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一个姑爷半个儿》8位主演揭开面纱

【专题】《一个姑爷半个儿》剧组做客北方网

[专题]《一个姑爷半个儿》

  经过长达数年的筹备和声势浩大的寻找演员活动,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筹划的电视剧《一个姑爷半个儿》昨天(5月18日)在杨村影视基地开机,一度引发公众关注的8个主演也揭开面纱。

  昨天的杨村影视基地内热闹异常,定位为津味百姓戏的500集都市栏目剧《一个姑爷半个儿》的开机仪式在这里举行。在关于该剧的宣传背板上这样写着:20位编剧、500集戏、1000多个素材、上万人次海选……这样一组数字显示了天津电视剧制作中心对这部戏所投入的精力。

  《一个姑爷半个儿》是一部以方言系列短剧的形式,从普通百姓的生活视角和审美趣味出发,以彭念祖、程天乐一家人及其周围人日常生活所产生的矛盾冲突为载体,通过诙谐生动的故事、幽默风趣的个性化天津方言,表现天津人天津事,反映具有天津本土特色又包容时代特征的民风民俗和民计民生,反映新时代新天津新风貌。

  作为该剧的导演,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倪祖铭表示:“任何一地的观众,都有对本土文化及乡音乡情的推崇认知心理。我们也知道,天津观众渴望看到‘倍儿哏、倍儿乐’,具有浓郁风情和时代特色的津味大戏。在策划创作过程中,我们一再强调‘为大众娱乐’的功效,必须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让寻常百姓在轻松快乐中细细品味百姓人生。”

  为了实现该剧“百姓戏”的定位,《一个姑爷半个儿》首先在演员的选择上注重平民性。天津电视剧制作中心曾经与本报合作举行了规模浩大的平民演员选拔活动,上千名热爱文艺的普通人争相报名,最终有近百名选手成为这部戏的后备演员。当中一个名叫蔚然的女孩成为这些人中的幸运儿。当时蔚然正在外地创业,而蔚然的妈妈一直想让她回天津工作,正好看到《今晚报》报道的《一个姑爷半个儿》剧组选演员的消息,就“自作主张”地给蔚然报了名。起初,蔚然并没有在意,因为她觉得剧组不会真的选没有一点表演经验的“一张白纸”去演戏,然而无心插柳柳成荫,蔚然最终成为该剧8个主演当中的一个,出演彭家二女儿彭爱民。

  跟蔚然一样从“一张白纸”变成主演的还有三女儿彭爱佳的扮演者戴飞,戏里彭爱佳是一个售楼小姐,戏外戴飞的职业就是在售楼处工作。老爷子彭念祖的扮演者刘培安退休之前在某橡胶厂担任销售经理,外孙程功的扮演者是9岁的小学生张翊轩。其他的几位主演董艳华、张楷、王斌、张春林虽然各自有一些曲艺的功底,但在电视表演上也都是“新人”。

来源: 今晚报  2006-07-14 17:1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