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漫漫收费路 拳拳敬业心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同期:总结我们党85周年的历史,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这就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之所以能够承担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重托,之所以能够在剧烈变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近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等500个基层党组织、宋鱼水等50名共产党员、王化东等200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主持人:明天就是党的85岁生日了,我们在这里表示祝贺。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是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燃气收费员——付玉玲就做到了这一点。收费员工作是燃气行业的关键岗位,又是最辛苦最繁琐的工作之一,因为它联系着千家万户。20年如一日,付玉玲在这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真心、热心、责任心打动着人们。来看今天“身边的好党员”——付玉玲。

  漫漫收费路 拳拳敬业心

  今天我还得去同心楼44门305室收费,昨天晚上他不在家,我今天早上想早点去,看看能不能堵上他。要是去晚了,他又不在了。

  今天是星期六,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个轻松的假日。但对于付玉玲来讲,这不过又是一个忙碌的工作日。

  同期:(跟拍收费路上)有些用户工作离家太远,平时不回来,周末才回来。(上楼,敲门)大爷您好,收煤气费。1736,大爷您这个月用了50个字,一共45元。收您50,找您5元。我给您看了表没有问题,有事给我打电话。睡前一定查一下煤气。

  付玉玲负责红桥区5个居委会,7个小区,2000多户居民的用气收费任务。走家串户对于付玉玲来说,成了家常事。为了收齐燃气费,20年来付玉玲楼上楼下,院里院外,没日没夜的忙碌着,其中的酸甜苦辣可想而知。

  采访:付玉玲 我记得去年一个夏天,特别热。我收福源小区的一户(煤气)费的时候,这户找了五六趟,找一次没人,两次没人,等到第三次我就给他留字条。我把我的联系方式都留下了。告诉他见到我的字条请联系我。第四次去,我发现字条被撕掉了。我就又留了一张条,我说我已经再次来过,您还是没有人,希望您看见条以后和我联系一下。然后还是没有音信。我不甘心,我打算晚上再来。晚上9点半,我看见他家灯亮着。敲开门以后,是一个男同志,他第一句话就跟我说,姐姐,对不起。

  正是由于付玉玲的这种真诚和耐心打动了她的每一个用户,人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付姐。

  好人缘的确给付姐的收费工作帮不少忙。可她面对的毕竟是2000多户居民的用气收费任务,如何才能高效地完成任务?

  采访:付玉玲。对我收费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勤字。三勤,勤问勤跑勤打听。

  在20年的收费生涯中,付玉玲共入户50多万次,累计收费数百万元,收费率达到99%。

  采访 业务站长 我感觉付玉玲首先是敬业爱岗,她对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有激情。

  走千家进万户,送一片真情,保一方平安。要想做一名出色的燃气收费员,不仅要有精湛的业务能力,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要求收费员在入户收费的时候,还要肩负起保证用户安全的责任。

  采访 付玉玲 入户收费时,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闻一下,确保用户安全。

  说到保平安,家住同心楼30门404室的王大娘感触最深了。用她的话说,是付姐帮她捡回了一条命。

  采访:付玉玲 我在收同心楼31门王大娘家的煤气时,一进屋我就闻到她家有味。但当时我不敢断定是不是燃气味。

  同期(现场)付:大娘,您闻到什么味没有啊?

  大娘:没有啊。

  付:等我给您看看啊。

  付玉玲把煤气管道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但没有找到味道的确定来源。

  采访 付玉玲 我不甘心,又仔细检查,后来我发现表底下漏,那个位置不明显,而且它是慢漏,等好半天就发现表底下冒泡了。我就断定就是这儿。

  好悬啊,燃气表下面就是大娘睡觉的床铺,如果漏出的煤气积攒多了,大娘的生命就有了危险。付玉玲马上与燃气站的师傅取得了联系,为大娘更换了新表。

  采访:要不是付姐给查出来,结果怎样我都不敢想象。付姐太负责任了。

  敬业,爱岗,细心,周到,20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付玉玲成绩斐然。她连续4年被评为公司“十佳”收费员,曾荣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称号,今年她又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然而成绩面前,她只是淡然处之。

  采访 付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主持人: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关键不在于你所做的事业是否轰轰烈烈,不在于你所取得的成就是否惊天动地,而在于你是否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平常心。付玉玲,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20年如一日固守着那份对工作的执着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主持人:继续新闻日记。2001年6月29日,青藏铁路正式开工。五年后的这个日子发生了什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29日,铁道部正式宣布: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将于七月一日开通运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29日中午拉萨火车站售出第一张火车票,拿到车票的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54岁铁路退休职工鄂廷,他激动的说:“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买到第一张出藏火车票。”

  29日,拉萨火车站首批38名藏族铁路工人正式上岗,他们是我国培养的首批藏族铁路工人。

  29日下午,进藏庆典列车驾驶员马元财和朱红寿在宽敞明亮的机车驾驶室里,检测着各个操作纽和仪器,他们说:自己肯定能圆满完成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29日下午,铁道部公安局拉萨铁路公安处处长崔立民表示,将把拉萨火车站打造成全国安全秩序最好的火车站之一。

  主持人:从售票到铁路工人上岗,从司机备车到公安人员值班,上上下下都为青藏铁路的开通做好了准备。我们也期待明天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继续新闻日记。暑假到了,有的大学生利用假期当起了家教,家教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得多才多艺,不然,你还真难当此任。

  图片:图片上的这位家教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擅长剪纸,跳健美操,她每天的工作除了辅导孩子学习,还要做家务,陪孩子做手工,玩游戏。

  主持人:眼下,家长为孩子选家教不仅看大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辅导能力,还要看你会不会下棋,会不会游泳,会不会乐器,总之,如果你能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那就最好了。否则,你都不符合上岗要求。看来要想当上家教,还得多学几门手艺,要当好老师,还得先当好学生。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03 13: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