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亚冠有多远

 

  走在球场边缘的人

  看到场上的形式越发地对自己的球队不利,久经战阵的老教练沈福儒指导有些坐不住了,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他就使用了自己的第一个换人名额。这名球员的上场果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主队的形式有所好转。原来,在比赛的半场前后换上这名7号球员,早就成为了东丽奥瑞克足球队一个既定的战术。不过,恐怕大多数球迷朋友们不会想到,这位实力不俗的7号球员往往在比赛的下半场才登场亮相的主要原因,并非是沈福儒教练有意雪藏,而是他经常无法在开赛前赶到赛场。

  这个7号上午到底在忙些什么呢?难道他没有和队友们一起准备下午即将开始的比赛吗?这就是刚才的那个7号队员,他的名字叫张建军,也许您还不知道,除了球员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天津开发区某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

  看到这儿,您可能有些糊涂了,一名征战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职业”球员,怎么另外还有一份工作呢,这种情况的确是闻所未闻,做一名职业球员是无数孩子的梦想,张建军为什还要一边踢职业联赛一边工作呢?这个说来话长。

  这里就是张建军的家,祖孙三代,就挤在这样一套再普通不过的两居室里。张建军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他还有一个年逾古稀的爷爷,张建军平时就和爷爷住在这间屋子里,而他的足球之路也正是从这里起步的。

  这就是十年前1996年,张建军和他的队友们获得首届天津市业余体校足球比赛冠军时的合影,当时和张建军一起踢球的,还有曹阳、丁祥瑞和卢彦等球员,然而张建军的足球之路却并不像他的这几位队友那样一帆风顺。但是就在22岁的张建军距离征战顶级联赛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命运却和他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2003年底的红塔俱乐部转让,成为了张建军足球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提起这段伤心的往事,想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将无法延续足球的生命,张建军落下了一丝不易被察觉到的眼泪,然而他自己却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不过,现在建军心中想到的是已经为自己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父母。

  2005年,经朋友介绍,张建军找到了这份工作。当然在如今就业环境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从小就没有受过什么正规教育的张建军能够找到这份工作自然还是得益于他的球技。(T5 8月9日19:35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9 14:2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