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谁在忽视早点卫生


  主持人:有关城管打人的新闻,听说了一次又一次。罕见的是城管打城管,同行羞同行。深圳就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市城管执法队在执法过程中,惨遭街道城管执法队的殴打,并被“当街扒下裤子”。让人难以想象!今天的蒜眼看世界,就来说说这天下不平事。

  最近这台风是够劲,一个接一个它也不嫌烦,闹的大水大雨也不见个停,幸亏有咱人民子弟兵和军民鱼水情,大家全力抗险那台风也没闹出什么花样来。话虽如此,发这么大水也难免出个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段子,这不吗,在深圳就出了桩一家子打破头的事。6位深圳市城管联动执法大队队员在龙华执法时,被龙华街道办城管执法队捆绑并当街“扒下”裤子,扭送派出所。龙华街道办城管执法队的解释是:以为他们是假冒城管队员。“以为”这词用的不错,不过有点自相矛盾,据被打城管自述,他们是在出示相关证件之后才被施以暴行的。如此说来,这“以为”之说是不攻自破了,街城管的领导倒是挺客气:误会误会。这俩字说得轻巧,可问题没这么简单,试想,区区街道城管胆敢如此光天化日之下暴力羞辱上级执法人员,那平日里面对无权无势的小商贩们又是怎样一副嘴脸?这深层次的利益冲突,应该才是给予他们力量的源泉。有恃无恐,知法犯法,大水冲了龙王庙也就不稀奇了。

  无独有偶,把滥用暴力的执法者并不是仅此一家。山西省某回收公司的人员途经山西省神池县龙泉收费站时,因为没有给报废车交费,遭到该站工作人员群殴,一行10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光耳光就挨了100多个。行凶者还手持铁棒喊“打死一个不就20万元吗?我们出得起,叫了爷我们就不打了。”财大者气粗,气粗者手狠。可这我就不明白了,二十万都出的起却为了百来块钱的过路费大动干戈,那我蒜蒜只能理解为各位根本就是来过瘾的,平日里称王称霸惯了,碰上个不懂规矩的自然而然的就要教训一下。只可怜那不走运的,本来就碰上了垄断的大手,掏钱不说,掏得慢了大手立刻就成了打手,扇你没商量。最后我还想冒死问上一句,区区一个收费站,一出手就是百八十万的,不知道这审计部门有没有胆量审他一审,断了他的财路,也好泄泄他的底气。

  主持人:猖狂?无法无天?还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上面这些行为。不过仔细想想,权力和利益挂钩时,腐败几乎是必然的衍生物,而当这种权力被绝对化的时候,一些无法理解的事情也就变得可以想象了。再说一件跟权力有关的事。出租司机宰客,往往会在计价器上做手脚。所以,各地质监局计量中心都有出租车计价检验组,每年都要强制检测其计价器是否标准。按说,这计量中心就应该是咱消费者的保护神了,可湖南衡阳那片儿的保护神最近为了创收,却在计价器上做起了买卖。

  今年,衡阳计量中心推出一项“包年”业务,出租车车主每年交纳350元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当年内的计价器检测及维修的全部费用。这项业务的实惠不在享受什么服务,而是在于计价器上的猫腻,经当地记者调查发现,如果司机包年的话,计量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把计价器调快一点。经过他们的调整,2公里的路程,包年车计价器可以跳到2.2至2.3公里。

  主持人:这包年业务,人家计量中心并不强制车主签订,人家说了要的是车主自愿,这叫“愿打愿挨”。你说,有些不法车主正愁宰客的刀不快呢,有了这业务那还不得磨刀霍霍啊。这原本应该是消费者的保护神,因为一时贪念却给不法车主当起了保镖,这无异于猫给耗子当三陪,讽刺啊。目前,当地检察院已经介入此事。估计事情自会查明,当事人也自会受到应有的处罚,可这为了钱而执法犯法的事能不再有吗?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8 10:1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