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标点》忙人乔大妈


  记者:明天是7月1号,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的纪念日。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也要和您说一个党员的故事,主人公乔大妈今年71岁,提到大妈现在的年龄,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她应该是一个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而实际上乔大妈是在62岁才正式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而这名党员在天津市宝坻区是个地地道道的名人。

  在准备做乔大妈的案子时,记者得到的各种反馈就显示这个老大娘在宝坻区小有名气,但是我们想在当地亲自去验证一下各路的说法,于是我们陆续敲开了沿街的几户人家。

  记者:您好,我问您一件事,您认识这有一个叫乔凤兰的老人吗?

  居民:认识。

  记者:是吗,那您这是不是很多人都认识她?大伙都怎么评价她。

  居民:老太太确实不错,对人热情,对工作特别积极,这么多年都这样,我来这这么多年都这样。

  记者:行,谢谢您。

  居民:心眼特别好。

  记者:爷爷,您好,我是天津卫视的记者。我想问您一下,附近有一个叫乔凤兰的老人吗?

  居民:知道。

  记者:您是怎么知道她的?

  居民:我们是邻居。

  记者: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

  居民:是个热心肠的人,帮助别人,她是我们街道的街长,帮助残疾人帮忙做饭什么的。

  记者:您好,我是电视台的记者。想问您一件事,您知道不知道这附近有一位叫乔凤兰的老人住吗?

  居民:我们的老嫂子,乔大妈,就在这街坊住。

  记者:都认识她吗?

  居民:认识,街坊怎么能不认识。谁家有啥事她都管,都张了着干,成天做好事。

  记者:好,谢谢您。

  记者:您好,我是天津卫视的记者。我想问您一下,您知道附近有一个叫乔凤兰的老人吗?

  居民:知道,我们是一起的(治安巡逻员)。

  记者:这边的人都熟悉她吗?

  居民:熟悉,一提都认得。

  记者:为什么呢?

  居民:因为乔大妈这么大年纪了,还日夜操劳着街道的工作,另外她还照顾着一个残疾家庭。

  记者:您知道(怎么)去她家吗?因为我们一直在找她,但不知道她家住哪。

  居民:知道,知道。

  记者:您能带我去吗?

  居民:行。

  记者:谢谢您。

  老乡的带路让我们顺利地找到了眼前这位乔凤兰大妈。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05 08:5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