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阿里郎时间》中国传统文化--旗袍


  《阿里郎时间》于7月1日18:00在卫视频道准时与大家见面。在本期节目中,首先映入观众眼帘的是中国传统文化--旗袍。

  《花样年华》讲述了一段60年代在香港的上海人的婚外情。影片中,最瑰丽的风景是张曼玉展示的20多套新款旗袍,旗袍与美人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堪称完美的搭配。张曼玉身着的旗袍是素雅的,性感的,绚丽的,梦幻的,摩登的,影片宛若是一人出演的时装秀,每一款旗袍都是一段心情。

  一件又一件华美的旗袍,像是美到及至的艺术作品静静的陈列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叹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服饰文化。它既有沧桑变幻的往昔,更拥有焕然一新的现在。旗袍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加之可欣赏度高,因而极富有收藏价值。

  旗袍之所以深受中国人的喜爱,是因为它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服饰,它深深扎根于中华文明的沃土之中。旗袍与中国女子的身材、皮肤、相貌、气质最为匹配,看上去浑然天成,有着一种水乳交融的完美感,将中国女性那种玲珑有致的身材和端庄典雅的气质,衬托得百媚千娇、美轮美奂。此外,旗袍的制作工艺相当复杂,好旗袍是要量身定做的,缕缕丝线在裁缝手下变成了旗袍上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绣一朵简单的花朵,往往也要花费几天的时间。手绣的各式图案,使得旗袍的价格不菲。随着时间的推移,旗袍发展到如今,已不是只有中国人钟情于它,许多外国女孩都会有这种中国旗袍情结。特别是世界各国的女明星们也争相效仿,韩国明星全智贤和张娜拉也不例外,一身中式旗袍,更突现女人的魅力。

  此后,本期节目播报了三条有关滨海新区的相关新闻。

  2006年6月27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在天津开发区万丽泰达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以及滨海新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驻新区机构和新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皮黔生主任就新区一年来的主要发展和开发开放有关状况进行了汇报,明确阐述了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2006年6月15日上午,“天津海关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在开发区总关大楼组织召开。天津海关关长黄胜强、天津海关副关长赵志坚出席了此次发布会,黄胜强关长致发布辞。此次发布会旨在发挥天津海关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开放开发的重要作用,全面树立天津海关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的良好形象。

  以“携手泰达、共建滨海”为主题的滨海新区首届千人健步行活动日前在滨海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及天津开发区保税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此活动由天津开发区体育总会主办,泰达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来自开发区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的10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是天津最大的一次健步行活动,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健康的方式认识滨海新区。

  最后,在本期韩国娱乐时段,为大家介绍的是韩国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突然的某一天》的演员成贤娥。出道尽十载的成贤娥曾出演过《红字》、《大提琴》两部电影,给韩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贤娥首次拍摄的《女人是男人的未来》这部作品,对她来说是一段很难忘的记忆。借助弘导演的这部电影,使她跨越了电影这座大山,这部电影也成为她事业的一个新起点。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6-30 14:1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