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买卖不成交情在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您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说起买衣服,每个人都会有关于它的记忆,有好的有坏的。那么是什么让您会有如此不同的记忆呢?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买卖不成交情在》。

  买卖不成交情在

  记者:我现在是在天津比较著名的一条商业街——赤峰道上,大家看我身后林立着许多服装店,今天我们就是要在这些商家里找出一位对待顾客最热情、服务最周到的文明经营者。

  记者走进一家服装店,开始试穿衣服。这件不好看,那件也不满意,不一会儿就试穿了三件,这老板挺有意思,也不抬眼看一看记者,自顾自地玩着手机,颇有些“任凭你如何试穿,我自岿然不动”的“大将风度”。哎,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标准。罢了,再换一家。

  不一会儿的功夫,记者就试穿了十几件衣服,这不试不知道,一试才明白,试穿衣服也是件体力活儿啊。咱们再来这家看看。

  记者:我试试这件衣服,可以吗?

  老板:这不能试,棉的都不能试,试完我还得熨。

  记者:不试我怎么知道合适不合适呢?

  老板:你比比就行了。我们家的衣服都能穿,除非特体。

  记者:这件可以试吗?

  老板:不行。

  记者:您抬头看一眼行吗?

  老板:不用看,不能试。

  记者:为什么?

  老板:你们别问为什么,就是不能试,我这装修完后还得卖呢,我不是不做生意了。试完还怎么卖?

  看着这位经营者的样子,不知谁还能打起购物的雅兴呢?真想告诉她,店铺漂亮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真正地把顾客当作是上帝,那生意就是做一单少一单了。

  字幕:打起精神,继续寻找吧。

  记者走进了这家小店,又开始了试衣服的“体力劳动”。

  记者连试了两件衣服,都表示出不满意,老板还是保持着微笑,向记者推荐新的衣服。

  字幕: 4分钟后……

  老板:新衣服扣子就是紧。

  记者:太紧了。

  老板:(笑,帮记者系带子)还是没穿惯。

  画面:接着记者又试穿了几件衣服,并以各种理由表明了不买的态度,老板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热情。

  记者:我这试了几件衣服,您帮我数数,1、2、3、4、5,我们也没买,在这试了半天。

  老板:没事儿,买不买的都出来遛遛转转。这件也不行?

  记者:不太好,我们再转转吧。

  老板:好,没有合适的就再过来。

  字幕:半个小时后

  记者:您还记得我们吗?

  老板:记得,记得。

  记者:您知道我们怎么又回来了吗?

  老板:我不好说,我真不知道。

  记者:我们是天津电视台《新闻日记》栏目组的记者,今天我们就是要寻找到一位文明经营者,我们在赤峰道上走访了好多家店,几乎是转遍了,我们想找到一位对待顾客最热情、服务最周到的经营者,您是最符合这个标准的。

  老板:是因为我太朴实了吗?

  记者:我们试了这么多衣服,但是最后也没有买,您作为一个经营者来说,不觉得生气吗?

  老板:不生气。不买是因为不满意,满意就买了。

  记者:您每次都这样吗?

  老板:都是这样,不止是你一个人这样。

  记者:那您这样做生意有什么好处呢?

  老板:最起码,诚信吧。因为我和孩子也有亲身体会,我们孩子那会儿上学的时候,我带她去买衣服,试了两件以后,人家态度特别不好,当时心里特别难受,所以在我开店后,就不做这些不讨人喜欢的事吧。只要大伙儿高兴,我就高兴。

  记者:我们想了很久也没想到送您什么礼物?最后打算以原价买您店里的一件衣服,您看可以吗?

  老板:(笑),这多不合适啊。

  记者:几个小时的寻找过去了,我现在的心情呢,是非常高兴,当然了,这份好心情不仅仅是缘于这件新衣服,更多的是来自心里的一份感动,我们希望所有的经营者都能像刚刚的那位阿姨一样,“买卖不成,交情还在”,这才是真正的为商之道。

  主持人:新衣服很漂亮!看完这个片子,经营者是不是和我有同样的感触,那就是“为商之道,高素质的服务最重要”。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0 13:1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