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聊斋志异系列》分集介绍--小谢与秋荣

  第一集:

  深夜,姜府丫环春花与一男子来到荒弃了的姜府别苑偷情,事后男子企图掐死春花,被寄居在此的野鬼小谢、秋容等看到,吓死男子陶望三与苹苹结伴,由书院回城的路上,由于拆穿一帮流氓的行骗伎俩,而得罪了那些人,还好两人逃得快,回到城里,苹萃带望三去见自己父亲姜侍郎,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姜侍郎对寒酸的陶望三不屑一顾适逢姜府丫环春花生病,陶望三应苹苹之请为其开了一副安神茶,谁知却留下后患胆小的田道士,应邀去姜府别苑抓鬼,却被群鬼戏弄一番,落荒而逃,为替田道士拿回丢在别苑的法器,陶望三进入别苑,他的胆大让群鬼生畏,小谢却对望三颇有好感。

  第二集:

  群鬼现出原形本想吓走陶望三,却把田道士吓个半死昏倒。小谢现身与望三交谈甚欢为求有安身之处,陶望三提出住到姜家别苑,姜侍郎欣然接受。可是这却打扰了群鬼的安静生活。一夜,望三大醉归来,群鬼们现出原形,吓走望三。奈何陶望三实在没有安身之处,只得又回别苑,遇到来看望自已的苹苹,得知苹苹父亲托了文武状元来和苹苹相亲,自已想借与苹苹成婚,攀上富贵的梦马上就要破灭,不免心情直落谷底,什么鬼呀神呀,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了,这时群鬼再次现身,望三亦不为所动,还向群鬼诉说了自己的凄苦身世,群鬼为陶望三所感,决定帮他打赢文武状元。

  第三集:

  陶望三在群鬼帮助下赢了文武状元,可是秋容却看出小谢有些神情异样,看得出她爱上了陶望三。陶望三与群鬼相处融洽,夜夜带她们出去玩儿,还把田道士介绍给她们认识。苹苹来看望陶望三,发现了一张女子的画像,醋意大发,然而这张画像却是秋容生前的,往事又展现在秋容眼前。小谢想让陶望三明白自已对他的感情,然而陶望三却有意回避,让小谢很伤心

  第四集:

  为了不让小谢伤心,秋容决定让陶望三离开她们的生活,把陶望三赶出了别苑。陶望三无处可去,在路上又被以前得罪的流氓追打,恰好撞上了苹苹的轿子,谁知出于对家族荣誉的保护,苹苹并没有帮陶望三,眼看着他被流氓打。最后小谢赶走了流氓,救了陶望三,还找来田道士为望三治病。大病初愈的望三被小谢真情感动,接受了这份感情,与苹苹提出了分手。秋容附身在春花身上讲出了多年前姜府的丑事,令姜侍郎大惊失色。

  第五集:

  姜氏父女对陶望三怀恨在心,将他告上公堂,罪名是他以前开的安神茶毒死了春花。望三宁死不招,他们就买通衙差逼供,又被小谢所救,为救望三,田道士用了借尸还魂大法,使春花在公堂上死而复生,说出了姜侍郎毒死自已的经过。此时家丁来报,苹苹病危,原来借尸还魂,借的是苹苹的魂。面对痛失爱女,家族荣誉尽毁,姜侍郎上吊自尽。陶望三回到别苑,群鬼在为他举行庆功会,小谢也在等着他。

  第六集:

  田道士借尸还魂的事惊动了地府,黑判附体在田道士身上,收了群鬼,小谢、秋容侥幸逃过。田道士做法,写了两个符咒,可令小谢、秋容还魂,在黑判纠缠时,不幸损坏了一个,秋容把这次还魂的机会给了小谢,自己化做了飞灰。小谢还魂在了苹苹身上,从此与陶望三恩爱相守。

来源: btv.org  2006-08-14 09:3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