朝一直处在紧张与悬念之中……

  本剧开篇,明军统帅范浩民在松山之战中被多尔衮生擒,庄妃受皇太极之命,以超人的才情智慧感动了视死如归的范浩民。范浩民留下遗书,使同样有雄才大略的其弟范浩正归顺了清朝。不久,皇太极突然发病,庄妃面临殉葬的命运,皇太极病榻前,多尔衮威逼皇太极改变了殉葬之人选……对继位大事,皇太极只说出“立皇子”,留下悬念撒手而去。

  诸阿哥中,唯有皇长子豪格已长大成人且封王掌旗最有资格继位,众王公大臣也以为皇太极所言就是指肃亲王豪格,但崇政殿上睿亲王多尔衮指出这与先帝遗言不符,有人提出先帝旨意不明的情况下,论实力论能力,多尔衮才应该是大清国的皇位继承人……郑亲王济尔哈朗宣布,将豪格与多尔衮做为新君的唯二人选,择日在八旗旗主王公议政会议上投票决定新帝。会议前夕,多尔衮与豪格两派的八旗军队云集城外,大清国一场内乱一触即发!……

  庄妃为国为已考虑,决定推出自己的儿子福临登上皇位,她巧妙暗中调度范浩正和郑亲王济尔哈朗等人,在八旗议政会上彻底打败了豪格一派,并逼得多尔衮同意立福临为新帝自己做摄政王。多尔衮不知庄妃在这里面的作用,还跑到庄妃面前表功,庄妃则一派柔弱地请求多尔衮保护她们孤儿寡母……

  顺治四年,清军已入关三年,这时多尔衮成功排挤掉另一个摄政王济尔哈朗独自摄政,多铎和阿济格也身为议政大臣,三兄弟真正是权倾朝野。孝庄为了防止多尔衮对福临起不测之心,令福临白日混玩,晚上则苦读史书典籍。多尔衮再次向孝庄求婚(当年皇太极去世时多尔衮曾向孝庄求婚),孝庄应允,但此事须得皇上下旨诏告全国,福临态度激烈,孝庄一时无奈。豪格和鳌拜及代善的爱孙硕果密谋刺杀多尔衮。这三人都对多尔衮恨之入骨。行刺计划安排在多尔衮在皇家寺院为八旗阵亡将士做佛事之时,眼看多尔衮就要命丧毒刀之下,鳌拜却突然出手擒住硕果……豪格因谋反罪被贬为民并关入死牢,几年后病死牢中,代善为保住爱孙一条性命,主动交出正红旗帅印请求削职为民。多尔衮收了代善的旗印,却告诉代善硕果还是要凌迟处死(多尔衮要报当年代善跟着皇太极逼死生母之仇),这时孝庄现身要多尔衮放过硕果,多尔衮与孝庄发生激烈冲突,最终无奈地同意了孝庄的意见,让一个死囚代替硕果凌迟处死。多尔衮死里逃生,又去掉了两个政敌,心情还是十分舒畅,他却不知这一切都是孝庄在幕后调度指挥……

  因鳌拜立了大功,孝庄提议封鳌拜为镇国公并升任议政大臣,尽管多铎和阿济格反对,提议还是得到通过。这样朝中格局,是济尔哈朗鳌拜范正索尼等人抗衡多尔衮三兄弟及其党羽,而孝庄则以皇太后的身份巧妙维持着平衡……

  孝庄的妹妹小玉儿是多尔衮的福晋,满人习俗,姐妹同事一夫不算怪事,偏偏小玉儿有脾气,为这事跟孝庄吵了一架,受到训斥后回府关起门来,猛吸鸦片窒息而亡……孝庄和多尔衮的婚事也因此搁了下来。

  多尔衮决定在全国实行剃发,统一清朝装束,范正知道此举将给汉人带来极大灾难,以死抗命。在孝庄劝说下,范正动身回江南。剃发运动中,范正与多铎发生严重冲突,多铎构置陷井让范正犯下违抗朝廷律令之罪。多铎准备处死范正去掉孝庄一个重要臂膀,并趁机挑起多尔衮与孝庄的冲突,为多尔衮登基扫清道路。一番惊心动魄的较量后,孝庄终于说服了多尔衮,保全了范正的性命,平息了大清国一场重大危机。

  福临亲政的日子到了,福临与多尔衮的冲突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多尔衮出于对孝庄的情义,答应让位,同时将与孝庄举行大婚。多铎和阿济格决不愿看到这种局面,两人动用家丁武装,在福临到京郊皇家猎场打猎的时候,行刺福临。福临在最后时刻得救。行刺失败的多阿二人逃进两黄旗驻扎的军事重镇永平城,以兄弟之情逼着多尔衮称帝,事至此,多尔衮别无选择,决意称帝……

  为了争取时间让范浩正援军赶到,孝庄只带了刘光才苏兰几个人前往永平,孝庄手握一颗毒丸独坐城门,只要多尔衮的两黄旗一出城,她便吞毒自尽。多尔衮知道孝庄的烈性,不敢下令让两黄旗出城攻打京城,他亲自出城告诉孝庄,他依然深爱着孝庄,他将以大清皇帝的名义迎娶孝庄为皇后,孝庄回答他,她同样深爱着多尔衮,但皇上已长大,她只能以皇太后的名份嫁给多尔衮,她不能让并无过失的儿子成为废帝。多铎和阿济格激多尔衮说,如果天下无敌的两黄旗竟让一个女人一直挡在城里,多尔衮的一世英名将受到何等嘲弄!这时夜幕降临,多尔衮将镶黄旗的旗印交给多铎,发誓说等天一亮,两黄旗就出城攻打京城,以两黄旗的锐不可挡,最多两天,大清就将改换年号!……

  大清国最大一次危机突现在我们面前!……

  孝庄皇太后还有办法化解这场皇位战争吗?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31 15:0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