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聊斋志异系列》分集介绍--小倩

  第一集:

  巡城马邮差宁采臣来到一处村镇为人送桔树,受一群孩子所托,去南来镇为他们的老师陈三泰送信。在去南来镇的路上,险些被一对鬼母子吃掉,幸好被一盲道长燕赤霞所救。晚上,宁采臣于荒废的兰若寺内,遇到正在弹琴的小倩。

  第二集:

  小倩本想吸取宁采臣的魂献给姥姥,然而宁采臣的无欲无求让小倩无从下手,他的善良更让小倩有所动。晚上,盲道长捉妖至此,赶走了守在睡熟的宁采臣身旁的小倩。第二天,宁采臣醒来不见了小倩奥悔不已。去南来镇寻陈三泰不得更是失望。晚上回到兰若寺等小倩,谁知小倩带给他的都是儿时的愿望,令宁采臣开心不己,二人亦情愫暗生。谁知姥姥和黑山老妖的较量却打破了二人的宁静世界,为躲避,二人藏于水缸之中,为不让姥姥闻到人气,小倩主动和宁采臣吻在一起

  第三集:

  在去黑山较量中姥姥、盲道长被捉,二人极力挣脱出来,原来姥姥和盲道长本是一对夫妻,后道长得知妻子是妖后,痛心杀死自己与姥姥的孩,姥姥对此痛心不己,二人亦分道扬镳。没有肉体的黑山老妖痛苦不已,在得到了陈三泰的肉身后,便附身在陈身上。姥姥得知小倩与宁采臣产生感情后气愤不已,要求小倩再不准见宁采臣,小倩无奈只得答应。然而此时的宁采臣虽然知道小倩是妖,但还是爱上了她。

  第四集:

  宁采臣从妖洞出来,在山脚下见到了陈三泰的物品,但却找不到人。在山下的破庙中见到了疯疯癫癫的燕道长。在感知了宁采臣对小倩的感情之后,使燕道长对自已和姥姥的感情也有所怀念小倩在向姥姥说明自己不想再吸取男人魂魄时,姥姥大发雷霆,并威胁她要对宁采臣不利,小倩在无奈只得屈服。黑山附体陈三泰后恢复元气,决定娶小倩做自己的妖后。在树林中宁采臣找到小倩,为保护宁采臣,小倩故意躲开他,却被燕道长收服。

  第五集:

  燕道长将小倩封于山洞之中,为解小倩的妖毒,宁采臣用自己的血为小倩熬药。黑山来到姥姥的山洞,寻找小倩不得,捣毁山洞。于半路上追捕小倩、宁采臣二人,被燕道长拦下,二人得以脱身。清晨,黑山追至湖进,奈何宁采臣身上有护身符不能接近,黑山便从陈三泰的假像蒙蔽宁采臣。

  第六集:

  待宁采臣醒后,小倩早已不知去向,小倩下嫁给黑山,就在她刺杀黑山未遂之时,宁采臣与燕道长赶到,一番激战,姥姥不幸死去,临死之时,燕道长也从心里接受了他是妖这个事实,使姥姥安心离去。激战中就在黑山渐处上峰之时,宁采臣吹响了学生送给陈三泰的笛子,唤醒了陈三泰的意识,使大家有机可乘,奸灭黑山,小倩亦在激战中灰气烟灭。

来源: btv.org  2006-08-14 09:3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