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第四次涞源之旅


  蒜眼看世界。

  昨天咱们说了,这大雨过后天气不见凉爽,闷热依然。老百姓讲话这雨还没下透,咱们这没透,有的地可是透过了头。

  昨天,台风碧力斯直扑我国台湾省,虽然还没有全面登陆,但倾盆大雨和狂风已经使部分地区出现停电停水的情况。就昨天咱这下那大雨,搁人家那也就是洒洒水,毛毛雨啦,这碧力斯虽然叫台风,但不只刮台湾,也奔着福建江浙这边来,不过当地政府已然是做好应急准备,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发生。可南边的大雨防住了,北京又让水泡了,前天晚间的一场大雨,让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积水。八角西街一处就有一百多辆汽车趴窝熄火,场面是相当壮观,各位司机也是相当无奈,一场大雨再次考验了城市的排沥能力,要不只能等水陆两用车开发出来,才能避免如此的尴尬场面了。

  当然了,像渡水还有很多办法,游泳是最经常的了,12号,羊城广州就举行了一次规模宏大的万人横渡珠江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证明珠江水体改善已达标,另外也是全民健身的一种体现。不过这问题是啊,搞一次渡江就能代表环保工作的到位了吗,环保最大的困难在于长期保持,淮河治污的无果而终就是最好的反例。听说为了此次渡江,珠江流域的所有排污口全部关闭,各种有可能污染江水的活动一律叫停,还有报名、预演、统计、安全保证等等等等。当然,工作细致是应该的,可是这细致的工作到底能不能坚持到底,常抓不懈。我蒜蒜可没根,只能在远方祝愿各位渡江勇士都能成功,可真要有个把英雄被熏倒呛晕在江里,那真是正正经经的事与愿违,赔本也没赚吆喝啊。

  这边咱们万人渡江,远方的以色列也是集结万人大军准备和黎巴嫩真主党来真格的,安理会也是够乱,闹得咱们这一向无招胜有招的都要使用否决权来管管这世间不平事了,这一周还有很多事,我蒜蒜还不能一一说给您听,不过时光总荏苒,蒜眼陪您看,日日纷繁事,你我共了然。

  主持人:好,谢谢蒜蒜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来看下面的内容。前天,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判处安徽省交通厅原厅长王兴尧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万元。又是一个交通厅长贪污受贿的案子。我们先来看下面的一组数据。

  不完全统计,从1997年至今,包括王兴尧在内,全国共有江苏省、广东省、河南省等近20名厅长、副厅长,因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腐败犯罪受到查处,其中河南省交通厅更是出现了三任厅长奋不顾身前“腐”后继的奇闻。

  主持人:交通系统腐败大案迭出,交通厅长频频落马,为什么交通厅长成了腐败的高危人群?道路通车的喜悦为什么总伴有厅长落马的悲剧?对此,北京青年报发表社评:道路通车,厅长落马的悲剧何时终结?

  文章说,对交通系统“一把手”的监督,既是一种带有行业特点的专业监督,同时又是一种针对领导机关主要负责人的政治监督,只有把专业监督和政治监督真正落到实处,这样的悲剧才能尽快终结。

  主持人: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道路通车,厅长落马”的悲剧之路本来没有,正是监督落后才让这条路成了交通系统的一个不断复发的顽症,虽然腐败的厅长落马了,但还是让人禁不住担心:厅长的腐败又会留给通车的路多少后遗症呢?因此,这条路不能再有后继者,把专业监督和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药到病除,让道路通车,厅长落马的悲剧彻底终结。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18 10:0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